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8

行走在山水之间、徜徉于花海之中!—《英德宝晶宫、英西峰林自驾4日游》

天数:4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闲言碎语

十一黄金周对国人来说是一个既爱又愁的假期!爱,是因为秋高气爽,家人可以一起远游;愁,是因为高速红是假期的主旋律,美好的想法往往落空。

这几年带荳公举走了不少地方,但自己生活的城市很多景点荳公举都没有去过。本打算今年十一猫在深圳,把世界之窗、锦绣中华.....去走一走。但荳妈认为,深圳的这些景点都是人工微缩版,还是带荳妞去大自然放放风,于是马不停蹄的开始约好友、找地方、订酒店、订门票、查攻略。最后发挥集体智慧,确定走进英德宝晶宫、西峰走廊,让“神兽们”来一次快乐自然之旅。

走进宝晶宫

时间:2020.10.03

地标:英德宝晶宫

住宿:英德栖湖酒店

餐饮:英德云香河鲜酒楼

十月三日,天气晴好,我们六大四小,早上十点沿着广深沿江高速开始向宝晶宫驶去。小朋友在一起,有说不忘的话题。一会儿北京故宫,一会儿哈利波特;一会儿惊悚故事,一会儿学校趣事。小朋友一路有说有笑,虽然路途有点小堵,但觉得时间过的很快。经过约5个小时的行程(包括休息区中午用餐),下午3点,我们来到了宝晶宫国际旅游度假区。宝晶宫位于英德市西南的燕子岩山脉中,1981年发现,1984年正式对外开放。目前景区主要由宝晶宫溶洞、天鹅湖、玻璃桥、丛林飞车、高空蹦极、游船、索道、卡丁车、天鹅部落等有玩项目组成。

宝晶宫游览图

来到景区,未入“宫”门,其美丽风景已让人驻足不前。天生丽质的喀斯特地貌、平静如镜的天鹅湖、山上泛黄的秋色、山脚天鹅湖酒店........单就这些景色,就足以让你大饱眼福。

未入“宫”门,满眼苍翠!
清远宝晶宫国际旅游度假区
一叶知秋意,一树识菩提!
 连绵的青山百里长 魏魏耸起像屏障!
天鹅湖酒店的灯火,呼唤客人的归来!

进入景区,首先是高空玻璃桥,小朋友们欢天喜地、跃跃欲试,由于恐高,婉拒美妈们、公举们的盛情邀请,我只能作壁上观。一行9人浩浩荡荡走上玻璃桥,小朋友们或坐或站,做作各种搞怪动作,而美妈帅爸们,有腿软的,有心慌的,还有冒虚汗的....., 走完玻璃桥,小公举们意犹未尽,准备玩丛林飞车,由于排队队伍太长,遗憾作罢。

清远宝晶宫国际旅游度假区
体验的是刺激,挑战的是勇气!
任凭脚下万丈高空,我们依然迈着悠闲的脚步!

从玻璃桥下来,由于天气非常炎热,考虑溶洞可以避暑,我们决定先去溶洞参观。洞内钟乳石千奇百怪,有的玲珑剔透、有的绚丽多姿,有的如花鸟虫鱼、有的似飞   禽走兽。洞内著名景点有:宝宫琼露、龙王龙床、擎天一柱、龙骨塔.....。我们在景区的导游带领下,边走边看边听,还要时时刻刻提醒这些神兽们别撞坏聪明的小脑瓜。.

清远宝晶宫国际旅游度假区
宝宫琼露,酒不醉人人自醉!
天地龙床,是否还有龙王的王者之气!
擎天一柱,托起的是一座宫殿的未来!
清远宝晶宫国际旅游度假区
龙骨塔,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从溶洞出来,我们便来到游船码头。游船是老少皆宜的游玩项目,炎炎烈日,泛舟湖中,既能解暑消热,又能诗情画意。等了半个小时,我们坐上了游船。坐在船上,湖面波光粼粼,湖水在山峦环抱中显得格外翠绿,游船划过,荡起层层涟漪,白鹭在湖面轻轻飞过,偶尔冲向湖面扑向目标。远观燕子岩山脉,则又是一幅不同的景色,连绵不绝的山峰,或巍峨峥嵘,或刀削斧劈;或亭亭玉立,或风姿绰约。

山峦、湖水、游船,一幅精致的山水画!
清远宝晶宫国际旅游度假区
看,前面有白鹭!

半个小时游船很快就结束了,时间已经来到下午5:30,美妈们已经累得东倒西歪了,而不知疲倦的公举们却继续冲向了天鹅部落游乐场。虽然她们每天都在成长,但对从小开始玩的这些淘气堡依然是乐此不疲,一会儿钻来钻去,一会儿蹦上蹦下,直到景区收工。

天鹅堡部落,小朋友的最爱!

由于时间关系没有玩上丛林飞车、卡丁车,由于身高年龄限制不能玩蹦极和索道。虽然有些遗憾,但宝晶宫的半天游依然充满着孩子们欢笑声。

清远宝晶宫国际旅游度假区
宫外树木葱葱,宫内怪石嶙峋!
卡丁车、蹦极,一个玩的是速度,一个玩的是高度!
饿了、渴了,喝一碗可口的山水豆腐花!

景区贴士:

1、1.2米以下儿童免费,但需成人陪同;

2、蹦极、索道受年龄身高限制;

3、套票比单买各个项目优惠;

4、进入景区有两三公里路属乡间小道,比较窄,注意行车安全;

5、所有项目全部参与需大半天时间,景区里面有餐饮。

走进英西峰林

时间:2020.10.04

地标:英德英西峰林走廊洞天仙境

住宿:九龙镇星址酒店

英西峰林不是单一旅游景点,而是指穿越九龙镇、黄花镇、岩背三镇连绵20多公里的一片谷地,这里拥有高山田园的宁静,也有小桥流水的人家;这里有姿态万千的山峰,也有神秘莫测的溶洞;这里是一幅幅精美的田园山水画,这里是一曲曲动听的山清水秀歌!英西峰林走廊内景点众多,我们这次游览了洞天仙境、峰林胜境、峰林小镇。

英西峰林走廊
这片山、这片水,构成了英西峰林的美!
枯萎的荷叶,你也有荷花盛开的高光时刻!
白云天空飘,青山水中游!
英西峰林走廊
湖边三姐妹,万年不分离!

10月4日,在栖湖酒店用完早餐,我们一行10人早上10:30从酒店出发,经过一个半小时车程,到达了九龙镇星址酒店。考虑天气炎热,安排好住宿,在酒店休整了一会。吃完中餐,原计划按照酒店推荐的自行车线路骑自行车游玩,但经过考察之后,此线路需要经过一段车行道路,并不适合小朋友,最后商议决定去洞天仙境。

洞天仙境,位于九龙镇, 素有"华南第一天坑"之称,是英西峰林走廊的核心景区。以其独特的喀斯特地貌、沟壑险峻的地理特征为依托,融山、水、石、潭、钟乳、瀑布、天桥、天坑、绿洲为一体。主要游玩项目:泛舟天坑,溶洞悬空玻璃栈道、玻璃观景台(需另外收费)、玻璃滑道(需另外收费)。

洞天仙境导游图

从酒店开车15分钟来到洞天仙境,一路上田园风光,沉淀的稻穗泛着青黄,玉米穿着绿黄袍带着紫红的缨子,长长的豆角挂满架子,熟透的葡萄漫野飘香。

进入景区,怪石林立,天坑下一汪碧水穿过。我们沿着栈道步入天坑,里面瀑布飞溅,抬头仰望天空,天空是那么的小。经过姻缘桥,拾级而上,我们来到二重天、玻璃栈道。小朋友们对玻璃栈道情有独钟,来来回回走了好几次。从二重天下来,来到游船码头,坐上游船,傍晚的天坑,群燕飞舞,黑压压一片,仿佛我们打扰了她们的家园。

英西峰林走廊洞天仙境
站在高高的玻璃观景台,整个英西峰林就是你的!
一汪碧水,经过两重天地!
方寸之间,头顶的天空却天壤之别!
英西峰林走廊洞天仙境
红红姻缘桥,青青天坑水!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景点贴士:

1、如果不玩玻璃观景台、玻璃滑道,两个小时足够;

2、从九龙镇去景区的路多为乡间小道,注意行车安全。

时间:2020.10.05

地标:英德英西峰林走廊峰林胜境、峰林小镇

住宿:九龙镇星址酒店

峰林胜景位于黄花镇,以童话般的粉黛乱子草、金黄色的波斯菊、桃花岛的自助竹筏而闻名。从九龙镇开车,去到景点需20分钟。十月五日早上,我们带着美好期望前往峰林胜景。

来到景区,眼前一座座苍翠的山丘,好似千年的卫士,镇守这方土地。进入景区,大片盛开的粉黛乱子草,远看如紫红色云雾;还有宛如金色海洋的波斯菊,为峰林胜境铺上色彩炫丽的缎锦。美妈们如获至宝,尽情地享受这浪漫唯美的粉色花穗,过一次粉黛丽人的瘾。而公举们似乎对花花草草不太感冒,于是我们移步竹筏码头。这下公举们可高兴了,虽然撑竹筏是一份又累又苦的力气活,但她们却一个个争做苦力艄公,把竹筏撑得如行云流水。看完花海,坐完竹筏,峰林胜景旅程就算结束了。

峰林胜境
藏在深山无人识,一朝成名天下知!
盛开的粉黛乱子草,你是浪漫的专属色!
三生三世,情定桃花岛!
峰林胜境
烂漫明黄的波斯菊,开出一片金色的海洋!
加油!胜利就在前方!
如此Romantic的粉黛草,怎能不留下倩影!
峰林胜境
愿你们的人生路都是鲜花满地!

虽然峰林胜景景色还不错,尤其适合喜欢照相的丽人们。但是景区各方面还需加强,很长一段乡间小路,没有景点指示牌,所谓停车场就是一片土石头场地。

峰林胜境导游图

中午,我们在黄花镇用完餐,来到英西峰林的精华景点——峰林小镇,这是目前英西峰林中规划建设最好的景区,景区有水上火车、热气球、万亩荷花、七彩花田、游船、五谷广场、红军教育基地等游玩项目。停车场边,是一座栓满红布的飞龙桥,象征着甜蜜的爱情,也象征着火红的生活。走在桥上,苏坑河的江水好似一条碧绿的彩带镶嵌在田园中。走过桥,农耕文化公园展示的各种农具,小朋友觉得新鲜刺激,左看看,右摸摸。进入景区,五谷广场五面大鼓被小朋友们擂的欢天喜地。然后,坐上世界最慢的蒸汽小火车,过花田、穿林海,一路绮丽的乡间风光。

峰林晓镇
从此进入,别有洞天!
一草一木几枝黄花,一山一水多户人家!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峰林晓镇
明亮金黄色的花海,不知温暖了多少人的心怀!
待到明年桃花开,我在丛中笑!

下了火车,公举们骑骏马、荡秋千,玩的不亦乐乎,时间在欢笑声中很快来到傍晚。根据学校张主任的遥控指挥,我们联系了景区亲子户外野炊基地,给小朋友们准备了一堂生动的农家柴火做饭实践课。

峰林晓镇
让我们向着目标奔跑!

景区小哥哥根据要求,给我们准备好了食材、锅碗瓢盆。小朋友们个个像模范厨子,洗菜、剥蒜、切菜、做菜,忙里忙外。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在爸爸妈妈们的帮助下,一桌八菜一汤的大餐圆满完成。也许是真饿了,也许是自己辛苦准备的,也许是食材好,反正大家都吃的很high。

向敌人的阵地冲去!
峰林晓镇
生活中的小勇士,无惧挑战!
荷塘夜色,小火车要去何方?
勤劳的小蜜蜂,长大了是不是还会这样?
峰林晓镇
色香味俱佳,自吹自擂!

10月6日早上,酒店用完早餐,从九龙镇出发,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下午3点回到深圳,至此,4天3晚英德自驾游圆满结束。临别时,小朋友们依依不舍,相互约定,下次再一起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