实用
2020.09.03

广州周边自驾游|住童话城堡,漫步宫崎骏漫画世界

写在前面

暑假还有一周时间就要结束了。那就带着神兽安排一次暑假快乐ending自驾游吧。这次出游目的是为了圆珊珊的公主梦,她太喜欢冰雪奇缘里的爱莎公主了。去迪士尼乐园时间有点赶,刚好听闻清远英德有个广东版迪士尼城堡,距离广州才2小时的车程,于是就带上珊珊一起踏上了童话城堡寻找艾莎之旅啦!这次出行我们安排了三天两晚的旅程。

【行程安排】

DAY1:广州——查理巧克力度假村——奥园巧克力王国

DAY2:积庆里红茶谷——同心岛/情人桥——英红小镇

DAY3: 仙桥地下河风景区——云水瑶——返程

先来一波美图吧!

巧克力王国新建的童话城堡,其实这里是新建的主体游乐园

穿上美美的公主裙,你就是这里最美的公主

英红小镇-复刻版奥地利小镇,让你可以假装在奥地利

城堡的夜景绝对不输迪斯尼

被宫崎骏画过的积庆里红茶谷

【关于住宿】

我们选择住在查理巧克力度假村里,这边是独栋的欧式风格双层别墅环湖而筑,处处充满着异国风情。

我们入住的是1户3房的亲子房,这里有自带有私家花园、温泉泡池、厨房、全套设备齐全。还有烧烤炉,即使是外出,可以做好吃的美食呀!

别墅配备管家,管家非常友善,到这边办理入住会详细介绍别墅的情况还有提醒一些注意事项,有什么问题都可随时call管家。别墅大门是双重门,外面的院子的门是拦栓门型,里面门是密码锁门,很安全便捷。

房间和大厅都是超大落地窗户,拉开窗帘便可望见青山蓝天,日可赏晨曦,夜可观星月。

室内的装饰北欧的简约风+英伦风混搭,舒适的沙发、温馨的灯光,让人感觉宁静温馨。

别墅的清晨很安静,远离了汽车的喧闹,早晨睡到自然醒,会听到鸟叫蝉鸣,空气也非常清新。

亲子房还配备了小朋友爱玩的乐高和木马帐蓬真的很贴心。小朋友特别喜欢的!住进来也可以像在家一样玩乐。

还带花园和温泉泡池(是硫磺元素的真温泉哦),珊珊一进来就看到了,马上换上美美的美人鱼泳衣,在池里玩了起来。

自驾过来也不用担心没有停车位,别墅是自带免费停车位的。

【关于交通】

建议自驾游:距广州约2.5小时车程,直接导航到“奥园英德心花小镇”,下高速就看到小镇牌匾

公共交通工具:

广州南站乘高铁到英德西站下转乘车到园区

广州东站乘火车到英德站下转乘车到园区

巧克力城堡寻爱莎公主

奥园巧克力王国就在别墅边上,走过去5分钟路程。

这里就像“广东版迪士尼乐园”主中心是一座七彩斑斓的城堡。珊珊看到了连连尖叫,一直在问会不会有爱莎公主住里面。还好穿着公主裙过来,刚好可以拍一组公主写真照。

园内是游乐园,每个角落都充满爱丽丝童话气息,满足你的少女心和童趣感。各种娱乐设施项目过山车、海盗船、高空秋千、风车、漂流… 虽然还在建设中还没有正式开放但是总有一款你喜欢,听说将在年底对外开放。

巧克力王国夜晚的景色也是也是绝对不输迪士尼乐园的!满心期待开园吧!

奥园英德心花小镇查理巧克力王国

游玩时间:半天

英伦风欧洲小镇——英红小镇

离巧克力王国很近,步行3分钟。有这么一处欧式风格的童话小镇,环山而建、簇拥生态湖的这里如同欧洲童话世界的哈施塔特——英红小镇。而且完全没有人,不用去拥挤的惠州博罗县或者花都九龙湖,来这里你就是小镇的公主。非常适合亲子游玩的童话小镇,特别适合拍照打卡。

多彩的欧式建筑渲染出一种专属奥地利风情的错觉,足不出国却能仿若置身于奥地利的童话梦境。

小镇面积不大,主要有商业步行街、英红茶文化红茶博物馆、西式教堂、冰雪世界、喷泉音乐广场与酒店几个区域。

每座房子抬头看去都仿佛感觉到楼阁上的窗户内会蹦出一位美丽的公主向你招手!

敲适合拍照,我们一不小心就在里面拍了一下午。

拍照穿搭建议:色彩多样的的童话小镇,对于穿着近乎是百搭的。个人建议美美的公主风、宫廷风、复古风的裙子最适合与景巧妙搭配。

tips:

小镇还未对外开放,里面的商业街和酒店也都全部没有开。据说年底对外开放。

来这里主要是完成儿时对梦幻童话追寻的公主梦。拍照zui好自备零食和水。

奥园英德心花小镇红茶小镇(巧克力王国旁边)

游玩时间:总体其实半个小时可走马观花欣赏完,但作为拍照圣地去细拍的话拍大概需要3小时。建议4点后去拍照,阳光柔和也不会那么热。

走进宫崎骏漫画世界——积庆里红茶谷

这里是广东省连片面积最大的森林生态系统自然保护区,也是广东省茶叶旅游精品线路之路,被中国农业部评定为“中国美丽田园”,入选全国十大特色茶园景观之一。如果想体验茶文化的话,这里是最适合不过的。

刚进入茶园,就有种误闯进宫崎骏的乡村漫画世界里的感觉。延绵的群山和青翠的绿色撞进眼里,让人心情愉悦,空气清新到好像有魔法可以给心灵带来宁静,漫步在茶树的小道上仿佛低头就能看见龙猫在茶园里采茶果。

3000多亩茶树,一片片层层叠叠地延伸开去,空气中都氨盒着清新的茶香。站在这里随便拍照都是充满大自然气息的味道。

在这里,可以参观茶园,并进行采摘茶青、体验种茶等活动。对于农活珊珊还是挺在行的,毕竟寒暑假回老家经常跟着爷爷奶奶去务农。

但是采茶她还是第一次体验,让她从亲力亲为地顶着太阳采茶叶,到处理茶叶,到炒茶,再到品茶的过程中,理解每个职业的辛苦和乐趣。她玩得很开心。

回到别墅马上拿出她的茶叶喝了起来。喝着自己亲手摘的茶叶,他说超开心的,这是她喝过最好喝的茶。

Tips:最佳游玩时间是早上可以看日出,想象一下早上拿到金黄色晨光映射在这漫山的茶树上,那是一种怎样的景象。我们很可惜当天晚上一直下雨,去的时候没有日出。

地址:英德横石镇热水湖积庆礼红茶谷

别墅开车过去30分钟路程

游玩时间:半天

手牵手一起走——情人桥

我们是在去红茶谷的路上刚好看到这个情人桥的。这个桥非常显眼,长长的桥身延伸到对面的同心岛,桥下的湖水清澈见底。

这桥的寓意着两个相爱的人,需要真诚相待,爱情才能长长久久。来这里当然要携手爱的人一起漫步这199米的情人桥,进入同心岛。

同心岛是4个爱心岛组成,如果有航拍的话,可以看到情人桥将同心岛连成一体,就像丘比特之箭射向两颗火热的心。

地址:英德横石镇热水湖积庆礼仙湖情人桥

游玩时间:1-2hrs

地下河探险记——仙桥地下河风景区

这里是华南唯一一个全程游船的溶洞景区。有“亚洲第一地下暗河”华南第一美洞之称“。地下河由两段暗河和中间一段明河连接成。整个过程坐船游览,大概1个半小时。在明河和暗河的交替中辽回曲折。

检票完之后会经过这个八仙过海的湖面

乘船的入口,在入口处要穿好救生衣

仙桥地下河的石钟乳,不但数量多,如形状物更为天下奇。洞中石笋、石柱、石花、石幔,千姿百态,诡谲奇特。浆声灯影下,石柱高耸,石花烂漫,石幔磷光,璀璨耀眼,目眩神摇,如临仙境。洞中有洞、洞中有河、洞中有桥,水陆兼备是整个洞穴的一大特点。

两边的景色不错,坐在船上休闲地享受轻微飘荡的感觉,看着山恋,听着水声,惬意的日子就是这么简单。

广东省清远英德市横石塘镇仙桥地下河

门票:65/人(1.2m以下儿童免费)

游玩时间:2hrs

打卡英德版的云水瑶

这里本来是可以打卡电影云水谣的同款的,但是我们来的不是时候,今年没有汛期,河水没有漫出来。

听当地人说今年就只有5月份出现过汛期,水冲刷着洞口漫出来。真的是云水谣电影的场景。

虽然有遗憾,但是来这边的路上是走乡道的,这里的空气非常清新。一路开着车在田野的乡道中穿行,山水蓝天,真的很有宫崎骏龙猫动画中的场景。而且听这里游客说他们早晨还很幸运的看到水雾从湖面升起,宛如仙境般。

边上还有个向房车的民宿。在傍晚时分周边的居民都会带着小朋友在小溪边戏水游泳,非常热闹欢乐。

地址:清远市英德市英红镇水头水联村598乡道

游玩时间:30mins

【关于美食】

在这边附近有不少农庄,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吃饭。基本每个景点附近都有农庄。都是比较特色的农家菜,最出名的当然是清远鸡啦,不管哪种做法都还原了清远走地鸡的鲜香味。还有就是山水黄豆腐,也是特别推荐的。

比较有名的是高速路口的这家食的录山庄,刚好在高速路口上,而且离我们住的别墅也不远。交通很方便。刚好下高速时饭点就过来了。

这里主要吃北江的河鲜,大盆鱼,走地清远鸡。都是店里推荐的头牌菜。我们女孩子吃不了多少酒只点了他们家的大盆鱼。用的是河里新鲜的大头鱼,鱼肉非常鲜美,配合白贝河螃蟹,汤非常鲜甜。

还有一家就在巧克力王国边上的三隅食府,同样是很地道的农家菜,价格很实惠,分量也大。推荐沙姜局鸡,鸡肉很鲜嫩,再配合沙姜的香,是一道很不错的下饭菜。客家酿豆腐,豆腐是山泉水酿制的原生态豆腐,分量很足。

尾记

比起假期宅在家里,我更希望能带着娃出去多走些地方,多看世界,亲近自然。边玩边学的东西才是最生动最有记忆点的。在路上看着她玩得很开心的样子,就很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