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海拾鲜+牧场觅踪(北海+铭湖温泉牧场

第1天
2015-08-29
营口北海风景区

风和日丽赶海去!
        周六(暑假开学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心情大好,带着宝贝,我们来到了营口北海风景区,大约9点半(农历十六),海水已经完全退潮。褪去海水的沙滩上布满了沙孔,动作灵利的螃蟹窜来窜去,这让我们欣喜万分……

海鸥在沙滩上啄个不停,真不知道品尝到了什么美味!

营口北海风景区

带着两个孩子,我们打算大干一番,然而动起手来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小鱼是动作最快的,我们一无所获;螃蟹的伸手也很麻利,要眼疾手快,也要斗智斗勇;海锥儿动作缓慢,在沙滩蠕动,主要靠眼力捕捉;蚬子在沙层下面一拃深,靠观察和体力去挖掘;捕虾爬子的难度是最大的,既深邃又扎手需要运气和勇气……

快乐的一上午,时间过得真快,功夫不负有心人那,即使是孩子也毫不示弱,螃蟹,蚬子,海锥儿,虾爬子收获满满!

营口北海风景区

提着满载的桶子,娃儿们趾高气扬的走着,周围的人们投来艳羡的目光,娃儿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小嘴巴笑得合不拢,骄傲极了!

盖州潮汐时间表,向前推2小时,开始退潮,可以下海;墨迹天气潮汐时间向前推2小时开始退潮,可以下海。

瓦房店铭湖温泉度假村

海水大约在11点左右涨潮,孩子们在温热的沙滩上又玩耍了一阵儿。下午1点,我们启程,行程110公里,在沈海高速炮台下道,我们来到了位于瓦房店的铭湖温泉度假村。

铭湖温泉度假酒店从外部环境、到大堂、房间内饰,不仅奢华而且充满了文化气息,服务员殷勤周到,让我们倍感亲切,宾至如归。

铭湖温泉度假村温泉区

铭湖温泉度假村,顾名思义,温泉是他们的主营项目,我们进入水区时刚好17点,不晒且凉爽。

温泉区有室内的泡池,也有室外的。室外的当然更丰富些,不同功能的泡池水温都控制得恰到好处,适合不同需求的人们在此小憩,孩子们最喜欢的就数儿童戏水区了。

在这,可以找到无边界泳池的效果,省了新加坡的往返机票,可惜我没敢进去,驻足良久,还是有些小怕,也罢,岁月不饶人(´・ω・`)!

铭湖温泉度假村温泉区

孩子们最喜欢的水枪大战打响了,“敌我双方”火力都很猛烈,儿子居然采取了潜水的方式逃避射击,哈哈!小伙子,那你可一定要沉住气哦!妈妈的射击技术,你可是了解的哦!

寡不敌众也是人之常情,好吧!我忍了……

当归池,红彤彤的,儿子戏称它为红酒池!

铭湖温泉度假村温泉区

温泉区石桥、假山、盆景、秋千不是江南胜似江南。三叠泉似曾相识……

朦胧中,渲染着两小无猜的情境……

皎洁的月光投射在清澈的池水里,温馨的时光可否在此停留……

铭湖温泉度假村温泉区

顽皮的孩子要用水枪把月亮射下来……(你可在效仿后羿射日)

洗罢打坐,也是一种空灵和感悟……

温泉次日二进的门票是30元,店家想得很周到。

第2天
2015-08-30
铭湖温泉度假村牧场区

牧场是人与自然的亲密接触,是孩子与自然生灵的心语交流……

这里夏季繁花似锦,冬季却是滑雪场!

你能找到下面照片中的蝴蝶吗?
        嗯!它是枯叶蝶,你真棒!

铭湖温泉度假村牧场区

看这奶牛呆萌的眼神,真想狠狠的亲一口!

主办方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趣味性和参与性较强的动物演出,虽然演员都是村民和牧场的维护员,表演也称不高大上,但孩子们挺乐!
       马术、张村民倒骑驴、矮脚马、奔跑的大鹅……

铭湖温泉度假村牧场区

给奶牛挤奶,这可是件稀奇事儿。平日里孩子们已经适应了只见奶不见牛的生活,今天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孩子们兴奋不矣,跃跃欲试,打算小试牛刀!
        这彪悍的奶牛虽不是五花大绑,但也被圈在架子里,孩子们很安全。
        宝贝在牧场员工的指导下开始挤奶,开始时胆子有点小,怯怯的,用俩个手指捏压,后来也效仿着攥着拳头用大手指从上到下挤压,奶水如喷泉般涌出……
        我们带回了一瓶亲手挤出的牛奶,回家煮沸后宝宝喝了,说: 味道比市场上的奶味醇,还有厚厚的奶皮,真好!

铭湖温泉度假村牧场区

呆萌的小猫骄傲的扬着头,旁若无人,与儿子神似( ´▽` )

这里的儿童淘气堡虽然不是很大,但项目很新颖,色彩夺目,设备崭新、干净。孩子们很喜欢,没玩儿够!连我们这些大孩子都想一试伸手,仿佛返老还童了,呵呵o(∩_∩)o

那里是花海!

铭湖温泉度假村牧场区

拖拉机是牧场的免费交通工具,突突突的声音和乡间小路非常匹配!风车,推土机,挖沟机在这里随处可见,不同的是它们都在休息,而且都是盛装出席,眨着大眼睛,涂着浓浓的口红!

提前买了一袋胡萝卜,打算喂小兔子,没想到和山羊不期而遇,索性先给它们尝尝鲜……

胡萝卜在后面,别以为我们闻不到,咩咩……

铭湖温泉度假村牧场区

喂食是快乐的,小家伙别着急呀,夺食可就不对了,居然欺负小个子,注意吃相,可别失了仪态!

儿子生气了,妈妈: 小羊吃不到,大山羊居然把脚放在我的身上夺食(。•ˇ‸ˇ•。)
        儿子怒了:  我要把所有的山羊宰了,吃羊肉串(๑ʘ̅ д ʘ̅๑)!!!

小羊羔在嬉戏。

小兔乖乖,把门开开,我有萝卜,让我进来……

小羊羔离开了母亲,互相依偎着!

铭湖温泉度假村牧场区

沿途普京、奥巴马、安倍等笑容可掬、恭候良久,朕甚感欣慰,大家有心啦!以后好好处啊……

山顶关公头上的祥云似有仙气,祥瑞之兆!

行程就要结束了,我们来到室外温泉池,泡泡脚,缓缓乏,快乐的旅程另人难忘!

铭湖温泉度假村牧场区

第7天
2015-09-04
营口北海风景区

赶海真是让人痴迷的事儿,我们迷恋上收获的喜悦。今天我们又踏上征程,而且增加了一位主力男丁●v●

孩子们正在帮忙扎帐篷

宝贝最先挖到硕大的海贝,这刺激到了一无所获团团转的爸比……

营口北海风景区

看来我们是找到蚬子窝了,收获接二连三……

提着满满两桶蚬子和2个肥硕的虾爬子。

看着别人的虾爬子可真眼馋那,我们按下决心,挑战高难!

营口北海风景区

第15天
2015-09-12
北海赶海

北海是个迷人的地方!
        9月12日,农历七月三十,8点半我们到达岸边时海水已经退去一半,早晨阴雨,天气有点凉,我们手忙脚乱的支好帐篷,赶海去……
        今天的游客非常少,长长的海岸线上,我们是最大的团队,孩子们尽情的欢笑、喊叫。虾爬子、蚬子、海螺、海锥,孩子们发现什么就喊什么,声声不绝于耳……
        海水温热,沙滩柔软,我因为怕退潮的时间短,所以一直在不停的挖…没有拍照…想想有点后悔!
        海水退的好远那!沙滩犹如聚宝盆,埋藏着你梦想的一切,期待着你勤劳的双手!
        挖挖挖,蚬子实在不舍得再挖了,因为吃不了,虾爬子挖得手臂酸痛,也干不动了,收工,回帐篷野炊!
       今天是大潮,足足退了3个小时,攒足体力下次再来吧!儿子说下次下次还要●▽●

北海赶海

火箭式飞翔

火箭式起跳(ง •̀_•́)ง

北海观海

小女子有点矫情…

第30天
2015-09-27
北海风景区

今年最后一次赶海,失望大于收获,天冷而且大潮时间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