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0

寻找心灵的宁静

天数:3 天 时间:7 月 人均:100 元 和谁:和父母

如果人生一定要有一场旅行的话,千万不要错过大西北的美,在青海你能感受到别样的美。

自驾青海三日游我被这里的美景震撼,希望有人能跟我一样感受到这里的壮美。自驾第一天先到了西宁这个美丽而神秘的城市,选择住在了城西区的锦江之星酒店,这里离高速路口较近,酒店自带停车场省了很多麻烦。晚上顺带品尝了这里的特色小吃:青海酸奶、尕面片、羊肉串,不得不说这里的羊肉真的是好吃到爆,一点腥味都没有。

真正的旅行从此刻开始。来青海必做的事一定是防晒,防晒霜、帽子、遮阳镜必不可少,这里的紫外线很强。第一站到达门源油菜花海,用海形容一点不为过,上百公里的土地全是金灿灿的油菜花,与高山连绵与蓝天接壤,无比壮观。

第二天来到了美丽的祁连山大草原,这里有号称中国小瑞士的卓尔山,草正绿花正黄,随处可见的蒙古包和经幡形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让人目不暇耳。这里还有著名的牛心山风景奇特,山下是绿草红花,山上确是白雪皑皑。

来青海当然不能错过青海湖了,开车环绕在湖边的小路上让人心旷神怡,湖面平静温柔仿佛能治愈一切悲伤。蓝天与湖水接连在一起倒影出一片片云彩。

踏上回家的路,心却遗落在这里,我被广袤的草原和花海,被巍峨的山峰、湛蓝的天空绊住了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