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0

五人行~2019暑假甘肃,河南之旅(五)

天数:15 天 人均:5000 元 和谁:亲子

7.29-31  敦煌

我想去看沙漠, 源于"好声音"中旦增的那首 ~ 就在天的那边,很远很远,有美丽的月牙泉。
它是天的镜子,沙漠的眼,星星沐浴的的乐园。

女儿想去看沙漠, 源于"沙海"中,那扣人心弦的"古潼京".

张先生想去看沙漠, 则源于他的"盗墓"情结.

所以,每个人都有不得不去的理由,每个人都有"过把瘾"的念头!

鸣沙山,月牙泉~我们来了!

下午3点多,我们从莫高窟出来,本想先去月牙小镇.打车过去后,感觉人特别少,店铺也没有几家开的, 路上连行人 都很难看到,司机师傅说,这里只有晚上才会热闹一些,索性放弃这里,直奔月牙泉.因为当天比较热, 考虑到沙子里的温度会更加的高, 稍事休息,调整了一下.

大概快6点,阳光依然很足. 敦煌这边晚上9点半左右太阳才能下山.我们买了门票,穿上装备,捂得严严实实,进入景区.

鸣沙山

鸣沙山敦煌唯一一个可以凭借门票多次进去的景点,这点一定不能错过. 对于骑不骑骆驼这件事, 依个人吧,

我是非常推荐的哟. 驼铃声声,一步一步,一颠一颠,仓央嘉措说过: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

你骑或不骑,骆驼的使命也就在那里,不会改变,所以就不要纠结了!

这边的骆驼都是有编号的,5个连成一队,有一个领队.我们5个人,被分在了两个队里,想换一下,因为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没能实现.有点小遗憾. 载人的骆驼不如我相像中的高大,也很瘦.有点担心喂养骆驼的人,是不是不给吃饱啊。

骑骆驼的路线其实是相对固定的,就是绕着鸣沙山的前面走一圈,回来的时候不到门口, 到中心的大树处,也是鸣沙山的攀登点.  一圈下来大概1个小时左右. 刚坐上它的时候,心里还是挺害怕的,尤其起来的一瞬间, 心砰砰跳,手紧紧抓着扶手环. 腿也僵硬着. 半程下来, 胆子也大起来, 手也敢松开了,还能回头望望,拍拍照片.

接下来的爬沙行程,可就不那么愉快了,这边有两条路,一条有简易的梯子, 另一条就是赤裸裸的沙路.

对自己的体力及耐力没有足够自信的同志们,一定要选择梯子的登沙路啊, 千万别像我一样,脑子一热, 勇爬沙山.

这个爬沙坡的过程,真的是让我永生难忘. 看着并不高,可是当你上去的时候,就会发现,其实很难。我爬过泰山,华山,嵩山,虽累,但也不像爬沙山,简直让人"生无可恋"。

爬一步,退三步, 怎么爬也到不了头. 这也许就是沙漠会让人有"绝望"的那种感觉.爬沙山一定注意把手机放在包里,千万别拿在手上,或是放在裤子口袋里,因为手机一落到沙子里,会迅速沉下去,根本找不到.

鸣沙山

我家大妞倒是玩得很嗨, 好像孩子们玩得都很开心,一瓶水一堆沙子,能坐在那玩半天,堆各种造型。坐在沙坡上,等看日落.  这时候,会觉得能和自己最爱的人一起静静地坐在一起,享受夕阳西下,落日余晖,是多么幸福的事情,真希望时间能在这一刻停止。。。。。。

曾经在抖音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讨厌一个人,就带他去稻城亚丁”,当时觉得太不浪漫了,其实我也想说:喜欢一个人,就带她来鸣沙山,和她一起坐在沙坡上,享受那份落日的美好!

月牙泉

我们一直在沙坡上,或躺,或坐,或聊天,或静静地看着远方,心里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安静与满足感。直到天完全黑下去,还有很多人都不肯离去,他们应该也和我一样,舍不得这份美好。

生活总要向前看,再美好的事物,终将会成为过去,成为你记忆中的一个片段。正因为有一次次的美好体验,才能支撑我们继续前行,去发现,去感受,去聆听。

我会享受每一次旅行带来的快乐!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