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7

停下,为了最美的遇见——华泉小镇

龙虎山风景区出来,我们奔古镇而去,沿着龙虎山大道一路疾驰。路旁边的风景像一幅精美的画卷徐徐展开。当车子行进到一面画墙的时候,我们不得不停下车来,这里太美了!

龙虎山风景区

当你能够停下脚步,为生命中简单而、微小的事情感动,就能得到心宁的平静。追求快乐是人的本能,当全球的艺术家集聚在偏僻的龙虎山,共同创作此画墙,就是奇迹。

当游客们停下脚步,听到发自内心的旋律。我们深信,虽然是暂时的感动,它将永远深藏于内心深处。有一天,奇迹会在你的生活中出现。人们会体会到在心念转变之下,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这就是一个奇迹,一个用画创造的奇迹。难怪这里有人敢说这里是中国画都。

龙虎山风景区

这座村子是由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之女王瑞华与台湾知名音乐人刘家昌一起携手打造的。据悉王瑞华建设这座村子的初衷是感念宏扬中华文化的王永庆精神。

我们面前是一面长达1.6公里的画墙,上面有来自全球五大洲的画家创作的墙画作品,风格各异,精妙绝伦。据说这是继德国举世闻名的柏林墙东区画廊之后,全世界最长的墙上画廊。

全世界最长的墙上画廊汇聚了全球艺术家的画作,一幅幅精美的画作,把我们带进不同的国度,欣赏不同的艺术。也让我们看到各种艺术在这里的融合。

龙虎山风景区

据朋友介绍,台湾知名音乐人刘家昌为建设好这座小村,一住就是12年。这里的每个房子都由他亲手设计,甚至每一块石头的摆放都亲力亲为。村内的艺术家小屋是公益项目,免费提供给来自全世界的艺术家们居住,刘家昌希望“提供一个文化、艺术、心灵上的港湾,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让人们重回到真善美。

人们可以在这里与艺术家在工作室里现场创作,也可以在艺术、音乐、文化和养生课程中进行个性化的创意探索。

这里有一座中华文化精舍,它以现代科技、趣味互动的方式探索中华文化和历史,比如以VR技术投射的人体脉络模型,只要选择那里疼痛,就能显示出治疗相对应的穴位;点击玻璃展柜的音乐符号,就能让展柜里的各种古代乐器所弹奏出的各种优美动听的音乐。

龙虎山风景区

龙虎山作为道教名山,有着浓郁的文化气息,无处不散发着道家文化的魅力。无论是在正一观,还是在天师府,到处都透露出来的都是与世无争的思想。

正是这样的文化渲染,让龙虎山远离世俗的纷扰,成为一片安静祥和的世外桃源,也正是这样,才使得龙虎山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来此感受宁静的生活。

鹰潭有千年道都之称,华泉小镇便坐落在龙虎山“道教祖庭”山脚下,可谓钟灵毓秀,汇聚山川之灵气。

龙虎山风景区

这是一个富有台湾味道的风情小镇,耗时12年建造而成,总投资超过5亿人民币。

未来小村还有可能扩大为300亩,成为一个集艺术、音乐、陶瓷博物馆、中华文化精舍、艺文教育基地、艺术工作室、画廊、青年创业基地等为一体的的文化艺术小村。

在这里才能让你真正的体会到,“在繁杂竞争的物质社会,能提供给人们一个文化、艺术、心灵上的香格里拉,让人们重回到真善美。”是多么的了不起。

龙虎山风景区

世界画墙主席说,肯定华泉小村是世界第一,沒有第二可比的画都,這里也是全中国人都引以为荣的艺术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