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海,错过的薰衣草

天数:1 天 时间:4 月 和谁:亲子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徒步,穷游,省钱,周末游
宜兴
紫海薰衣草庄园

★旅游地点:宜兴紫海薰衣草庄园

跟着导航抵达景区南门,却发现大门紧闭。明明从栅栏里看到景区是有人的,好像还不算少。小伙伴眼睛尖,看到一则通知,因为疫情的原因,南门现在不开放,要售票要进入都得转到西门去。既然车已停妥,我们也就从一旁的道路绕行了。原以为只是换道门的事儿,谁知道走过去还挺远。

迎面碰见一家四口人从前面走过来,我急忙上前询问,得知西门确实还需要往前才算安心。看来,这拨人也是跟我们一样听信了导航仪驶到了南门,难怪偌大的停车场只有孤零零的几辆车呢。

绕过另一个停车场,询问了停车场的工作人员,才找到了西出入口,原来就在油车水库的对面。那我们折腾了一圈,到底为了啥……

好在总算顺利进入景区,门口竖着的牌子列示了各种组合优惠。原来这里虽然以薰衣草为卖点,其实人家真正做的是游乐项目,例如玻璃漂流、沙滩、游乐园啥的。对于我们两个早已经过了这种好奇年龄的人来说,实在没有什么吸引了。本来,我们也是被薰衣草给吸引过来的么!

景区虽然有足够的长度,但宽度足可以让我们站在门口就可以一览无余,似乎并没有看到有大片的浪漫紫色。倒是月季园的花,正在它的花季。

西入口往左拐是互动音乐水广场,看起来有点像是灯光秀的举行场地。不过因为疫情,估计这个景点暂时并不开放。走到头就是玻璃漂流的起点,票价有点贵,我们也并不感兴趣。无非就是坐在皮筏上沿着一条封闭的水道滑下去,全程并不很长,也没有惊险的地方。中间有个小拐弯,可毕竟并不是在壮阔的大河大江,这种“漂流”也只是做个新鲜。我们沿着玻璃漂流的脉胳一路往南走,倒是看饱了一园的月季花。

这里的月季花规模着实不小,我们并没有很不死心地去寻找薰衣草,很显然至少人家并不在花季。否则,薰衣草的味道,应该会在刚入园的时候就萦绕鼻尖了。倒是月季花坛里发现了被拔除的矢车菊,想来在月季花没有绽放的时候,这里应该是大片的深蓝色,倒确实可以勉强冒充薰衣草……

百米沙滩瀑布需要验票,其实也没有什么瀑布,就是提供小孩子玩沙的地方。往南是百竹园,旁边有一片荷花池。现在荷花还没有盛开,这座并不算太大的池子暂时也没有什么观赏性。

池塘旁边是硕大的看台,规模还不小,这里是激光水影秀的地方。我琢磨着,疫情期间估计是不开放的,看起来也像是晚上的景点。

回程的时候从东侧走,这里有一条长长的蔷薇花廊,让人一下子就沉浸到了浪漫的粉红花事里。隔着一条小溪,是大片的茶园,杜鹃花正大片开放,旁边还有一些果树,诸如石榴、枣树、柿子树啥的。往北走是紫薇林和樱花林,但并不在花季。倒是河畔有一些雕塑,配上原汁原味的土墙和花盆,还是显得颇有几分野趣。

再往南还有一片油菜园,不过现在只能看到油菜籽。据说还有蒙古风情园,可能还没有完成建成,看起来还没有成规模的样子。

尽管没有看到薰衣草,好歹看到了月季园,这样的绚烂多彩,也算是不虚此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