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6

元旦酒店游之上海新天地朗廷

天数:2 天 时间:1 月 人均:1500 元 和谁:和父母

虽然有疫情的影响,不过我们还是想遵循每年的家庭传统,在元旦跨年的时候,陪家里老人们住到上海的各大酒店去,陪他们看看夜景,享受享受。今年我们选择了新天地的朗廷酒店。它的位置很好,就在新天地边上,过马路就是新天地这边。

我们在下午一点多来到酒店。

酒店大堂并不是很气派的那种,反而感觉接待的地方层高有些太低。大堂吧感觉还好。酒店不是很新,不过维护还是做得不错。

一些小的点缀也还比较上档次。

因为疫情,一直没怎么出去,旅游资金比较宽裕,所以这次就订了行政房,算是奢侈一下。所以我们的房间都是在行政楼层。

入住行政套房的好处就是在行政酒廊可以享受免费的下午茶以及晚上的酒吧时光。对于下午茶控的我来说,当然会去看看这家国际知名酒店的下午茶。

处于高层的行政酒廊,可以看到美丽的城市天际线,装修也比较大气

服务员素质很高,礼貌得体的服务给人温馨的感觉

晚饭在太平湖边上的一家粤菜馆吃的,然后就是去看新天地的跨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没有举办大型的音乐晚会什么的。人也比以前少。不少人参加了这个点亮心愿树的3D投影活动。

逛累了,向酒店走去,夜色中的朗廷酒店还是很漂亮的。成为新天地新与旧,现代与传统完美融合的一个组成部分。

酒店内温暖的灯光给人家的温暖。

房间外夜色阑珊。

第二天一早,仍然是在行政酒廊吃的早餐,然后就去逛街。

朗廷最好的就是地段。一边是新天地,一边是淮海路商业街。衣服,包包,化妆品各种时尚品牌在这里都能看到。

你还能看到这个建于1908年的宝昌路救火站。这栋建筑主楼为三层,西、南两侧为平顶的两层楼房。主楼靠南中央有1座瞭望台,足有8层楼高,瞭望塔上还安裝了报警钟。主楼北面1楼设有5个车库,备有消防车3辆,救护车1辆,电动泵浦高压水枪1支,备用放带机1部。

宝昌路救火站具有里程碑式的分量,或许就因为它的优势在于西方列强把工业文明中迅速发展起来的现代消防理念移植到上海租界之中。通过消防设备的近代化以及消防组织的转型与发展,使上海城市租界内的消防功能趋于健全。

再次逛会新天地,我们进了这家网红的巧克力及冰淇淋店。

1878年Venchi诞生于意大利都灵,品牌名称来源于创始人的家族姓氏。主营意大利高品质巧克力、冰淇淋和热巧克力,一直以来以“让每一个人每一天都可以享受无比快乐的美好时光”为使命,坚持所有食材精选天然原料,不使用化学添加剂。所以他家的冰淇淋一直是深受人们喜欢,我们也加入了排队的行列。

一期一会,每年陪老人到酒店迎接新年成了我们家的传统节目。我们住过了上海的历史酒店,比如:国际饭店,和平饭店,锦江饭店,也住过四季酒店,以及朗廷这样的国际知名酒店。在不同风格的酒店里面,一家人和和睦睦地迎接新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