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

畅快之旅——自驾游西班牙、葡萄牙两国 (4--1) (瓦伦西亚)

瓦伦西亚艺术科学城建在该城东南面图利亚河干涸的河床上,整个建筑群包括菲利普王子科学馆、天文馆、索菲

亚王后艺术歌剧院、海洋公园、植物园、斜拉桥等。

当年瓦伦西亚的女市长请蜚声国际的建筑大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为家乡设计建造一个能让世人震惊的现代

建筑群,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果然不负所望,用十四年的时间在干涸的河床上,逐渐建造起一座座充满视觉冲击

力和想象力的现代建筑,这就是现在瓦伦西亚的经典地标------艺术科学城。

我们刚刚见到艺术科学城的时候,就被它深深地震撼了:蓝天白云下造型奇特的一座座优美建筑,气势磅礴的由

北向南依次排开,形成一股极其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美得简直让你无法言喻。

当我们走进艺术科学城后,就仿佛走进未来的世界,眼前的景物一下子把我们带进了无法想象的空间。这些建筑

群造型另类,从未见过,更重要的是它们太前卫、太新潮、太特别了,感觉只有在科幻电影中才能看见。

菲利普王子科学馆的外形就像一具庞大的鲨鱼骨架,交叉重复的三角形斜拉构架既灵动又魔幻,在蓝天白云的映

衬下,真是美得出奇。

远眺菲利普王子科学馆

如同竖琴般的斜拉桥,在蓝天白云下格外醒目。

斜拉桥

菲利普王子科学馆

美丽的景物岂能错过,摆拍几张留下美好的回忆。

艺术科学城天文馆形似漂浮在水中的巨大眼球。天文馆的玻璃幕墙有液压升降机在运作,上下开启与闭合,就像

是一张一合的眼帘,其运作的过程十分夸张而诱人,大家现场观看觉得真的很奇妙。

天文馆

索菲亚王后艺术歌剧院与天文馆

网状

棚架的植物园拥有高大宽敞的空间,各种植物在园内茁壮地生长。

最瞩目最令人赞叹的就是索菲亚王后艺术歌剧院,无论你从哪个角度看它都很神奇,很科幻。它既像外星人的头

盔,又像遨游太空的飞船,更像一枚躺在海滩上的贝壳,不管像什么都非常夺人的眼球。

索菲亚王后艺术歌剧院

躺在浅蓝色水中被覆盖着透明网状拱形罩里的球形天文馆,拱形罩开启后,天文馆和水中的倒影合在一起,

犹如一只探求宇宙知识的大“眼睛”。

天文馆

斜拉桥景色美不胜收。

车道、步行道纵横交错,十分方便游客游玩。

菲利普王子科学馆近照。

斜拉桥景色非常美丽。

随着艺术科学城的兴建,带动了当地经济、旅游、房地产等快速发展,艺术科学城周边已成为瓦伦西亚市新的高

级住宅区、重要旅游观光景点。艺术科学城对面也盖起了大型的购物中心,豪华酒店,以及西班牙最大的连锁百

货公司。

无论你从哪个角度观看,它都是一座充满科幻感的建筑。

索菲亚王后艺术歌剧院

城外美轮美奂的建筑,也和艺术科学城相得益彰。

躺在浅蓝色水中的索菲亚王后艺术歌剧院和天文馆,就像科幻电影里的一个美丽画面。

立在浅水中的现代艺术塑像

菲利普王子科学馆

索菲亚王后艺术歌剧院与天文馆

索菲亚王后艺术歌剧院

无论你从哪个角度观看,它都是一座充满科幻感的建筑。

在如此众多科幻建筑物簇拥下的水面蕩舟,真是一种非常惬意的享受。

菲利普王子科学馆外景

形似鲨鱼骨架的构件,充满了美美的艺术感,既新颖又结实牢固。

在瓦伦西亚,沿袭了西班牙建筑的古典与摩登并存的风格,到处都散发着古老历史沉淀的无限魅力,而这里的艺

术科学城,更让我们从古老历史中短暂地走了出来,进入一个阳光灿烂的、充满未来色彩和理念的建筑群,丰富

了我们自驾游西班牙、葡萄牙之旅的行程。古老的瓦伦西亚老城区和前卫的艺术科学城在图利亚河两岸交相辉

映,不经意间就会震撼人们的心灵,让我们既饱览了过去,又欣赏到未来,真是大大开拓了眼界。

下午七点三十分左右,我们参观完艺术科学城,赶紧坐车返回公寓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