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5

长沙宁乡炭河古城,“给我一天,还你千年”,寻一段浪漫邂逅

时间:7 月
前言

因炭河里遗址而来,位于 湖南 省 宁乡 市,为 中国 首个周文化主题公园。周朝是华夏文明的源头及鼎盛时期,创造过辉煌灿烂的文化奇观,所在地 宁乡 被称为“南 中国 青铜器之乡”。

曾出土过四羊方尊、人面方鼎等国之重器,还是 中国 礼乐文化的中心,其周文化基因世代传承,影响至今。

仿佛三千年前的时光再次复活,无不传递着来自遥远年代的文明气息。

这就是 长沙 宁乡 炭河古城,寻一段浪漫邂逅,赴一次三千年的约定。

交通

炭河古城位于 长沙 市 宁乡 黄财大道,从 长沙 机场驱车小200公里,车程2个多小时,建议租车前往,打车性价比不高,当然也可以坐公交车,稍微慢一点就是,我们落地 长沙 机场租了一辆车,一天下来一百多块钱不算油费。

推荐自驾前往,也是特别方便的!

关于公共交通 :

飞机-抵达 长沙 黄花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到汽车西站 (滚动发车,车程1小时,票价31.5)

汽车西站乘坐n809路到 宁乡 汽车南站

(75站,67分钟,票价10)

步行200米到到汽车南站转乘118路到黄才新华书店站(31站,75分钟,票价10)

步行2.5公里到碳河古城

住宿

景区周边有很多住宿场所,网上可以预定,我们没有住在那边,所以没法给出建议,大家酌情选择。

古城

长沙 宁乡 炭河古城是南 中国 青铜之乡,曾经出土过四羊方尊、人面方鼎等国之重器的地方, 中国 首个周文化主题公园。

西周王宫、古城墙、兵事殿、六艺之教、后宫等周文化风情神奇再现,活着的西周市井图、姜太公呼风唤雨法术馆、妲己幽魂鬼屋、太子阴魂听音室等高科技体验项目惊喜连连。

大型歌舞《炭河千古情》是 宁乡 文化的灵魂、《妲己魅惑》、《褒姒沐浴》、《彩楼抛绣球》等演艺秀好戏连台,以伟大的想象力和宏大叙事的方式,再现 宁乡 青铜时代鲜活的生产与生活空间、帝王与平民场景。

必看炭河千古情

宋城演艺倾力打造的大型歌舞《炭河千古情》,穿越三千年,以西周王朝灿烂的历史文化为背景,以国之重器“四羊方尊”的传奇故事为主线,再现了三千年前的那一场爱恨情仇。

千古情每天有一场表演。

下午1点,演出时间是一个小时。

炭河千古情》时长约一小时,共分《在河之洲》、《妲己艳舞》、《炭河绝恋》、《牧野之战》及尾声《爱在炭河》五个章节。

以西周为时代背景,以国之重器“四羊方尊”的传奇故事为主线,有浪漫的爱情场面,唯美的王宫歌舞以及激烈的战争场面等,传统大片的元素几乎都包含了。

第二幕《炭河绝恋》

周国在文武王父子的治理下国力日渐强盛,深得民众拥戴,但也成为了商纣王的心腹之患。

公元前1050年 在妲己的唆使下,纣王杀了武王的兄长,并以周国的存亡为条件,胁迫武王铸造出四羊方尊。为了拯救爱人和周国的子民,宁儿替夫代祭,上演了凄美缠绵的炭河绝恋。

第三幕《妲己艳舞》

鹿台落成之日,武王向纣王进献镇宫之宝四羊方尊。

纣王大为欢喜,在鹿台设下酒池肉林,大宴四方诸侯。

第四章:牧野之战

牧野之战又称“武王伐纣”,是周武王联军与商朝军队在牧野(今 淇县 南、卫河以北, 新乡 市附近)进行的决战。由于纣王先征 西北 的黎,后平东南夷,虽取得胜利,但穷兵黩武,加剧了社会和阶级矛盾,最后兵败自焚,商朝灭亡。

《牧野之战》是历史上有名的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先发制人的例,对 中国 的历史进程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第五章:爱在 宁乡

在宁妃的故乡, 宁乡 。

跨越千年之后,我们再次看到武王和宁妃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快闪秀

13:30的时候我们走在街上正在跟羊驼互动,一群穿着各种不同朝代衣服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忽然从人群中集结起来,音乐响起,一场动感十足的快闪秀就开始了,跳完舞之后场边围观的人群也被拉进来一起唱跳起来,互动感十足!

全是漂亮小姐姐、帅气小哥哥非常值得观看,不要错过!

大地震

以512 汶川 地震为原型创作的《大地震》每次观看都有满满的感动,在危难面前,人类何其脆弱又是何其强大,致敬那些在危难时刻舍己救人的消防官兵、部队军人和医护工作者!

生命不易,刻画的淋漓尽致,也时刻提醒我们珍惜生命。

西周王宫区

“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自古华夏的定义,始于西周。

作为中华礼乐制度的奠基者,西周是一个衣必精美、物必丰盛、人必礼学、国必利益、君臣必称吾国吾民的强盛王朝,它起于周武王盛于周穆王衰于周幽王,大约历经275年,另东周500多年,整个周朝共传30代37王,是孔子一辈子尊崇的理想国度。

西周没有真正的“皇帝”,其君主叫“周王”,自称“周天子”。周天子通过分封制彰显天下共主的地位。此王宫是周天子日常起居、办公、祭祀的场所,依据《考工记》记载形制营造,主体建筑包括主宫殿、祖庙、社稷坛、贵族府邸、兵事殿、青羊池等,还原一座三千年前简朴庄严的宫殿。

电音泼水节

乐队在台上激情弹唱,台下已经开始了小规模的泼水狂欢。

电音泼水节周一到周五下午一场,周六两场,下午一场,晚上一场,最热闹的还是晚上这场压轴大戏!

夏季一直到8月22日周六晚上都会有的!非常热闹!

电音泼水狂欢,“失声”or“湿身”,电音遇上泼水派对,碰撞出夏日狂欢盛宴,电音来袭,引爆盛夏,泼水大战,释放自我!

台上一声泼水狂欢开始的令下,整个场子迎来了高潮,早已按耐不住的观众们在漫 天水 花的世界里开始了疯狂泼水,浑身湿透的人群跟着电音舞曲扭动身体,酣畅淋漓.

后记

炭河古城,寻一段浪漫邂逅,赴一次三千年的约定。

“给我一天,还你千年”赏文化,看表演,值得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