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1

贵阳的冬天之旅,还原贵阳的生活本味

天数:3 天 人均:1000 元 和谁:情侣

贵阳的冬天是“冬无三日晴”,说的是常有云雾天气笼罩着这座城市,一种云山雾罩的朦胧感让人仿若跌入蓬莱仙境,作为全国比较有名的避暑圣地,比起人山人海的夏天,贵阳的冬天人少了很多,这正是可以感受到贵阳生活本味的最好时机,如果这时候去走走,我个人以为会更惬意,更生活。

甲秀楼贵阳知名度最高的景点,建立于南明河上,夜景本来就很漂亮,冬天的时候更有“遗世独立”的感觉,非常有意境,特别是晚上登楼望月,清冷的天空一片纯净,月光洒落于河上,与甲秀楼的辉煌灯火融为一体,画面感尤为强烈。

在晴天暖阳下,我们可以去爬黔灵山,山上风景也是很不错的,冬日暖阳中爬一次山也是上佳选择之一,而且山上还有猴子,是比较凶的那种,会跟你抢东西吃,特别有意思,一波逗趣之后,汗也出了,快乐也得到了,下山后还有一些娱乐项目可以玩耍,不管是带孩子还是三五好友都是比较好玩的。

花溪公园虽说冬天时候比以往会冷冽下,但十里河滩的景致不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逊色半分,冬天的时候还能看到太阳花微笑的样子,桂花香扑鼻而来,直教人心醉。所有的树都是金黄色的,站在树下,一排一排的,犹如电影世界里一般,充满梦幻,或许那就是寻找“诗和远方”的底色吧。

我们还可以去天河潭乘船,夏天时候这边的人特别多,而冬天人少一些,世外桃源的既视感呼之欲出,溪流、溶洞、瀑布,小船,仙侠剧里的很多元素在这里都能得到体现,乘船醉游天河潭,跟仙侠世界谈场恋爱吧。

当然,我们可以去青岩古镇探寻贵阳最原始的民俗风情,这个地方最吸引我的是它的硬朗之美,除了古镇本应该有的样子,这里的民俗风情和美食小吃都是让人流连忘返的理由,特别是在午后的阳光下,青岩古镇显得更是生气勃勃,充满生命的活力,花上一天慢慢地逛,细细地品,惊喜可能就藏在某条街的一个角落里面。

吃饱喝足,逛累了,回到【贵阳丽橙悦酒店】,舒舒服服地洗个澡,感受这家酒店特有的暖意和“宾至如归”的安全感,或者在书吧里静静翻阅一本书,或者躺在房间里体验房间的精巧布置带来的愉悦感,服务人员的体贴入微一定会让你很惊喜。

这家酒店离甲秀楼不远,晚上可以去那里散步,感受最纯粹的贵阳生活,我觉得这应该就是到贵阳游玩的正确打开方式吧。

今天冬至,2021年的元旦即将到来,去贵阳度个假玩上几天,我相信是很得劲的,相信我,贵阳的冬天是不会令你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