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8

郴州周边游:九嶷山之旅

不知不觉来郴州工作差不多3个年头了,由于工作繁忙,只去过一次长沙游玩,而且还是出差顺便游玩的那种,趁最近几天阳光明媚,工作节奏也慢慢的适应,决定给自己规划规划个小周末旅程,跟室友商量了一下,2天时间周边比较合适的自驾游的景点,宁远无论交通、景点还有美食分值都很高,晚上两个大龄单身男青年规划好路线,早早入睡,这是我来郴州睡得最早的一个晚上。

从郴州开车过去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达舜帝陵差不多中午,我俩因为早餐吃得比较晚,还没有饿意,就决定先逛完舜帝陵在去吃饭,舜帝陵分两个部分,公园和陵园,一进去就置身于大广场中,有九根快五个我高的柱子,阿文大概要六个的样子吧哈哈,可别让他看见这篇游记了!九柱鼎立,气势逼人,上面雕刻着各种图腾很是雄伟

往里走就是神道,通常神道是不会设立庙宇的,但这里可是舜帝的寝陵啊,旁边还有很多石像守护者,有乌龟、狮子、羊、犀牛等等,大家可以猜猜它们分别象征着什么?

在拜殿里面,会有一些石板,上面有画有刻字的故事,看见能够请香祭拜,我们各点了一支香诚心祈愿,希望未来工作能够一切顺利,早日脱离单身狗的行列。到这里就差不多把舜帝陵都逛完了,里面面积很大,可以静下心来好好阅读碑文和陵内的各种建筑,历史气息非常浓厚。

从舜帝陵出来,我俩肚子开始咕咕叫了,于是就近选了家小餐馆吃,餐馆的背后就是老板种的菜园子,还有养猪养鸡的地方,真是就地取材了,我们点了当地的特色菜,有宁远血鸭、九嶷山酿豆腐还有个水市大菜。食材新鲜就是入口都不一样,特别是血鸭,老板特地给我们挑了两个月的嫩鸭,将鸭肉跟生鸭血一起炒出来的,卖相一绝,吃进去又焦又脆,肉质鲜美,咸香辣麻的配上冰啤酒,畅快淋漓!九嶷山酿豆腐跟客家的酿豆腐有点像,都是在油豆腐里挖个洞放进肉馅,一口下去还会飙肉汁出来,结账的时候也才一百来块,太划算了!

大家如果到了舜帝陵,那一定不能错过紫霞岩了,对于我们这些从小在城市长大,见惯了车水马龙灯红酒绿高楼大厦的,紫霞岩的风光真是生平第一次亲眼见就被惊讶到了,想起在小学课本里叶圣陶先生描述的《记金华双龙洞》,当时就心神往之,总算能见到真的了。

全程有讲解员带着进去参观,一进去就像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温度一下就低了,里面岩洞形态各异,凉爽舒适,洞外的阳光照射进来,雾气萦绕

进入岩洞后先观看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也是文化盛宴—激光电影,全方位立体的将舜帝的故事呈现在我们面前

两旁五彩的射灯都照在岩石上非常绚烂,讲解员会讲很多关于岩洞的传说,但我顾着看也没听进去多少。虽然跟我脑海中想的还是不一样,但是也足够了!

逛完紫霞岩出来天色也已晚,我们驾车前往县城,宁远县城的夜市十分热闹,而且超多美食,

烧烤配啤酒,哈哈,看来我俩在油腻的路上越走越远了

极力推荐的炒田螺,肉肥汁多,很入味!

吃完宵夜,终于可以回酒店满足的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