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氧健身公园,万顷茶园临湖栽

天数:1 天 时间:10 月 和谁:亲子
玩法:自驾,自由行,徒步,穷游,省钱,周末游
宜兴

★旅游地点:宜兴湖㳇深氧健身公园

上次去紫海没有看到薰衣草,连紫海的“紫”都没有感受到,所以这次还是又进去了趟,结果除了月季花还顽强地坚守着自己的阵城,薰衣草连一株都没有看到。号称的薰衣草公园似乎也太名不副实了。沿着园内的道路转了一圈,除了月季,似乎也只有月季。当然,紫海是有娱乐设施的,比如空中漂流、百米沙滩瀑布穿越、花海互动喷泉广场、大型水景实景演出等,人家打的就是这个口号。玩这些娱乐设施需要另外购票,可我是想来看紫色花海的。既然来了,也只能看看月季了,这会儿的月季开得也不如五月份的时候好。

旁边的游客中心真是高大上,正好遇见一拨从上海来的游客,正在询问紫海景区的薰衣草,得知压根儿没有这种香花的时候不免失望。工作人员笑着介绍他们去对面的深氧健身公园,那里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当地人也经常去游览。而且,还不用收门票。确实,人家的建议很良心,一群成年人原本也没有必要进紫海玩那些项目,我也乐呵呵地去了对面的公园。

走进公园,是大片的茶园,绿得十分深沉,这里是公园的“茶洲茗浪”景区,其实我觉得茶园可能并不仅限于公园内,还外延到了周边。阳羡茶场总占地面积达七千一百亩,至今已经有六十年的生产历史。茶场位于风景秀丽的阳羡湖,气候湿润,土壤肥沃,主要产阳羡雪芽、荆溪云片、碧螺春、阳羡紫笋、阳羡宜红等。我大吃一惊,这前还以为宜兴主要产碧螺春,兼产紫笋而已,万万没想到人家的茶叶种类竟然这么丰富,红茶、绿茶都涵盖了。

茶场的规模很大,其实公园内主要栽种的还是茶树,当然还建了一些景观桥和其他的乔木、灌木。

俪樱桥听这名字就知道是看樱花的地方,桥边的樱花树倒是栽种了不少棵。桥边的文案写得很美:“春天里的樱花树,满树繁花如雪,纤枝碧叶巧缀期间,犹如盛装的佳人,含蓄中透着逼人的华贵。风乍起,花轻飞,如蝶蹁跹,似絮漫舞,幻出一天一地的绝世风华,舒展着旷古惊艳的夺人芬芳。如果星辰是天宇里耀眼的生命,那樱花便是大地上绚丽的灵魂。不经意间触碰到这灵魂的人,一定会被她牵引,沉醉在满天芳馨里……”没有樱花树的俪樱桥,只是一条现代化的步道。因为这条文案,我们的眼前就仿佛看到了樱花开时的盛景。

桥下并没有河道,只是刻意架高了,在桥上可以看到阳羡湖的湖光山色。那一排排的茶树非常齐整,矮小的灌木没有影响任何视线。阳羡湖在阳光下水平如镜,阳光落在湖面如同撒下了一块真的碎银。远处连绵的山峦尽管不高,但是山形却很漂亮。有山有湖,这风景确实美极了。

玉兰桥也是一座现代化的长桥,配了同样精致的文案,尽管桥头的玉兰树一朵花都欠奉,但脑海里很快就出现了画面感。站在桥面上看向阳羡湖,这里的视野受到高大乔木的阻隔,但阳羡湖却展现了另一种风姿。它没有把全貌露出来,抱着琵琶露出一半来,也是很漂亮的。

走过玉兰桥是平湖揽胜,不过看起来这里还没有完全建设好,有一段荒地,不过地势稍高,可以看到完整的阳羡湖。

蔷薇桥是一座带着拐弯的桥,文案写得也很美。虽然也不是蔷薇的花季,但黄灌木月季倒是奉献了一抹蔷薇红。

香梅桥和榴花桥也很长,文案稍短,但也很美很精致,很容易出画面感。从这个角度就持不到阳羡湖了,但万顷茶园从脚下延伸到很远的地方,直到山脉阻挡了视线。

走到下面的步道,看到有游客骑着自行车,原来大门口还可以租车的。不过步行更灵活一些,我就走到了桥下,结果前方怎么走都没有路。但是这一块的茶树花开正浓,我也就不急不躁了。最后,当然唯有原路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