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云彤,鲅鱼圈之行,磐石---鲅鱼圈亲子二日海边游

玩法:自驾,自由行,美食
鲅鱼圈
营口
月亮湖公园

发表于 2014-08-06 14:30

磐石---鲅鱼圈亲子二日海边游

2014年6月的夏季考试,为了鼓励儿子认真学习,就找到小学一年级的儿子约定,考试双百,就带他去看大海,去海边游玩,加上,家里的老大《LP》,也没有去过海边,所以也想出游一次。

等到宣布考试结果了,儿子早早打来电话,喜报传来,双百,呵呵,也正是我想要的,打点行装,做好计划,看了几个地点,加上朋友推荐,网上介绍,选定了渤海之滨,辽宁省营口鲅鱼圈区。

先看看鲅鱼圈的介绍:鲅鱼圈位于营口市南部,即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沿海十大港口之一的营口港坐落于此,是东北腹地最近、最便捷的出海通道。自1984年建区以来,成为东北地区经济及社会发展最快的地区,是营口市及辽东湾经济区对外开放的门户。在国家级开发区综合实力排名中,名列第21位。在2012年全国市辖区综合实力排名中,名列84位鲅鱼圈区共辖4街道2镇1民族镇:海星街道、红海街道、海东街道、望海街道及熊岳镇、芦屯镇、红旗满族镇。

营口开发区依山傍海,属大陆性温带季风气候。其特征是:四季分明、雨热同季、气候温和、降水适中、光照充足、气候条件优越。年平均气温9.8℃,最高气温36.9℃,最低气温一31℃,年平均降水量近700毫米,年平均日照达3000小时,无霜期为172~188天。雾况历年平均日数为5天,冰况有流冰,但不影响万吨船舶进港。

春季(3~5月)多西南风和大风天气,气候干燥少雨;夏季(6~8月)多偏南风,降水量集中,气温较高;秋季(9~10月)天高气爽,气候宜人;冬季(11~12月)多北风或西北风,天气寒冷、气候干燥。平均风速2~4m/s。无台风影响。

再看看鲅鱼圈的由来:相传很久很久以前,鲅鱼圈是个小渔村,海岸不是像现在这样的月牙形,而是近乎一条直线。传说一位后生在打鱼时,遇到了海风,翻了船;起初,那颗避水珠含在嘴里,可后来一张嘴,避水珠就不知掉到哪里去了。后生乞求着鲅鱼公主,公主非常喜欢后生的那只笛子,便说:“你就把那只笛子送给我吧。”后生一口答应:“行!我保证于八月十五那一天,拿着笛子在海边上等你。”鲅鱼公主将后生背出来,藏在自己的后花园;然后喊来众姐妹,在渤海里为后生撒开人马,找那颗失落的避水珠。八月十五这天,后生架着横笛,一个曲子连着一个曲子地吹。再过一会儿,这只笛子就要送给鲅鱼公主了,自己再也吹不着了,他有些恋恋不舍。后生正吹得起劲的时候,一位邻舍的老渔夫,突然惊喜地喊道:“后生,你来看,开天辟地。”后生顺着渔夫的手指往海里一看,可了不得了,满海的鲅鱼背,一个挤一个,黑糊糊,干压压,一个个正朝岸上张着圆嘴,大概是高兴地随着笛声唱歌吧,因为鲅鱼公主一会儿就要得到笛子了。可是,老渔夫劝着后生,道:“你把笛子给她们,她们不就远走高飞了吗,后生,你千万别给呀!”说完转身远去了。时间到了,鲅鱼公主等后生前来交笛,可后生没过来;时间过了,公主仍等后生前来交笛子,可后生仍然没过来。公主一看,后生根本没有交笛子的意思,回头给众姐妹一个信号,接着是一阵排山倒海般怪叫,齐声咒骂后生言而无信。后生揣着横笛,转身往家走。鲅鱼们急了眼,只听公主一声令下,“咯吱,咯吱,咯吱”几百万条鲅鱼一齐吞吃海岸,想追上后生,把后生吞掉。然而,尽管海岸被啃去了一大块,成为月牙形的海湾,水边上躺着一条挨一条的鲅鱼,形成多半个圆圈。那个老渔夫走后驾起船,抄鲅鱼后路下了网,想从中发了个大财,没想到鱼多力量大,又在气头上,大家一使劲,把网给带跑了,网把船拽翻了,老渔夫淹死了。

这以后,每年八月十五那天,鲅鱼群总要在这里闹腾一阵子。

从此,这个半月形的海岸渔村,就被人称为鲅鱼圈了。

第一天

2014年7月19日,早上2点,外面还黑蒙蒙的,我先起来,洗洗脸,看见家人还在沉睡呢,轻手轻脚的收拾好自己的物品,等到2点20了,先叫醒老大,儿子怎么也不醒,翻过去掉过来的,我有好办法,呵呵,我小声的对老大说“咱们走吧,去看大海,他不愿意醒,就留在家里吧”儿子一听马上睁开眼睛说“谁说我没有醒,我早就醒了,”呵呵,办法好使啊,记得小时候,他不爱吃药,我一说,我要抢着吃,他就一口就喝下去了,等到大了,他自己也明白了,我依旧要抢,他依旧一口喝下去了,呵呵,当成父子间的游戏了。

家人起来后,简单洗漱,直接下楼,物品昨天都收拾好了,坐上车,在后面座椅上铺好被子枕头,我们一家三口就出发了,

加260元的油,调试好导航,定好位置,夜色中的磐石市,特别安静,顺着磐石大街,驶向开发区,路过单位的时候,大楼没有灯光呢,呵呵,直接进到吉草高速,朝阳山路口,时间凌晨2点46分,取卡,按照路标,直奔辽宁省而去。

路过了三个隧道,特别漂亮,在大湾收费站,还被警察检查了证件,三点多啊,警察还在认真工作,真的很敬业啊,向他们致敬。

大湾收费站是吉林省和辽宁省交界的收费站,所以,即使在高速上,也是要交费的,虽然都是中国的,但是,钱还是要花在吉林省的,呵呵,收费45元。

通过了大湾收费站,天色亮了,也就进到了辽宁省的地界,驾驶了一会,真的有点困,和老大商量后,开进了抚顺服务区休息,换成了老大驾驶,服务区人很多,儿子对于装载小轿车的大货车新奇不已,呵呵,说是妈妈带着孩子出来玩呢,童心啊,在自动售货机,教会儿子使用,买了饮料,剩了2枚硬币,顺手放在短裤兜里,后来,这2枚硬币派了大用场了。

这回,换我开始睡觉,现在对于老大驾驶,很有信心,也很放心,呼呼睡去啊,一个小时后,车子过了沈阳绕城,开到了三泉服务区,才舒服的醒过来,换我驾驶,过了沈阳,车也多起来了,路也宽了,双向10车道,吉草高速,双向6车道,显得窄了,安全第一,一定不要超速,平安驾驶比什么都重要,按照导航,在鲅鱼圈高速口下高速了,时间是8点30分,车好多,排队交费,邻车的大哥和儿子在后面唠起来了,小孩子,有亲和力啊。

交费175元,出了高速口,我说了一句“欢迎来到鲅鱼圈”儿子接过去问我“鲅鱼长啥样啊”正好转盘有个雕塑,我一指,说“雕塑就是鲅鱼”我们仔细看,怎么那个雕塑像鲨鱼呢??很奇怪啊

按照导航的指引,第一站,山海广场。

鲅鱼圈的大街宽敞整洁,真的值得赞扬,基本都是双向6车道,而且街路规整,行驶到广场门口,人车很多,有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指挥交通,顺着指示,开车进去。

山海广场景区位于辽宁省营口开发区(鲅鱼圈)西部海滨旅游 带,占地面积约30万平方米,由山海广场、新月牙湾浴场、观海堤(栈桥)、观景台及鲅鱼公主雕塑等组成

进门要交10元钱,顺着广场的大道一直向前,有保安在岔路指挥,周末,人会很多,右面转过一个弯,有长长的廊路,左侧也就看见了大海,渤海湾,老大和孩子一阵兴奋,呵呵,都是第一次看见,顺路停好车,开始收拾物品,准备下车,时间是上午九点。

拿了帐篷,小桌子,小凳子,水果,饮料,等等东西,下到沙滩上,阳光很好,天空特别蓝,不过,也是真的很热,由许多人在沙滩上安装帐篷,赶紧寻了一个木质的栈道上,借着一点阴凉,先把帐篷支好,儿子已经等不及了,直奔大海跑过去了,只有我这个司机,导游,勤杂工,后勤保障的,辛辛苦苦的劳动着,安排好了,先把儿子叫回来,围着小桌子吃早饭,要不玩的时候就没有体力了,简单的吃过饭,我还喝了一瓶自带的啤酒,给孩子换上泳裤,抹好防晒霜,儿子问我“老爸,游泳圈呢”我一看,没有带的,出去租也太远了,就拿起气垫床说,这个就行,呵呵,儿子撅嘴了,我则拼命的用嘴充气啊,没有气筒,只得牺牲我这娇艳的红唇了,腮帮子都肿了,才吹好,欢快的大叫一声“儿子,跟爸走啊”爷俩一头扎进了大海里,呵呵,爽翻了,开始各种游泳戏水,前提是,紧紧的抱着气垫,呵呵,都胆小呢,老大也换好了衣服,下水了。海水很浑浊,不过,玩的人很多,儿子还问我“老爸,海水啥味啊”我说“也就是紫菜蛋花汤的味道”结果,他喝到第一口的时候说“老爸,汤太咸了,像我妈做的汤,不好喝”我说“也就你妈这个水平,你凑合喝吧。”哈哈

以下是我的摄影技术了。

一气玩到中午,他们也不上来,我累了,跑上岸,喝点水,困啊,起的太早了,午睡时间也到了,我自己躺在帐篷里是呼呼大睡,梦里面,在浴池洗桑拿,这个热啊,忽然一盆水倒在了脚上,我大喊,好热啊,也就醒了,结果发现,悲催了,二只脚在外面被阳光暴晒了,都已经红肿了,哎呀,这下惨了,晒伤了,看看表,下午1点了,住宿的地方还没有定下来呢,这么多人,不会没有地方睡吧,那可惨了,事先也没有预定,这绝对是失误,看看美团上介绍有好多家,挨个打电话吧,能有十个电话,结果都是一样,不好意思,满员了,有金伟公寓,山海公寓,嘉泰,云鹏,蓝色,鑫晟,还有2家农家院,这可怎么办?不能睡露天地啊,出去找旅店,顶着大太阳步行20分钟,才到门口啊,门口的鞍钢公寓太贵了,很多大姨举着牌子揽客,一问,都是住宅改的插件,一户住3家,最低要200元呢,农家乐也是200元起价,我就不信找不到旅店,老办法也是最管用的办法,瞎猫碰上死耗子,出门,看见有612路公交车,一看到新客运站的,也不管东南西北了,上去再说,我就上车了,一摸兜,悲催了,游泳没带钱包,刚刚想下去,摸到了短裤后面的2个硬币,救命啊,赶紧拿出来,什么是幸福?这就是幸福,我胆子也够大啊,就2元钱,出发了,也不问路,坐着612路就开始溜达,也不知道过了几站,原则就是离警区越远,越容易找到宾馆,走着看见有个红旺广场,不到100米是中心医院,肯定有宾馆啊,靠站停车,就下去了,什么是运气?这就是运气,路边就有家旅店,月明楼,看看这名字,素雅有档次把,信步进屋,一位年长的老者在坐着,面容慈祥,言语和蔼,我问有房间吗?答曰,有,欣喜啊,首战告捷,耶!打开一看,普通的双人床,外带一个小床,还有空调,不错啊,价格120元,就是没有室内的卫生间和淋浴,估计老大不会喜欢,再说了,肯定还有宾馆,还是很容易的,哈哈,有点得意,要了名片,出了门,看见一条街有四五家宾馆的招牌,逐一问去,结果,全部是客满,有房间也是200以上啊,还是小房间,没有空调,走了40分钟,赶紧往回走,就是第一家了,不用比较了,热的都快中暑了,回到第一家,说,我要订那间房,老人呵呵一乐,不好意思,刚刚订出去了,啊,眼前一黑啊,这可怎么办,正无计可施,老人说,这样吧,还有小点的房间,价格也便宜,我说看看吧,就打开了一间106号,进屋2个单人床,还有风扇,确实一般,看我不语,老人说,价格算你便宜吧,我一听,确实便宜啊,我问还有吗?答曰还有一间双人床的,我说,2个都要了,这样的价格,2个都比不上一间呢,再说,他们娘俩一个屋,我自己一个屋,舒爽啊,哈哈,定好了房间,赶紧报喜把,一说这情况,老大不干了,说也太不理想了,我说,你要不住那算了,我也没有交钱,回去再说啊,就带着1元钱找到612路,返程了,真的热,渴的我眼睛都绿了。一份钱难倒我这平凡汉啊!

下车,满眼的明媚阳光,热的受不了了,找了张售楼广告,盖在脑袋上,顶着阳光回到帐篷处,先喝水啊,妈啊,又活过来了,把情况详细说了,老大很不情愿的说那就这样吧,耶!解放了,和儿子一头扎进海里,快乐的玩啊。《此处省略1万字游泳描述啊》。

5点多了,老大招呼上岸,走了,这才恋恋不舍的出来,儿子是被我硬拽上来的,收拾了东西,开了车,设好导航,直奔宾馆而去。

也就5分钟,到达了宾馆,停好车,和老板拿了钥匙,进屋,第一件事,赶紧去冲澡,我先洗完出来的,晚饭还没有着落啊,中午都没吃,晚饭得吃好啊,来到此处,肯定海鲜啊,老板推荐过道100米,有夜市,什么卖的都有,建议不要去饭店了,听从意见,三个人,换了休闲装,顺着道,悠哉的走了,路过的宾馆,我怂恿老大去问问,大部分都爆满,呵呵,298元最低的,老大这才服气了,不远有个市场,把头就是卖海鲜的,都是活的,不着急,慢慢的溜达过去,问问价格,看看行情,我们先买的5元的花生和毛豆,5元的鹌鹑蛋,10元的猪脆骨《这个特别好吃,推荐》,10元的蜜汁葡萄,7元的鸡蛋饼,我还买了1元2个的大馒头,最后,开始买海鲜,35元一斤的螃蟹,买了3个30元,15元一斤海螺买了10元,5元一个的鲍鱼买了6个,总计花费108元。满载而归啊。

回到小店,门口有树荫,靠近大道是水泥台,特别干净,从车里拿出烧烤炉子,木炭,锅,开始生火,老大把买来的东西洗净,也没有带帘子,全都放在锅里煮上了,螃蟹不停的扑腾啊,放了点盐,切了几段大葱,然后把其他吃的摆上小桌子,啤酒借老板的冰柜给镇了,老板都夸我们,带的东西太全了。呵呵,跟搬家似的,不一会,开锅了,没有带酱油,带的一小瓶耗油,兑好芥末,热气腾腾的开始吃吧,有图有真相,儿子不是爱吃海鲜的东西,大部分都被我吃了,哈哈,爽!

好多路过的向我们打听道或者旅店,把我们当成本地人了。

路灯下,收拾了东西,简单洗漱了,被老大撵出来和儿子一个屋,儿子被太阳晒伤了,哎呦了一夜,全身特别黑,就小屁股是白的。时间晚上9点40分,天涯共此时吧。

第二天.

因为知道有海鲜市场批发,而且老大他们爱吃虾,昨天没有买到,我自己五点半就起来了,向老板问好路,等到6点,才把他们叫起来。开了车,顺着路,来到了义乌海鲜批发市场,早已经人潮涌动了,好多吉林省的车,还有用泡沫箱拿走了海鲜,顺着人群,进到市场里,一股鲜亮的腥味扑面而来,各种海鲜应有尽有,看的眼花缭乱啊,按照事先的计划,买了40元1斤的海虾2斤80元,15元1斤的扇贝15元,6个。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恍如隔世啊,呵呵,买好了东西,门口就能加工,也没有用,直接回店了,却发现,昨晚放在树根下的木炭没有了,估计被清扫了,这可怎么办,都是活物啊,还是老板好心,借给了我们电炒锅,洗净下锅,也就5分钟,就煮好了,那味道,又鲜又美啊。7点,开始在路边树荫吃早饭,好多人看呢,呵呵,难得啊。全家对扇贝,赞赏尤佳啊,接着开始横扫大虾,估计,也就吃了1斤,没有办法,剩下的,装起来把,收拾好了,装好车,和老板退了房子,道了别,开始新的旅程。

特别提一下,鲅鱼圈的宾馆,月明楼不是最好的,但是确实是,最温馨,最有家里感觉的地方,老两口,特别慈祥和蔼,真的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感谢这2位老人家,大家也可以去住住,价格经济实惠,特别热情!

鲅鱼圈也没有多大的地方,但是景区都免费,赞一个,按照介绍,奔月亮湖公园开去。

鲅鱼圈月亮湖公园地处渤海之滨的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部,处于城市的 中心地带,总面积95.8万平方米,其中水域41.5万平方米,陆域54.3万平方米。以陶冶大众,寓教于乐,维系生态,深入挖掘地方文化和资源特色为理念,同时汇集全国各地公园设计之精髓。建成一个以海洋文化为主题,集娱乐、休闲、文化、饮食、观光、健身、度假,会展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公园

停好车,随着人群,进到里面了,原来是大的露天游乐场,各种游乐设施,问儿子要玩哪个?太激烈的他都不玩,最后选了激流勇进《30元每位》,和月亮湖脚踏船《每船半小时50元》2样,看看已经到了中午,3人都感觉疲惫啊,无心吃饭,就是感觉缺水,渴,而且身上开始疼了,被晒伤了,就决定返程了,还有个青龙山公园就不去了,回到车里,还有个西瓜,就把桌子摆上,放好凳子,一家3口,开始吃西瓜,建议啊,出门带个西瓜,又解渴又顶饿,看的路人很是羡慕啊,呵呵,吃了一半,都吃饱了,收拾利索,准备回家了。

按照导航,找到高速口,时间12点30分,儿子已经在后座呼呼大睡了,领了卡,开始回程了,我自己也有点累有点困,开出去30多公里,有点疲倦,靠边停车,换了老大驾驶,我也呼呼大睡了,等到醒过来,一看,时间13时20分,都到井泉服务区了,老大说要加油,就进去了,加油的车很多,排了长长的队伍,难怪中石油挣钱啊,现在这私家车真多啊,加了200元油,接着回程,一路依靠导航,由我驾驶,经过400多公里的跋涉,经过草市收费站的时候,也是满满的排队,175元,下午6时,回到了可爱的磐石市,缴费45元,还是家好啊,结束了这2天的行程。

单程:路程511公里,高速费220元,油费230元,

总计花费1400元。

期待下次的旅行,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