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9

走宜州记

天数:1 天 时间:8 月 和谁:和朋友

一日游户外徒步探险运动

曾经为了激活自己,要走遍宜州的山山水水,利用一次次的踏青,寻找未知的源泉,以及山涧清泉的细流,过问很多村庄的泉眼,曾经在宜州境内的两个村寨,一个是安马的茶洞,另一个是乍峒附近的笔书峒。看到村民使用竹筒管道,自山腰牵引那一点点露珠进家中的水缸,这份感召、敦促我快一点拿出一个有效方案来实施。自山涧有水冒出清泉,其实也很简单,就是一个漏斗的原因,山上所种大树的存活越久、越枝繁叶茂,山腰或者山脚就有意想不到的清泉脱壳而出,道理就是这么简单,可惜出细节实施这个计划,在现今求快速资金回笼的年代,不怎么现实和对口。

本来是一次有计划的探路,而不间断讨论、又改变策略,最后大家一致认可领队的思维、他是领头羊,得听他的、车子最后停在了圩上村,司机还讲了一句离长峒村还没成到,最后还是任性的下了车,就这样又无意识的看到了这一批巨木、这些在营养不良又贫瘠的土地、生长起来的参天大树,就这样被变卖了,按照我们所懂得的清泉计划,又狠狠的被踢了一脚。今天行进的方向是去大任,走到那算那,是我们徒步的口头禅,在到达旧任和前任的大任村,我们碰到了几颗比人粗壮的大树,我也抵得了,看到它们的身影,只有懂行的人才认得它们已经几百岁了。在到达现任的大任村所在地,晒得很干的巨木就停在候车处,不得不帮它们咔嚓一下,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曾在看到一些巨木,因为新修建的道路,不得不对它们下手,这些是情有可原的,要重在调查研究才有发言权、要拿事实说话,不要片章取义,胡乱造谣、惹是生非。

当天,徒步路线为:圩上屯-长峒村-九俄-果汪-下凹-模峒-下炭-大任村-上港峒-港峒。(备注:港峒为现任的大任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