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在燕都古城逛夜市(下)

忽然,一段悦耳的音乐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和儿子不约而同地循着声音望过去,原来是忠孝戏台上正在表演节目,只见台上灯光闪烁,台下乌泱泱的已经坐满了人。

燕都古城

待我们走近了,才看到在古色古香的戏台上,一群帅哥美女正在表演舞蹈。我和儿子便决定坐下来,边歇歇脚边欣赏节目。

这时候一阵凉风吹过来,舞台上的灯光如流水一般洒在我们身上,悠扬婉转的音乐穿过夜空轻叩着我的耳鼓,行云流水般的舞步牢牢抓住了我的眼球,一种由内而外的惬意便油然而生。唉!稍稍有点遗憾的是,刚才只顾了闲逛,如果提前买一包零食就更好了。

想起零食,味蕾便开始躁动,居然感觉有点饿了(真是个地道的吃货,你刚刚才吃完饭啊)。对呀,戏台后面就是小吃街啊!不能光顾了游玩,也该犒劳犒劳我们的胃了。

燕都古城

燕都古城美食街主要由三条街道组成。从戏台北侧转过去,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片流光溢彩的紫色灯带,灯带下面是一排整齐的红色遮阳伞,客人们正坐在伞下的餐桌旁聊天进食。

这里的美食可真丰富啊!有卖小海鲜的,烤鱿鱼的,卖家常饺子的,卖米线的,卖麻辣烫的,炸臭豆腐的……这么多好吃的,一时还真拿不定主意吃什么好了。

正犹豫间,一股烤肉的香味便飘了过来。

我想美食也是有灵性的吧,香味就仿佛它们长长的触角,专门去招惹那些饥饿的人,钻入他们的鼻孔,唤醒他们的味蕾,搅动他们的肠胃,然后吸引他们向自己靠近。

燕都古城

就这样,我和儿子便毫无抵抗力地循着肉香走了过去。这是一家名叫老男孩的东北风味主题烤吧,烤吧坐北朝南,前面是一条水系,水系两旁长满了绿树花草,布置有高低错落的景观石块。在一条如星星般闪烁的灯带下面,已经坐满了大快朵颐的客人。在烤吧的左侧,我们找到了香味的源头——这时候炭火烧得正旺,小师傅正把一串串鲜嫩的肉串并排放在炭火炙热的烤槽上。一串串肥瘦相间的羊肉,在炭火上滋滋作响,油汪汪焦香四溢,再撒上辣椒、孜然、芝麻等各种调料,浓郁的肉香分分钟唤醒您的味蕾,谁能抵挡这最原始的诱惑?

“三十个肉串,一份烤豆腐,两瓶啤酒!”我和儿子迫不及待地找了个空闲的位置坐下来,短暂的等待之后,一盘香气四溢的肉串便摆到了我们面前。

而此刻,必须按捺住舌尖的迫切,美食是需要细细品味的。拿起一支肉串,轻轻咬上一口,鲜香麻辣的味道便在唇齿之间弥漫开来。肥的部分软糯,瘦的部分Q弹,一支肉串下肚,再来一块外焦里嫩的豆腐,喝上半杯冰凉爽口的啤酒,这一热一凉之间,一浓一淡之间,一荤一素之间,融合了生活的百般滋味。

燕都古城

顾不得吃相,顾不上减肥,不一会儿工夫,肉串和啤酒已被我们悉数收入胃中。吃完舔舔嘴角,看着儿子心满意足的样子,我的幸福感就如同那温暖的炭火,在心底缓缓上升,缓缓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