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闲游,五天五夜带你“玩转”营口~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前言

此时初夏

可摘几颗青梅只看不食~

可逛逛这条百年历史的辽河老街,

满是人间烟火气,记录了世事变迁~

可备上一把小扇、一杯清茶、一盘瓜子,

闲坐于泰顺祥茶庄听书品茶,谈古论今~

可食一顿渔家海鲜,

香辣海飞蟹、清蒸赤甲红、蒜蓉扇贝生蚝、

酱闷八爪鱼、清蒸毛蚶子、麻辣小龙虾等等,来个大全席,便宜还好吃~

可随意寻一处绿树成荫、环境优雅广场,

游玩、休闲、健身、娱乐……

可去那集植物园区、游乐园区、

沙滩休闲区、海岛渔村区、海滨酒店区为一体的辽宁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一天玩不完还大门票免费~

可去那中国北方地区最具乡土风情、

民族风俗的红旗大集,淘淘你可能需要的“宝贝”~

可去那温泉一条街,

选一处心仪的温泉泡泡旅途中的疲惫,享受惬意的慢生活~

········

嗯这就是【营口】

随意、休闲、舒适、惬意、自在,还有好吃!

行前准备

这是一个五天小假期的旅行,

这是一篇享受慢生活悠闲旅行的“懒人”攻略~

证件:身份证、银行卡、学生证、退休证、现金等

生活用品:口罩、地保温杯、雨伞、女生护肤套装小样、化妆品、纸巾等

器材用品:尼康Z6、手机、充电宝、数据线等

衣物:准备美美的裙子、网红草帽、小外套、雨伞等

路线推荐:

D1(6月8日):

楞严禅寺——红十字会博物馆——金刚山(烧烤)——湿地观鸟浪或辽河观日落——住葡萄酒店

D2(6月9日):

西炮台——辽宁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辽河老街(逛夜市、听评书、品美食、观演出)

D3(6月10日):

易捷跨境(享受免关税)——望儿山———渔家海鲜——熊岳植物园——住源晟山庄

D4(6月11日):

赤山——万福羊汤——温泉一条街——新红运品经典营菜——住奕丰温泉旅游度假区

D5(6月12日):山海广场——红旗大集——金鱼童海鲜自助——月亮湖公园

初遇 · 营口

人间六月 初夏已至

嘿~你好营口!

说到【营口】,可能还有些生疏,

但是一提起“营口坠龙”,估计大伙都熟悉了~

就是那个充满传奇故事的地方,

如果不是这次营口旅行,

我竟不知在这渤海岸畔、辽河之滨,

坐落着一座古老而年轻、舒适而惬意的城市~

漫步在这个城市里

穿梭在营口的大街小巷 ,不问明天,不问今天,

只想让自己慢下来,用心去体验生活、去感受美好、去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

营口作为东北第二大港口城市,

位于沈阳和大连之间,渤海湾东北岸,大辽河入海口处。

并不是想象的全是高楼大厦,而到处都充满了花鸟鱼虫,人间烟火气,

我向来是不讨厌那种做饭时缓缓升起的炊烟的,那种带着食物的香浓气息、夹杂着柴火味的味道是最能让人想起家的香气,甚至可以用“亲切”来形容它~

而营口街边的味道却是独特的海鲜味 ,谁人不爱?

尽管经济都在不断发展,

但是营口这个城市给我感觉就是脱离了喧嚣嘈杂,沉没于内心的踏实自在中!

大概怀旧的 营口人对这里的感情是无法迁移的吧,而我们也更喜欢这种充满人情味的地方~

也正是因为如此,

我们来到了这里—— 营口 !

评论楞严禅寺 静谧美好

【楞严禅寺 静谧美好】

一方净土

我们来营口打卡的第一站就是楞严禅寺,

坐落于营口市区中部,北望辽河,西临渤海~

与哈尔滨极乐寺、长春般若寺、沈阳慈恩寺称为东北“四大禅林”,

是东北“四大禅林”之首寺院~

楞严寺公园位于闹市之中,由两部分组成,

西面是楞严禅寺,东面是花园,园由寺名,寺因园秀,虽身处闹市,因佛寺庄严,却也闹中取静。

灰色的墙瓦默默诉说着时光的沧桑,鲜艳的彩色与单调的灰色既突兀又协调,奇异地交融在一起,柔软的柳树与倔强的白杨,似乎站立在两个季节,静止沉默。

我们去的时候由于疫情原因寺门紧闭 ,

于是我又绕到禅院的东墙外~

耳旁响起《阳光路上》的歌声愈来愈近,

就在楞严禅寺的旁边有一个广场绿树成荫,环境优雅~

所以当地居民们很喜欢这里,

几乎天天都有很多人在这里游玩、休闲、健身、娱乐……

翩翩起舞的大爷大娘,有一种格外的艺术情调~

真心喜欢这里的生活节奏,车水马龙中流淌着岁月静好~

TIPS: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西市区新兴大街

寻味人间烟火之辽河老街

【辽河老街】

下午的辽河老街是寂静而沉默的,

商铺在阳光下静静地打盹儿,街上的行人寥寥无几~

据说,夜晚才是老街最有活力的时候,灯火辉煌,摩肩接踵,万人同乐~

闲来无事穿上宽松的衣服、捧一架相机,阳光好的时候还要戴上墨镜或是遮阳的草帽~

一步一步,慢慢地走,而且走上几步,便要驻足,或者徘徊,需要上上下下地仔细打量,有些地方,甚至要来来去去地踱上几个来回。

就像身后那一湾大河,千百年这样慢慢地流,平静而优雅~

街道两侧伫立着中西合璧的老建筑,有的保留了斑驳的原貌、有的经历了反复的修缮,失去了本来的模样~

褪色的灰色砖墙默默地诉说着故事,金色的罗马柱却倚靠着朱红的墙壁,经历了数代风雨的建筑

被推向了不同的命运~

我们作为初来乍到的客人,

也能深切地体会到这个城市的烟火气息~

是自由、是闲适、是满是故事的营口!

来营口怎么能不听相声呢?

一杯清茶、一盘瓜子、一个听书品茶,谈古论今~

逛逛辽河老街 这条百年历史的老街是营口经济和文化发祥地,也是营口历史的见证,辽河老街记录了世事变迁,至今仍然绽放光彩~

闲坐泰顺祥茶庄 位于辽河老街,逛逛夜市正好赶上了泰顺祥相声表演,价位很亲民,而且演出时间也比较长~

生活中的乐子无处不在,

一起来体验语言的魅力吧~

评论路过营口岁月的痕迹

【红十字会博物馆】

每到一座城市,我们一定不会错过这里的博物馆。

正好顺路,在大连朋友的推荐下,我们去红十字会博物馆遛了一圈!

百年前,这里曾是东北第一个邮电所。今天,它是“营口红十字会”及“中国红十字运动发源地纪念馆”的所在地。

通过导游的解说,我们了解了对中国红十字会的历史与营口在红十字会发展中的地位。一代代红十字会建设者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尊敬。

参观了国际红十字运动的起源、中国红十字运动的诞生、救助日本遗孤和抗美援朝中的中国红十字会及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红十字事业的发展等9个展厅,得知营口市是中国红十字运动发源地,也是中国红十字会第一个地方分会的诞生地,果然这里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

这座城市,总有一种能量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

总有一种爱,在负重坚持中,没有停止传递!

——————————————————

【西炮台】

走近炮台,迎面看到的是一段高大的城墙,

中间有一个红色的大拱门,把持着出入门关,旁边设立了“全国文物保护单位”的石碑。

为保卫国家疆土,抵御外敌,自秦始皇起,中华民族就开始用砖石修建长城,而我们在东北辽宁旅游时,听说营口有一段完全用黄土制作的城墙圯口,竟作为清代政府兴办北洋水师在东北沿海建筑的重要海防工事,曾经历了著名的中日甲午战争,并在战斗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于此我们便决定一定要去打卡!

营口西炮台遗址位于营口西部辽河入海口之东岸,始建于清光绪八年(1882),历经六年方建成,为东北地区近代最重要的海防工程之一,经历了一百多年的历史沧桑,如今仍保持着当年的规模和建筑制式。

其犹如一个守卫边防的老将军屹立于渤海之湾极目远望,

日夜守卫祖国的安宁。

我登上中间的大炮台,抚摸着那口沿已残缺的大铁炮,再看看那数十个栩栩如生的清朝士兵塑像,正打开弹箱,抱起炮弹装进大炮炮膛的战斗场景,眼前仿佛出现了群炮齐发,海面上升腾起巨大的水柱,敌军舰船中弹仓皇逃遁的电影场景……

由于岁月流逝风雨侵蚀,这一段墙壁已千疮百孔~

这座用黄土和沙石砌筑的炮台,就像是一面镜子倒映那段屈辱的中华历史,让每一个中国人牢牢的铭记。

评论乡土风情味的红旗大集

营口必打卡—红旗大集

中国北方地区最具乡土风情、民族风俗的特色大集!

将传统民俗文化和乡创旅游内容融入其中,尤其过年那年味十足,多次登上央视新闻!

这大概是我最最最喜欢的一个集市了吧!

露天的集市、拥挤的人群、五花八门的叫卖、

排列无规律的商品、满族风情、北方民俗、秧歌表演……

这一切为红旗大集打上了乡土的印记,也显示出独具特色的魅力。

在这里你感受到一种北方的不拘小节、大气豪爽、淳朴善良的民风~

不信?你走进了瞧~

当我无意间举起相机想要拍下这瞬间的时候,

其实内心还是挺慌的,大妹子这个表情从进入我视线开始就再也没变过了,一本正经的看着我,嗯····还好并不是要揍我,而是直接走了~

羡慕东北大妹的个子,个个都是大长腿啊!

哈哈同行的大连朋友说:“北方这边的人都特别淳朴,不熟的人看着好像一脸严肃,其实特别好打交道,爱交朋友!”

其实从我下飞机遇到的第一个营口人滴滴车师傅,我就发现了,他说话直爽豪气,还很有耐心!对这个城市好感+100满分

~赶集时间✔

.红旗大集最早开始于1970年,由当地百姓自发形成,以每月逢2/5/8日为集日,将民俗文化与集市节庆相结合。

卖书的老爷爷身上有一种独特的魅力,

那是经过岁月文化浸泡过的痕迹与气息~

他的书摊上,什么书都有,

大都是旧旧的充满岁月痕迹的模样~

总有一本是你想了解的故事,时间就好像在这里停止了~

随意拿起一本书,就能熬上一上午,

不用理会旁边车水马龙,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这种感觉在大城市里是没有的~

偷拍一位小哥哥,

很认真的在挑选书籍,后来看到我在“偷拍”他了,反而有点不自在就走了~

(哈哈是明拍,有的时候真的特别纠结,按道理说应该要先和别人打个招呼再拍,比较礼貌。但是往往这样刻意拍出来的失去了原来本真的味道,对方也会更加不好意思,所以有的时候忍不住先抓拍了,然后向对方点头微笑示意。遇到过还没拍就呵斥的人、腼腆又不好意思的人、还有让我多拍几张的人、还有和善随意的人····但是大多数都是善意的,也不管别人反应如何我都会微笑对之,这也算是一面之缘吧,我也随意你也随意~)

一本正经看书的大哥,

哈哈好高啊,没拍全身,感觉这位大哥有1米9!

其实他发现我在拍他了,但是并没有阻止我,而是继续自己看自己的!

卖核桃的大哥,

5块钱一斤的核桃,太实在了!

大连朋友说:在这边你根本不用担心缺斤少两啊什么,这里人只会一个劲的给你多装点,热情地好像不要钱!

中国老式爆米花机先炸出来的,

这还是我好小好小的童年味道,有二十多年没见过了吧!(一不小心透露了年龄haha)

还有卖各种杂粮的,保质保量包换包退,

哈哈你来这里买东西还需要担心什么吗?

营口的樱桃也是一绝了,重点是还便宜!

都是这么一堆一堆卖的,又大又红,随便挑随便选!

卖烤鹌鹑蛋的大叔,起初我是被这炉子给吸引了,第一次看到这么烤鹌鹑蛋的,忍不住拍了几张.

大叔也没有阻止我,而是一个劲的塞给我几颗熟好的鹌鹑蛋,哈哈害的我还有点不好意思了,东北人就是这么热情!

卖西瓜的大哥,

哈哈也不知道在说什么,就感觉这个表情忒可爱了~

这个我也不清楚是什么,

就是觉得拍照有感觉!

卖糕点的大姐大!

~主要经营产品✔

为农副产品,日用品,农资,小吃,百货等等,你想到的东西都有还很便宜。

还有这儿的麻花,和我们南方卖的不一样,

有一种超大的,我最后买了一大袋回去了,才10块钱!毕竟萝卜先生特别爱吃~

在这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的!

居然还有这么可爱的小黄鸭,没找到摊子,只是看到一个大姐左手提着菜、右手提着这两只小家伙,我一眼就在人群中“盯”上了,直接蹲在大姐的前面开拍,哈哈就差说一句:“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要想从此过,让我拍一拍!”

还简单的交谈了几句,得知这小鸭子是买回家养着的,10块钱一只,我真的好想买一只带回去嗷~

大姐很配合的在这里站了许久,小妹在此谢过了!

可爱的小女孩和小猫咪,

看着她一脸认真 的样子,我在旁边蹲了一会不忍心打扰就走了,她也未曾察觉~

姐姐好想跟你说:“你真的好可爱嗷~”

TIPS:

门票信息:免费开放

交通攻略:

乘坐鲅704路到幸福摩尔站下,步行359米可达

地址:营口市鲅鱼圈区日月大道与火山大街交叉口(红星美凯龙东侧)

❗游玩攻略:

般经营时间早到到中午一点左右,如果想逛一逛不能去太早,太早了东西卖的都贵,也不能去太晚好东西就没有了。一般我的经验是11点左右去最好哈哈!

评论邂逅浪漫的辽河日落

【辽河观日落】

赏美景、吃海鲜、听鸟鸣,净心灵,

辽河口给人的享受已经超出了普通的风景。

既然都到了这里,怎么可以不去看一场浪漫的辽河日落呢?

无论在哪个季节,无论此前的心情怎样,进入辽河口湿地,都会让你心旷神怡,感觉一切都平复安静了下来。其实,你眼中的一切都是在动态之中,只是你掉进了大自然的怀抱,每一处风景没有一丝做作的痕迹,自然——就在这里。

苇叶婆娑,发出沙沙的声响。

苇荡里的大小潮沟要么在涨进潮水,

要么就是你不知名的鸟儿在一汪汪水中捡食落潮后,没来得及回到大海的鱼虾。

在你视野不经意的一角,

它们突然会从苇荡中呼啦啦地飞起,

一个盘旋,留下你期待的目光,又没了身影。

早晚时,它们会成群结队地飞过滨海公路,

无视你的存在,去往海滩,那里才是大饱口福的地方。

在这里我们并没有等到鸟,也没有看到夕阳,

太阳也已经落下了,那就这样静静地感受天边最后一丝晚霞吧~

嗯佛系少年了,偏爱这随遇随安的城市~

评论赴一场山海星河之约

【望儿山】

这里有座山,缅怀着母亲对儿子的思念叫——望儿山

望儿山上望儿山塔如一位眺望远方、盼儿归来的老妈妈伫立在山顶。多年来,风吹、日晒、雨淋消磨着她的容颜。

在这里还流传着一个感人的故事:

古时,一个孩子,幻年丧父,母亲靠给人家做针线活挣来的微薄收入,含辛菇苦地把他养大,供其上学读书,期盼有朝一日能在仕途上有所造就,养家糊口,光宗耀祖。

孩子理解老妈的用意,学习刻苦,孝顺有余,在当地小有名气。进京赶考时,需要乘船走水路。临行前,老妈妈为孩子密密缝补了衣衫,筹集了盘缠,把家中祖传的一块“马蹄金″也让孩子带,缝在帖身的内衣兜里,已备急用。千叮咛,万嘱咐,有了结果不要忘给家里捎个信。儿子跪别老母,挥泪蹬船启行。天公不作美,航行途中遇见大风船翻落海,细软全部沉入海底。书生抱住一块船板,随波逐流,不知过了多少天,漂上一个荒岛。只从孩儿离别,老妈妈天天想、夜夜盼,晨起蹬山望海,日落归家思儿。一天复一天,一年盼一年,老妈妈望穿双眼,痴情等待仍杳无音信。渐渐变老的老妈妈,上下山很吃力,索兴不下山了,日夜在山上站守着,常年的风吹日晒雨淋,化作了一块人形石,永远站立在小山丘上,人把这个小山丘叫″望儿山″,一輩一輩传颂至今。

乡亲们被伟大的母爱感动了,把那拔地而起的独秀峰叫做“望儿山”,在山顶建慈母塔,在山下修慈母馆,让子孙后代缅怀母亲的平凡而伟大的恩情。

邂逅望儿山下的一片花海~

【熊岳植物园】

旅行,能让你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只想进行一场漫无目的的旅行,在一个有花有海,安静缓慢的地方晒着太阳无所事事。

来熊岳植物园绝对是一个消磨时光的休闲好去处!

熊岳植物园是我国植物园林中建园最早、引种北方树种最全,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树木标本园,素有“亚洲袖珍标本园”之称。熊岳树木园,已成为我国北方保存燕北地区木本植物种质资源较全的树木园之一。

熊岳植物园保存了来自亚洲、

欧洲、美洲的珍稀树木62科152属共500余种。

如中外闻名素有活化石之称的古老孑遗树种银杏和水杉,珍稀树种天女木兰、玉铃花、刺楸、三亚钓樟、刺五加,经济价值较高的特产树种杜仲和漆树,以及从国外引入的萌芽松、北美乔松、西黄松、短叶松、脂松和欧洲云杉、火炬树、美国鹅掌楸、日本厚朴、银槭、红槲栎、栓栎、沼生栎及欧洲白桦等成为该园独具风格的树木。

园中奇株异树,千姿百态,古木参天,蔽空绿荫,鸟鸣婉转,木香馥郁,令人顿生回归大自然之感。

熊岳树木园中,据说日本厚朴是1958年由日本北海道引进,属木兰科,干形端直、挺拔,花大而美、芳香,是名贵的园林观赏树种。金钱松是世界五大观赏松之一,落叶松,原产浙江……白皮松又名胡皮松,白骨松,是中国十大名松之一,树皮呈斑驳状,剥落的地方成白色。北美 乔松是1918年日本人草间正庆从加拿大引进的常绿乔木树种,针叶纤细,柔美,春意盎然,观赏价值极高。银杏是雌雄异株,叶可入药,是活化石树种……许许多多深情厚谊,更是诉说着一年年季节的轮回……

熊岳树木园中,有一种 “静幽群动息,天人合为一;和谐自然美,标本藏心中。”

从南园到北园,都突出了一份“静”与“动”的画卷,它不但以万物的寂静烘托着环境的安宁,而且以和谐的鸟类动物寄居于此~

可爱的小鹿

时不时蹦跶出来的小小猴~

我们好像在梦境之中地走,有好像在梦境之中地回。漫步树木园,也有花儿在开,也有鸟儿在唱,也有歌声在飞扬。

【住进森林之源晟山庄】

有一种住宿,

藏匿在山林间,

在郁郁葱葱的丛林中,一片木屋被建造在其中,树木又在屋子中间生长着,这一切就像童年的奇幻城堡,让童年的梦想照进了现实,这里就是源晟山庄~

说实话我真的没有想到,与 营口相遇的这几天天气都是这么的美好。

在清新的山里、

清澈的水间、森林中的小木屋,

在晨曦下 夕阳中,静赏の编一个美妙的初夏梦境~

或许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吧,

看最美的景色和最好的朋友的一起分享这一切。

源晟山庄客房依树而建,

随处可见的鲜花,妙趣横生,各有特色。

室内设施完备,布置典雅舒适。

房内带有空调、自助麻将、儿童阁楼。方便舒适,宾至如归。

住在源晟山庄就仿佛隐居在山林,栖于树上,窗外就是树影,耳边可闻鸟语,人和自然的亲密接触,莫过于此。

【赤山】

森林树海,水波粼粼,

青山点点,古道悠悠,

那奇特的自然景观“只在此山中”,白云蒙蒙,却是“云深不知处”。

赤山位于盖州市万福镇东,罗屯乡与矿洞沟乡交界处。距盖州城东行40公里,距营口市75公里。占地20多平方公里,早在唐初就是辽东名山之一,清代时是辽南道教名山。赤山以“峰奇、洞异、泉清、石怪、寺古”而著名。

既然都到了营口怎么可以不爬赤山呢?

从赤山脚下走过,都禁不住仰起头来,

用崇敬的目光注视“五峰插云”的雄奇,用心灵去感受从内心深处震撼的赤山魅力。

赤山最高峰海拔891.1米,因其山峰上半部皆是裸露的红色岩石,当旭日东升之即,五峰与朝霞辉映,红光耀眼,宛如染红的五指,因此称为赤山。

赤山是崇高,卓越而美的。可以说:“无山不奇﹑无水不秀﹑无石不怪﹑无洞不幽﹑无峰不险、无花不艳。”赤山的美如此独,博大而且富有诱惑力,难怪早在大唐盛世时期太宗李世民便在此地避暑月余,并且修建凯捷寺,立碑铭记!

还有这玻璃栈道,

不妨体验一下~

评论辽宁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

这个集植物园区、游乐园区、沙滩休闲区、海岛渔村区、海滨酒店区为一体的公园真的不是一般大!重点是公园门票还是免费的!里面有超多好玩的大家一定不要错过!

玩法推荐:

赶海、⭐沙滩帐篷露营、观海第一桥、沙滩摩托、北海禅寺、“圣托里尼”、经典咖啡车、古船走廊……

18亿年前形成的海蚀地貌:

独特的海蚀自然景观近百个,是全国罕见、长江以北仅有的地质遗迹和珍贵的海洋资源!

公园现已形成海蚀地貌、银沙滩、红海滩三大景观!

身处亿年雕琢而成的艺术品巨石上,又感受到了海水多么宽广浩荡,仿佛看到了当年曹操在碣石上那踌躇满志神情,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远处便是镇海宝刹——北海禅寺!

公园由银沙滩、海蚀地貌景区和红海滩景区三部分组成。

在这里,游客不但可以乘船出海,也可以登上塔楼,观海、听潮、看海蚀地貌奇景!

形成于十八亿年前的古岩石,在潮涨潮落间,被海蚀成一道独特的地貌风景线——它就是海洋公园中段,北海“龙宫一条街”海岸奇景。

白鹭园与红海滩相应和,在大清河入海口附近,是白鹭园自然保护区,群鹭于苇丛间栖息,在园区内飞翔,彰显人与自然的和谐。

可以在海边拾贝,吹吹凉爽的海风,海水温度也比较适合洗海水浴,在沙滩带着家人玩沙滩游戏,都是不错的选择。

观海第一桥:

世界首座临海观光玻璃桥,是观赏日落最佳地点,走过玻璃桥可以玩云端高空漂流,长888米,从68米高空乘坐划艇而下,让你体验不一样的惊险刺激!

这大概是小朵体验过最惊险刺激的玻璃栈道了,

真的就是腿抖着咬牙过去的!

桥对面就是体验玻璃飞艇,直接从上面的玻璃滑道滑下来,那个叫惊险刺激的哇,哈哈其实一点都不害怕,还有全副武装的防水服,也不怕打湿了!

还有很多拍照打卡的网红景点~

感觉光在这里就能玩上一天了,而且还不要大门票!

古船陈列走廊位于北海禅寺身后,高高的芦苇荡中参差不齐的排列这20多艘渔船,体现了浓郁的渔家文化,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见有海鸥或者白鹭在古船上栖息。

古船陈列走廊全长约1000米,陈列了造型各异、时代不同的老旧帆木船近30余艘,与叠翠的芦苇荡和火红的红海滩自然调和,交相辉映,传达出浓郁的渔家文化,更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完美共生;岸边则配以老船历史说明、雕塑、绿化、亮化等景观,与走廊相映成趣,也给艺术家提供了良好的创作环境。

追忆失去岁月,倍感历史沧桑。

走过古船走廊,经过一段景观路,便到了我们北海的红海滩,虽然不及盘锦红海滩的震撼和宽阔,但在北海公园景区中也别具特色,7月份的红海滩已经开始初见嫩红,也是值得前去欣赏观看。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期待下次了~

随手一拍都是大片感!

哈哈最后附上一张小朵霸气沙滩摩托车帅照,超级好玩嗷~

评论享受慢生活 悠闲泡温泉

到了营口不泡温泉,那岂不是白来了?

所以我们特意选了一家温泉酒店住下了,享受慢生活 悠闲泡温泉!

一走进奕丰天沐温泉酒店,

我便体会到了厚重的文化底蕴。

温泉山庄承袭沉淀了两千多年的经典文化,不同于中原的建筑特色处处显示着其清文化主题特有的风格。

将沉睡千年的记忆唤醒,穿越奢华,鸣奏万物的韵律;

传递历史的足音;诉说生命的悦动;这里还是中国首家清文化主题温泉度假酒店!

整体建筑风格为清代仿古建筑,古色古香,低调奢华,皇家风范。

这里的温泉水品质优良,系含氟、锶、氡和氯化钠的硅酸盐医疗温泉,最高出水温度97摄氏度,对风湿症、运动性损伤、神经损伤、早期心血管系统疾病、皮肤病和肥胖症等都具有一定的保健治疗作用。

汤屋温泉

独立的温泉汤苑依山而建,在私密静雅的环境中绽放无我的纯真。

八旗汤区

八旗最初起源于满洲(女真人)的狩猎组织,是清代旗人的社会生活和军事组织形式,也是清代的根本制度。本汤区以八旗命名,让你穿越时空,体验金戈铁马后的惬意自由。心归自然,享受生命纯真之大美。

御林苑区

在彩虹的氤氲中,彰显皇家沐浴的风范。满清风格浓厚的御林苑区由七个汤池组成。太和泉,寓意天下太平,和谐美满。保和泉,寓意只有神志专一,才能保持宇宙万物和谐共生。中和泉,《礼记中庸》:中也者,天下之本也;和也者,天下之道也。养心泉,《孟子》:养心莫善于寡欲。坤宁泉,《道德经》:“地得一以宁。”其意为大地得到道而宁静。咏梅泉:“疏是枝条艳是花,春装儿女竞奢华”海棠泉:“偷来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缕魂”。

九龙汤区

万奢归一,莫龙养生。九龙汤池采用明代李东阳《怀麓堂集》之龙子名称命名汤池,让你在尊贵自心中品味中国龙文化的深邃。

室内温泉及室内外泳池

室内温泉通过现代手法展示了女真人游牧部落的沐浴场景。室内标准泳池和室外无边际泳池珠联璧合,远山近水,妙景奇思,美不胜收。

还有亲子专区与水上乐园

坐落在半山之中的亲子专区——“天伦小筑”,各类儿童游乐设施处处打造温馨的亲子氛围,是一家老小共叙天伦的理想之地。酒店内还设有水上乐园:彩虹滑道、漂流河、儿童水寨、海浪池,在欢乐刺激中体验清凉缤纷的夏日时光。

流连于山林中的泉池风景,亲近着山谷中的回廊清流,安然闲适中尽情享受水的温柔,水的浪漫,水的灵动,水的纯真。简直不要太舒适啦~

晚上也可以选择直接入住温泉山庄,

这里还有独立温泉泡池,阳光露台,熟茶发呆,蒸后酣睡,静。生活惬意,就是这般了。

在山水宁静中修习心智、天人合一~

在轻音妙曼、芳香飘逸的境界中,享受身体与心灵的放松和愉悦~

“泡汤”带来的心灵减压更是人们追求的境界。

舒适的“内汤”与置身于大自然怀抱的“露天风吕”哪种更得你心意呢?

一边泡汤,一边观赏山海风光,涤荡身心,享人生乐事~

溶入温泉世界,

享受温暖的乐趣,

逍遥自在,是家庭周末游、情侣出行的不错选择!

舌尖上的营口美食

营口美食说实话,感觉我们随便选的一家都是超好吃哇!

那就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这几天吃过的几家吧,绝对不踩坑!

【金刚山烧烤、渔家海鲜、源晟山庄、新红运品经典营菜、金鱼童海鲜自助】

后记

当一阵风吹过,消失在人海中~

这是我第一次去营口,

五天的旅行记忆极其深刻!

大概是因为夏日傍晚,邂逅一片花海的望儿山~

大概是因为楞严禅寺旁边耳边响起的《阳光路上》,翩翩起舞的大爷大娘~

大概是因为充满民情风俗、热闹无比的红旗大集,还有那个素未相识却热情的让我尝一下他卖的鹌鹑蛋的大叔~

还有那辽河老街泰顺祥,听的那曲相声,品的那壶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