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1

我在益阳云台山看着秋风卷起

入秋了,国庆的喧嚣也已经远去,远去的不仅是他人的繁华,远去的也是他人的美景,是时候背起自己的行囊,前往自己心中的胜地走一走,看一看,待到秋风起,耳听云台音。

一直以来,我对于益阳云台山有一种独特的感情,这种感情融入到我的骨子里,让我不禁深深的怀念,怀念云台山的所有,怀念云台山的味道。这可能跟我从小便在云台山长大的原因也有关,记得小时候,便常常来到云台山,不过那时候的感受,更多的将目光注目在云台山的擂茶、野菜、小笋身上,犹记得外婆家的那一碗擂茶,简直是深入骨髓和灵魂的美味。

年过四十,再看云台山,那一种感觉又变得不一样,站在山中,秋雨莅临,风起,景美,秋落,片片黄叶飘落在心头,飘落的是那一片片的云台山黄叶,离开的是云台山入秋以来的美景,带走的是云台山入秋后的燥热,送来的却是云台山风景的另一种清新。

年过四十,远离家乡的我,再次回到云台山,感受云台山不一样的风景,感受云台山的不一样的景色,感受云台山的诸多之美,心头的感觉不再一样,漫漫乡思弥漫在心间,思归,思乡,思念,我站在益阳云台山看着秋风卷起,卷起的是儿时的怀念,卷起的是曾经的所有,离乡,再归,盼安,心静,我更喜欢你——云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