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5

运城永济秘境【雪花山】藏不住了!登顶需要8小时,一路山水相绕!美的太纯粹!

说起咱们运城旅游景点

很知名的厚重文化地

就是关帝庙、舜帝公园、普救寺、鹳雀楼等等

山水风光系列

就是神潭大峡谷五老峰

去过的人自然也是早已觉得不新鲜了

还有一个地方

说它小众吧不少人也知道

说它大众吧它又没众人皆知

但是着实是一处宝藏秘境

那就是——   雪花山

从名字上看光是【雪花】两个字就已经赋予了这座山无尽的浪漫让人不禁暗生欢喜~更让无数慕名而去的人为之倾倒

雪花山位于永济市东3公里,距离运城市区大概1小时车程,那里对大自然的敬畏和渲染一切都刚刚好,既保留了原始山野森林的古朴纯粹,又有满足你各种需求的基建、住宿、休闲等空间。

这里可以满足各类人群的需求除了爬山和感受文化如果你们是小青年可以来这里体验篝火、野生空间住宿等特色如果是中年人可以来垂钓、享受野炊乐趣,一家子的话,带着孩子,更是怡然自得。

自你走进雪花山的那一刻起,你就会深深地沉浸进去,而这是雪花山的魅力,更是独特大自然的魅力。

如果用形容人的词儿来形容这里的山,那就是很质朴,即使你见惯了外面的大山大河,这里依然会让你有心动的感觉,绿色苍翠的山可以治愈你心头所有的迷雾。

在这里

简简单单快乐就好

去征服一座山

去听流水潺潺的静谧

去看瀑布飞泻的壮观~

去看一群鱼儿来回在水中自在游动

用自己的方式

为这趟出游留下感动的瞬间

雪花山·山水之间  宁静纯粹的自然美

爬山满星5颗星的话,雪花山我给到3颗,因为它一路上坦途居多,但是陡峭的地方也足够惊险,老年人不能轻易往上爬的那种。路很好走,都是石板路,映入眼帘的风景很是原生态。

当下这个时节,一路上满眼绿色,随处可见的小花花,单凭这里层次分明的绿,都足以让人们拍摄出无数张美丽的照片。

在山里穿行,如果你走不到顶,是没有机会俯瞰雪花山全貌的,一步一步向前,这里只会让你觉得自己很渺小很渺小,雪花山顶峰距离入口8公里多,因为体力和其他行程的安排,很少人能走到终点的。

路上很多瀑布、小水潭均匀分布,走累了的时候,坐在水边歇歇脚、洗把脸也是极佳的休息方式,你还会穿几个或长或短的隧道、还有天堑等,也会为旅程增加诸多乐趣。

我最喜欢的莫过于水里来回游动的成群的鱼儿,澄澈碧水中的它们实在是让我挪不动道,如果可以,我可以坐在边上,在暖暖的阳光下,和它们待上一下午。

关于这里的山水风景,你只有自己走上一遭才能够体会。不管你什么时候去,它都用属于它的独特风光欢迎你。

吹响文化集结号  厚重守候千年

这里除了原滋原味的山水风光,还有很多文化性的东西,值得细品和揣摩。

第一推荐:晋南民俗博览园。这是晋南最大民俗博览园,共十个展览馆,展馆中陈列了大量的民间石雕、石器、古木家具、劳动工具、生活用具等反应河东文化及民风民俗的藏品。每个展馆都有各自的主题,你可以尽情领略民间的石雕艺术,体验祖辈的生活方式,感受河东的民俗风情。

第二推荐:石雕艺术展。一路上随处可见憨态可掬的石雕,很是生动可爱,还有各种类型的石碑等,有功德碑、福寿碑、懿思碑、教化碑、纪念碑、界碑等。你可以观察下驮碑的东西,很多人以为是乌龟,其实是龙生九子里的老大赑屃,来这里的人都会摸摸它的头,以求能带来好福气,据说很灵的哟。

第三推荐:聚仙阁和玉皇殿。聚仙阁这是当地老百姓祭祀朝拜的地方,每年阴历2月18和9月初3有两次庙会。玉皇殿里可以供大家上香磕头,祈求好运。这个时节,旁边的大株牡丹开的十分可人,为许下的愿望更增添了几分美好之意。

其他比如古昔厅、九天玄女、瑞兽厅等等,大家可以等去的时候逐个继续了解,在青山绿水中看到这些带有沧桑岁月痕迹的历史性东西,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路途上还有一个龙王庙,旁边有一处天然甘泉,游客过来都会用矿泉水或自己的杯子接一些,可口甘甜,用来泡茶是极佳的饮用方式,更有益于身体健康。

休闲娱乐燥起来  爱玩会玩最重要

赏风景、品文化之外,娱乐性的东西自然也必不可少,雪花山很给力,最火爆的当属#网红玻璃桥#了,不用出远门,照样让你惊声尖叫,反正我夸下海口说不怕的时候,上去被啪啪打脸。

盐妹儿知道女士们最爱拍照了,你可以在上面尽情拍照,周边春光都会为你拍出来的大片加分,分分钟惊艳朋友圈,收获点赞无数,想想都觉得激动,嘿嘿!

滑索滑道、垂钓、篝火、水上大世界、会议等项目众多,众多刺激项目!让你体验尖叫、刺激、激情与速度!水上大世界分为成人区、儿童区适合溜娃、情侣约会、家庭出游!满足你的各种需求!还要强调一点,爱垂钓的朋友们超级有福,这里现钓的鱼可以现做,垂钓完吃自己亲自钓的鱼,简直不要太满足,美肽肽!

这样的山水,这样的文化痕迹,这样的丰富玩乐项目,你会选它吗?

如此璀璨春光,如果你不知道去哪里的话,叫上朋友麻溜去吧!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永济市关铝大道南500米

🚗交通:【建议】运城自驾:时长1小时左右,百度地图导航搜“雪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