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5

大连湖北自驾游二

_CFT01****3288140

8月11日早上6点30分,长山岛号轮渡缓缓靠岸,司机沿专门通道下到底层甲板开车,其他人沿弦梯下船,我们把车从船上开下来然后跟其他人会合,7点整从东营港出发,开始了我们真正意义上的自驾游旅程,第一个目的地襄阳,距离1021公里,一路高速,路况相当好,特别是山东高速格外好,河南高速稍差一点,有点颤。因为路况好,所以很容易超速,要随时关注车速。一路上只在河南境内因为修路堵车20分钟左右,其它一路畅通,经过10个多小时的奔波,于下午5点半左右到达襄阳铁路大酒店。一路加了600元的油,425元高速费。襄阳铁路大酒店是一家老牌酒店,位于樊城区。卫生条件和服务都相当不错,,周围很繁化,安顿好以后我们就来到了离酒店不远处的一个湘菜馆吃饭,吃得很一般,就一个字辣,很不习惯,不过他们做的鱼还是很好吃的。吃完后在周边溜达了一会就回去睡觉了。这一天应该说很累很辛苦。

8月12日早6点半在酒店边上永和豆浆吃早餐,豆浆很合女儿口味,喝了两大杯,油条也很好吃,比东北的油条要大,很实惠。吃完我们就出发了,今天的目的地是武当山。沿着G70高速一路向西,山渐渐多起来,时而层峦叠萃,时而大江奔流,时而大桥如虹,开车的疲劳早抛到脑后去了,心情那个爽啊,不知不觉2小时就到了武当山景区停车场。因为事先知道武当上很高,爬起来很累,所以我们直接就是缆车上山,步行下山,本来以为下山能容易些,结果从金顶下到二天门时,我们的腿就都软了,只能走走停停,咬牙坚持好不容易走到南岩宫,乘景区大巴下山了。总的来说,武当山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景区大巴坐起来很刺激,就像过山车,车上的乘客吓的都叫不出声了。我们从太子坡直接转乘大巴到琼台,在琼台乘索道直达金顶入口。到金顶还得格外买票,每人25元,感觉这么大的一个5A级景区,这事做的有点不厚道。不过好容易来一趟,也不差这25元,我们上到金顶,拍个照留个影就开始下山了,自我感觉武当山的人文古迹没什么好看的,也看不大懂,但风景还是不错的。站在高山之颤,看远处山峰在云雾中若隐若现,错落有致的古建筑,在群山之中,金的瓦、红的墙、绿的树相映成趣,有如仙境,不亏是道教的主要道场之一。只可惜没见着张三峰,也没见到武当七侠,希望以后再去时能向武当派讨教几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