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5

去泰国芭提雅旅行,看似寻常,你却未必知道的5件事情

天数:5 天 人均:3000 元 和谁:夫妻

21世纪,全世界的生活水平都有了明显提高,现在追求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接轨,除了吃好穿好,还要玩好。玩好怎样才能体现出来?旅行,让身体和灵魂有一个路上,旅行即可以增长人的见识,也可以洗涤人的心理。一场有趣的旅行,可以同时搞定吃喝玩乐四件事,省时省力。

旅行不要选国内,要去就去国外,虽然走得越远越好,但考虑到成本问题,东南亚不失为一个优先地,价格便宜、异国风情、美食美女。东南亚首推泰国曼谷,位于其东南方向154公里,有一地风景优美,气候宜人,阳光沙滩应有尽有,被称为“东方夏威夷”。

芭提雅常住人口近10万,有完善的商业设施,大商场、酒吧、5星级酒店等,一道夜晚,华灯初上,旅客和居民都会走出屋子,来到灯红酒绿的街道,动感的节奏从街首传到街尾,在这里没有夜晚,只有Party。

1. 旅游时间

芭提雅位处热带季风气候区,临靠大海,海风吹拂着整个城市,全年气温差异不大,平均气温在20度左右,非常适合人类生活。四五月份属于泰国的夏季,温度比较高,可到30度以上,当然,比起国内夏天动不动破40度,30几度根本不算什么。最是合适游玩的时间是12月,类似春秋两季,气温合适,降雨很少,待起来很舒适。

2. 法币

泰国的法币是泰铢,泰国没有中国这么强大的在线支付网络,很多消费都需要给现金,目前人民币和泰铢的兑换率是1:4.7,需要出国前最好兑换好,也可以再出境处兑换,但一定要记住出门需要带现金。

3. 宗教

世界上最大的木质宫殿就在芭提雅,它坐落在海岸上的一角——真理寺。如果到了芭提雅,没有去真理寺,那会成为旅行的一个遗憾,真理寺不是宗教的寺庙,它是一座私人建筑物。走进真理殿堂,你能感受到宗教思想与中国哲学的融合,对极致追求的信仰围绕在四周。真理寺已经建造38年了,现今还在继续建造中,预计2025年建成。

4. 美食

海滨城市,当然要吃海鲜啊!芭提雅的海鲜非常有名,龙虾、海蟹、生蠔多得数都数不尽。特色味道有冬荫功,“冬荫”指酸辣,“功”即是虾,合起来就是酸辣虾汤了。冬荫功汤是将辅料放入桶煲至出味,而后放入大头虾、鱼露、草菇、花奶、椰汁等一起炖煮,酸味鲜美开胃。这汤以色泽全红,汤味馥郁可口,辣度十足的为佳。除了海鲜,还有品类繁多的水果,币白菜还便宜,山竹、红毛丹、榴莲,想吃多少有多少。

5. 行程

到芭提雅一般分为三种,自由行、半自由行和参团游;自由行就是完全自己DIY了,看攻略制定行程,办签证买机票...第一次去的人不建议走纯自由行。半自由行就是包机票和酒店,落地之后自己玩,没有导游带队。参团游就是跟着旅行社玩,机票、酒店、签证、行程全安排好,省时省心,缺点就是不自由,有些景点没玩够,但要和团员一起走。自由行、半自由行、还是参团游,看自己吧。年轻人建议自由行或半自由行,中年人或一家人,有一定经济实力,可以报精品团,省去行程的烦恼。

最后我们来讲讲,如何以最低成本获得尽可能好的体验。旅行中最大的两块费用就是机票和酒店,其实机票和酒店也是操作空间最大的。机票价格可以说是价格歧视竞技场,不同人在不同时间,买到的价格不一样,同一人在不同时间买到的价格也不一样,飞机实际上分为Y舱、T舱、K舱、U舱,舱不同折扣不一样,O舱是2.5折,买到O舱就非常划算了。想买到便宜机票需要明白机票的定价逻辑,这个很复杂不细讲了,只要记住非旺季,提前3个月时间定,折扣力度大。千万不要最后3天才定,这时大多都已经是原价机票了。

酒店价格的浮动没有机票那么大,但他的猫腻更多,很多时候切房商拿到的价格是200元,零售价会卖2000元,10倍的溢价就是它的折扣空间。一般淡季的半夜可以定到特价房,或者提前半年,切房商也会放特价。除了几点外,我们还可以选择白拿,有些网站会做活动,满减、充返、抽奖之类的,送机票、送酒店、送旅游卡。我朋友在牛吧云播那里抽到一张环球金卡,可以带一人同行,不知道现在活动还有没有。

OK,关于芭提雅的分享就这么多了,有问题的小伙伴可以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