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3

天数:18 天 时间:9 月 和谁:和朋友

北上日记(十三)秋日天桥沟

2021.10.05     雨转晴

早上起来,天上依然飘着雨丝。

既来之,则安之,说不定雨天会带来意外的惊喜?好像我们同行的大师说过:恶劣天气出大片!顾不上那么多了,开车走人!

到了停车场,雨居然停了,山腰间,漂浮着几片云朵。

按照旅行图及景区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们决定乘景区交通车直上山顶的晓月峰,大家自娱自乐:说不定还能看到云海呢!

到了山顶停车场,果然云海缥缈,急忙沿着陡峭的栈道往上爬,唯恐错过拍摄的机会。

头上是蓝天白云,脚下是山峦起伏,中间是云海蒸腾,老天爷能给的都给你了,再拍不出好片,那简直无语了。

大概十多分钟的功夫,太阳进去了,没有了蓝天白云,没有了阳光灿烂,大地又归于暗淡。

担心幕图雨天上来时困难,去看了几次,不见踪影,只好顺着下山的栈道往回走,在旁边的平台上,她正拍摄的得劲,趁她上去拍摄的机会,我在下边的观景台上拍摄起来。

云海在风中飘荡,每时每刻都在变化,一会儿在山腰盘旋,一会儿越上山头,快门响处,都是一幅幅不同的画面。

幕图雨天下来了,我们两个前后照应着往下走,走在凌空万丈的悬崖栈道上,我这个昔日恐高的人居然毫无知觉。站在拐角处,用长焦俯拍山下的一草一木,那角度、那构图,和航拍有得一拼!

下山途中在红枫谷下车,这里距景区大门口还有5公里的路程。大家决定徒步前行,这一路不仅枫叶靓丽,还有溪流相伴,人在画中游,难得!

天桥沟的枫叶以其“树美、叶赤、艳丽、浓烈”而出名,是东北乃至全国著名的赏枫地,也是摄友们秋天追逐的地方。

我们到得稍早了几天,大多数枫叶刚开始着色,绿色、橙色、黄色、红色,由浅入深,姹紫嫣红,恰好构成了完整的色系。

昨天刚下过雨,山间的小溪成了奔腾的河流,虽然没有倒影,但溪流伴着秋色,终究也是相得益彰,美轮美奂。

红枫谷里沿着河流是绵延的木制栈道,隔不多远,会有台阶伸向河边,你可以走下去,和河水来个亲密接触,或者来一幅别致的到此一游。

一座大佛竖立在对岸,从桥上走过去,来一张佛看红枫谷。

到了转乘站,幕图雨天乘车回停车场,我们几个坚持继续步行,好景已过,余下的景致就很一般了。

离开天桥沟,我们向下一个目的地丹东出发。

天桥沟,值得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