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9

享受丽江意境慢生活,我在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和大研古镇相邻而居,相距不过十公,没有大研古镇大和热闹,但更清静一些,最近几年束河古镇逐渐在开发,是下一个大研古镇,走进古镇,仿佛来到了十几年前的大研古镇,河水穿城而过,斑驳的石板路,相较大研的浪漫,束河更清雅一些,游客是真的少很多,束河的柔软时光更能让人的心沉静下来,在这里住上几天,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餐厅:浮娴小锅饭

地址:丽江束河古镇

到云南束河古镇,当然要吃当地的云南菜,从丽江古镇出发,半小时车程就可到达束河,这家人气据说是束河古镇最旺的,这家装修蛮有民族氛围的就来试试。

小锅饭:他家特色美食,米饭和很多配料一起烘焙而成,味道很香,口感很好,吃起来特别的舒服;

普洱茶红烧肉,耙糯入味,略微带点甜口,非常下饭,推荐。

孜香小黄牛味道就是孜然牛肉,里面加了薄荷,增添了菜品的香味,牛肉没有被烤的很干,与干辣椒,孜然结合的比较完美。

汽锅鸡汤很鲜,鸡肉嫩,整体味道比较不错的,作为地方特色可以试试。

总体性价比,味道,菜的种类都比较不错的一家店,老板还送饮料,旅游的朋友可以来试试

夜晚的束河古镇,安静如初,找个小店,好好呆着,聊聊天,喝着小酒,真的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