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7

游三国赤壁古战场,打卡第240个5A景区。

三国赤壁古战场我们已经错过了两次,2011年到洪湖市时就曾开车乘渡轮过江到了赤壁景区旁边,因耽心赶不上尾班渡轮回洪湖,没敢进景区玩,只在外围照了几张相。2015年再次到洪湖,这次是因为网上查到赤壁古战场景区正在为申报5A景区大规模建设,景区里很多景点不开放,所以就打消了到这里的念头。这次是利用了周六、日,周一上午不用带孙子的时间专门来打卡这个5A·景区。虽然成本很高,但是没有办法,只能这样了。

D1,广州----赤壁(高铁站)----盛春温泉----赤壁市区

11月9日早上坐地铁到广州南站,因为坐过了站浪费了十几二十分钟,结果到了南站要一直跑步,终于在高铁开动前一分钟上了车,非常惊险。差不多下午一点到达赤壁,为了节省时间在高铁上吃了午饭,下高铁直接取车开车去泡温泉。盛春温泉属于赤壁春泉庄温泉度假酒店,也对外开放。我们到的时间刚好是前一天的住客已退房,当天的住客还未或正在办入住的时候,所以温泉我们包场了(除了我们没有其他客人),一直到三点多才陆续有客人进来。这个温泉环境很不错,空气清新,有十来个泡池,水质感觉也很好。

四点多从温泉出来开车十几公里到赤壁市区柏曼酒店住宿,晚上就在离酒店不远的赤壁餐饮代表品牌“玉龙传说”总店吃了他们的招牌菜,感觉很好。晚饭后还在赤壁市的主要商业街逛了一会儿。

赤壁
赤壁
宝成路夜景
D2,赤壁市----三国赤壁古战场----岳阳

吃过酒店赠送的自助早餐,开车去“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买了票才知道9点有开门迎宾表演,只好在外面等(进去就出不来看表演了),顺便逛了逛景区大门外的建筑“赤壁驿馆”(宾馆),“集贤殿”(会议厅)。

九点迎宾表演开始,十几骑马军从景区大门冲出,在大门前的广场上来回奔跑,最后赤壁之战吴蜀联军的主要战将出来致欢迎词。

三国赤壁古战场是赤壁之战发生地,是我国古代“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七大战役中唯一尚存原貌的古战场。赤壁矶头临江悬崖上,有石刻“赤壁”二字,相传为周瑜所书,是赤壁现存最早的文化遗迹。其主要景观有:赤壁摩崖石刻、周瑜塑像、拜风台、凤雏庵、翼江亭、赤壁大战陈列馆、赤壁碑廊、千年银杏、三国雕塑园等数十处。不过·除了赤壁摩崖石刻、千年银杏之外,余皆为现代所建,只是“赤壁之战”这个名头太响,这里才能成为国家5A景区。

中午从景区出来,在景区门外的“长江鮰鱼王酒楼”吃了条鮰鱼,肉很结实,没有泥腥味,感觉应该是野生的。午饭后驱车前往湖南岳阳,途径黄盖湖镇,原以为这里是黄盖的老家,回来上网查才知道原来是赤壁之战黄盖功劳巨大,战后论功,孙权以此湖赐之,故名“黄盖湖”。

景区山门
仿古水军寨门
三国人物雕像
景区的特产

下午三点多到达岳阳,因为第二天是一早的高铁,所以在携程订了靠近岳阳高铁站的艾斯铂豪酒店。不久,现居岳阳的老同学到酒店相见,一起去吃饭聊天,小酌两杯。饭后继续回酒店聊天,尽兴而归。

岳阳
晚餐
D3,岳阳----广州

一早驾车到岳阳高铁站还车,接着坐早班高铁回广州,中午十二点多到达广州南站,乘地铁回家,恢复正常的每日接孙带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