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0.19

行走在别处-日本九州

作者推荐住宿

第1天
2015-10-01

2015年10月1日,三个同岁的女孩相约结伴游日本。为了避开人潮,我们选择了九州一线。事实证明,一路上人烟稀少,自然景色非常美好,当然,心情也好的不得了。下面让我给你娓娓道来。 (一)出行概况: 出行日期:2015.10.1-2015.10.7 出行人数:3 出行地点:上海-福冈(博多)-汤布院-熊本(途径别府)-鹿儿岛-上海 费用:签证330RMB,机票4000+RMB,食宿日本交通6W日元+380RMB(北九州pass卡),伴手礼购物另算 (二)出行前准备: 1、护照+签证 护照如何办理,带着身份证和户口本去当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即可,14个工作日就可以办妥。 签证我是寻找的淘宝代理,可以多比较几家,我选择的那家提交的证件很少,而且符合优质用户条件的不需要交保证金,不需要销签,大概15个工作日内下签。 2、机票 因为十一是旅游高峰,所以大概3个月前我们就开始关注机票价格,看到合适的立刻下手。这次就因为稍微迟疑了一下,眼瞅着机票从1000多涨到2000多然后没了……那叫一个心塞。 3、日本JR PASS票 因为去的是九州地区,铁路通票是分北九州和全九州两种。刚好我们的行程前三日都在北九州地区,对比了单独购票和JRpass价格之后,淘宝购入了北九州的JR pass,福冈到熊本之间的火车可以随便坐随时上,方便又省钱。 4、上网卡 因为我们几个都是手机控,而且也需要网络查地图神马的,淘宝入手一张专门上网的卡也是很划算的,8天不限流量才60块。 5、预定酒店 这次的酒店都是在网上预定。依次为: a、博多2号绿色酒店(优点:离博多站非常的近,步行5分钟即可。周围吃饭购物均有。缺点:不含餐,房间小,打开一个行李箱就没地儿落脚) b、汤布院 莲轮旅馆(优点:日式榻榻米,含早餐,可以免费借自行车代步,免费温泉且水质较好,早晨10点前可以免费送到火车站。缺点:离火车站较远,从车站出门右转沿着路一直走,走到十字路口右转继续,一直走过桥再往前走,上个大坡子再下个大坡子才能到,约15分钟行程。如果超过2人,请预定时候就说明并且补差价) c、乐活熊天然温泉超级大酒店 (优点:自助早餐,免费温泉。缺点:位于熊本站和上下通的正中间,并且离电车站有一定距离,房间小) d、鹿儿岛中央站前APA酒店(优点:车站西口右转不行2分钟就到,交通方便,房间较之前的大。缺点:不含餐,房间有异味。) 6、换钱 一般来说,在日本正常消费,按照1W日元/天计算可以满足基本需求,建议大家在中国银行换足够的日元(汇率比商业银行要好)。日本消费现在也开始使用银联,有时候还有95折优惠。建议带一张银联VISA双币卡。另外带一个零钱夹,日本1000一下都是硬币,带个零钱夹方便一些。 7、其他 九州的纬度和上海相当,但是由于四面环海,因此昼夜温差很大。10月的天气,在阴凉地2件衣服都冻得飕飕的,而在太阳地瞬间又晒死。因此多带点小外套,注意防晒是必须要的。 下面开始进入游记的正文。

吉祥航空1个半小时抵达福冈。顺着指示一路过关,相当顺畅。拿行李之后出海关,切记要填写入境卡,酒店地址得填写英文的或者日文的。如果是没有亲缘关系的,需要一人填写一张入境卡。

出了机场,在门口搭乘空港接驳线,车子是免费的,一路开到终点换乘站下就可以了。顺着指示牌下到地铁站,有一排自助售票机。请看好可接受的面额,选择要到达的站点就可以买票了。往博多的列车两边都有,但是一般只有一边通行,看一下头顶的指示牌,会有箭头告诉你哪里运行。或者顺着人流走就好了。

博多駅

到达博多站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把未来几天的火车票给搞定。你一定会说,你不是买了北九州JR PASS了么,还要搞什么火车票?因为我们的行程中会涵盖九州几个非常有特色的火车,而这样的火车是必须兑换指定席座位的,我们JR PASS只可以坐自由席的列车,所以要去兑换。 首先找到博多站内的JR服务中心,那里有以下几张文件,分别是JR 列车的时刻表,和指定席的申请表。选择自己想要的指定席车次,填好表格,带上之前国内购买的JR PASS卡和护照,去外国人柜台办理即可。如果国内没有提前买JR PASS的,也可以现场填写申请表办理。

JR PASS务必请保管好,火车票在出闸的时候需要回收,但是如果你出示了JR Pass,票就可以留作纪念了。

看看我们未来几天的 油布院之森 和九州横断特急的票^^

博多駅

火车站出门左转1分钟就到了博多2号绿色酒店,对面还有一家绿色酒店。楼下就是全家超市。因为这次是三人出行,房间都是双人间,日本是如果是三人入住,需要补交一个人的费用的,为了省房费,我们采取了分批进入的方式。两个人check-in的时候把行李都带进去,过一会另一个人再进去。为了省房费,得在外游荡,也蛮心酸的。

一进门就拍洗手间,传说中的资生堂洗漱用品和神奇的马桶盖,原来就这样……(其实拍这个真的蛮无聊的哦)

放下行李,一看时间都3点多了,从早晨就没吃东西呢,果断奔向JR博多站里面AMU PLAZA 10楼的一风堂。首站选在这里,除了大家都说的好吃,还有个原因是,这个店可是和我们仨同岁呢!很有纪念意义哦! 一风堂的面汤比较浓郁,相比后面吃的一兰拉面,没有那么油腻。面条看起来里面是生的,但是吃起来丝毫没有生面的味道。很爽滑有咬劲。

AMU PLAZA内的一景,雅致

一风堂!

吃饱喝足,逛PLAZA,买买买!然后继续地铁去天神地下街买买买!

天神地下街是南北走向,东西向接驳西铁线。欧式的风格,沿街都是一个一个的小店铺,如果时间多或者想购物可以多留点时间。对于我们仨吃货而言,这里的诱惑力不大。 相比购物,我倒是更喜欢这些很有味道的装饰,为整体韵味提升贡献不少力量啊。

其实天神地下街两边的地面,是福冈大型的商业区,林立超多的商场,不过也是奇怪,三个人对购物似乎都没兴趣,加上天又下雨,所以压根都不上去。 在地下街迷路的状态下转悠了1个多小时,打道回府,继续回博多站逛街吃饭。

日本只有一个执念,就是把后面几个月要用的ipsa给买了,所以逛街也就这一个目的,嘿嘿。

大概8点多,我们又开始在AMU Plaza晃荡,寻觅晚餐的地点。 AMU Plaza的9楼10楼都是美食,每家看起来都好好吃的样子。最终三人靠蒙的,选择了一家居酒屋。

这个小火锅汤是甜的,白菜,肉肉,豆腐,还有种不知名,但是非常有韧劲的菜梆,满满的一锅。配着白米饭,超级好吃!

传说中的鸡蛋酱油饭,原料:白米饭,生鸡蛋,鲜酱油,吃饭:拌拌拌,吃吃吃。哈哈哈。米饭在鸡蛋的包裹下,特别的幼滑,而且一点也不腥。酱油有福冈酱油和东京酱油两种,说实话我也没吃出来啥区别--||

刺身+炸鸡套餐,海鲜很新鲜,虾子特别的鲜甜,芥末也不冲鼻子,味增汤很浓,特别满足。

第2天
2015-10-02

早晨7点,全部收拾完毕,出发吃早饭。今天上午安排的行程是去太宰府天满宫。

大福

早饭就在楼下的商业街搞定,也是超多家好吃的,我说要不要吃KFC,遭到一致的鄙视。于是来到这家大福。

大福

面是拌面,说实话味道有点怪,似乎是有墨鱼花还有其他的海鲜粉。芝麻和海苔的香味还是很棒的。炒蛋很不错,又香又滑。

大福

吃饱了,出发。沿着车站指示牌找到博多公交车总站,进门墙上就有贴着车站地图,每个站门有个编号,写着开往哪里。 去太宰府的车在11号门,这个车沿途会停靠福冈空港,太宰府在底站。 可以在上车前在门边的自助售票机买票,600单程,1200往返,其实也就是2张600的票。如果时间来不及了,也可以先上车。下车的时候把票交给司机,或者给现金就可以了。 需要说一句的是,日本的公交车(电车)在司机旁边有个机器,不仅是投币刷卡的,还可以换零钱。所以如果你没有零钱,请先提前在机器上换好,省的下车的时候堵着,耽误后面人。下车都是前门下,几乎都是下车付费。

公车途径福冈空港,昨天来的时候是阴雨天,今天这么蓝的天,不拍有点可惜啊。

看,我还抓拍到了“冲上云霄”

40分钟后,到达底站太宰府。 下车后先看好回程的车次时刻表,算好时间,然后就可以开心的玩啦。

太宰府天满宫是日本出名的神社,供奉的菅原道真公,在日本誉为「学问之神」与「书法之神」,已有1100年的历史,受到全日本的尊敬。这里是祈求金榜题名的圣地,许多疼爱孩子的家长和高考在即的高中生都来此求其保佑,在小木板上写下他们期望成功的愿望。 这一路我们遇到好多中小学生,也不是周末,看样子是学校组织的秋游活动。 求学问这样的,我是不要再继续了,所以走走看看就好。

沿街的小装饰,真是可爱死了!

这里有世界十大星巴克之一的木质结构星巴克,看这门头,是不是超有特色?

一路走,走进天满宫!

小企鹅来天满宫,留个影

遇上正在做法式,停下来看了会,虽然也看不懂!

和我们仨的生肖牛来个合影

天满宫旁边是太宰府幼儿园,小朋友们在上户外课。拍了一张才发现地面上有写“禁止拍摄”所以还是要尊重他们哦! 不过小朋友一蹦一跳的跳应援操,还嘴里甜甜的“咿呀咿呀”真是萌死了!

日本的树总是修剪成这样一个一个的圆坨坨,还蛮有意思的。

很好看的手帕啊,后悔没有买。总觉得后面的行程应该也可以看到,事实证明,每个景点的东西错过了就不再来啊!所以看到喜欢的赶紧买吧。

胖嘟嘟的大龙猫哟喂

看到好多人买这个梅饼,我也买了一个。外面是糯米,里面是红豆沙,很香甜。

如果不是买了往返的公车票,回程可以考虑搭西铁的地铁哦。

搭乘汽车,再次奔赴博多站的AMU PLAZA,昨天逛的时候已经瞄好了9楼电影院旁边的这家“やま中”,一定要吃到! 在门口排了一会队,终于进去了!

やま中

这边的寿司都是大师傅现做的,各种原料全部展示在餐台上,大师傅的手一直放在冰水里冰着,保证不让自己手的温度影响食材的口感。这里的寿司是把芥末抹在饭和料中间的,所以沾沾酱油吃就够了。完全美味!

超超超超超棒的鱼子+海胆,小伙伴嫌腥,全部便宜我了!鱼子一咬一泡水,甜的不行!海胆也是超新鲜,好吃好吃好吃!

这家店如果是外国人,会给一个简易的英文菜单,既然是简易的,好吃的就会被错过了。还好我们事先做了攻略,展示了图片给店家,才吃到下面的套餐。

やま中

吃完准备走了,结果被大师傅喊住,说还有甜点,一人一个冰淇淋球。

吃完饭退房,拖着行李出发去汤布院。

油布院之森

第一辆要搭乘的指定席列车——油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和名字一样,绿油油的火车,很有森林的气息啊。 搭指定席特色列车,记得要几个车厢跑一跑啊,有时候会发现各个车厢的布局不一样呢。当然要去领乘车纪念卡,然后敲章纪念啊!

小火车慢悠悠,可以趁这个时候打个盹儿,也可以欣赏窗外的田园风光。一般来说,车子的速度还是挺快的,如果发现车子慢下来了,一定要注意观望左右,往往是因为途径了某个景点了。当然,列车也会播放提示,日文听不懂,可以听听英文的。 快到站的时候,列车员会举着纪念牌询问是否要合影。当然,还要和美美的列车员一起拍!

油布院,温泉镇,到达!

正如我在前面说的那样,汤布院的旅店有点远,所以一路拖着行李箱,一路看风景。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这边的橘子真心便宜啊,而且特别的甜,很好吃

办妥了入住,来看看我们的日式榻榻米房间。 对了,这家店只有5间房,房号没有4,也是蛮有意思的。

榻榻米

每次看见房间的名字,都会瞬间想到“昆布”然后咽一口唾沫!

嗷呜,我的床!翻滚吧,小骚年!

冰箱上的小物件

你,想喝茶嘛?

把东西放下,夕阳已经快要落山,趁着天还没黑,出去觅食。

食咲

这家店是本打算晚上当晚饭吃的居酒屋,结果人气爆棚,唯一的一个空桌说是预留给了韩国人。满大街都是这家散发出来的烤肉香,馋死了,可是吃不到。本打算第二天中午继续,结果人家中午不开门……此行唯一的遗憾了!

食咲

正如服务员小哥说的,油布院这个小镇子晚上街上就没什么人了。一直走到中央车站大街才看到营业的店铺。大致转了一圈,确定今晚吃烤肉。 这一餐是小伙伴们回国之后还心心念念说好吃的。用她俩的话说,这肉是鲜嫩多汁,入口即化。也不怪,大分可是盛产霜降雪花牛肉的地方啊,你们爱吃肉的一定要来吃哦!对于我这个平时肉类吃的就少的,未免有点太腻了。所以清淡的乌冬面特别对胃口。我把整个一大碗鲜甜的汤都喝完了,撑死了!

食咲

吃完晃回旅馆,换上旅馆提供的日式浴袍,去泡酒店提供的免费露天温泉。抬头可以看见天上的星星,很棒!

第3天
2015-10-03

旅馆早餐在8点前提供,吃饱了才有力气出去嗨。

昨天从福冈买的饭团也拿出来一起吃。看起来很好看的饭团,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味道。不到1000日元的价格也还好。

旅馆里的小物件

借了旅馆的自行车代步,探索这个小镇。

这个小镇是我至今想起来都觉得特别美好的所在。宁静,安逸。 蓝天,白云,绿草,清溪,高山,流水,花草,水鸟。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

沿途我们总是情不自禁的停下脚步,凹造型,拍拍拍~ 朋友说,我们的目的地可是金鳞湖啊,不要在路上耽搁~可是,谁说我们一定要有一个结果,享受旅途中的每一分快乐才最重要啊!

人家不是牵着男友去旅行么,我们也有牵着女友去旅行(偷笑)

顺着指示牌一律骑行,看到乌泱乌泱的旅行团,就知道金鳞湖到了。 不记得是哪次旅游,导游说的,要看风景,你们就要出国啦,哪儿的景色都比不上中国的。所以对于金鳞湖,我本没多大期待。 可是看到这个不大的湖时,我还是忍不住赞叹了。清澈的水映着碧蓝的天,青郁的树,小鱼儿在湖中游来游去,想在这里呆上一个世纪。

沿着湖走,偶入一巷,邂逅一家咖啡店。

绅士模样的爷爷手工调制咖啡,有腔调

临走发现的小雕塑,笑的大牙都快掉的兔子,真是喜感十足啊!

算算时间,差不多该吃午饭了,我们再次驱车回到车站中央大街,这站的目标是,B-speak。

传说中全日本最好吃的蛋糕卷就是这家。我们10点半到的时候已经排了乌泱乌泱的队伍。全都是慕名而来的。 这家店是10点开门营业,可以在网上预约(似乎是提前5天)。我们没有get这个信息,只能排队现买。 原打算买个小卷尝尝就好,结果被告知小卷都售空,只有大卷。下午在火车上被我们瞬间抢空了,可想而知多好吃。蛋糕软糯,夹心鲜香,一块一块又一块,根本听不了口。后悔只买了一条。

沿着中央大街继续晃,在昨晚吃牛肉的隔壁家吃了午餐。

点了一份牛肉饭套餐,一份烤牛肉拼盘。 吃这个牛肉饭可讲究了。首先要先把配菜倒进去拌,然后倒各种调料,辣椒,五香粉,特制酱料等等,如果可以吃辣的,还是倒点辣椒吃,味道比较好。最后要把配的茶汤也倒进去,不过我觉得不倒的味道更香! 相比昨晚的烤肉,应该是烤制工艺不一样,这个吃起来更加有嚼劲。外面比较焦香。也是不错的体验。

油布院之森

继续拖着行李搭乘油布院之森往下一站进发。

别府駅

往熊本需要在别府或者大分换乘,考虑到打算在车站周边逛一下,选择了人流稍多的别府站。 因此,偶遇了在站厅进行户外演出的高中生乐队。真的演奏的很棒!

别府站旁边有家很大的电器行,yamada电器。价格说实话没有优势,但是有中文导购,货物也相对较全。满1W日元可以退税。

九州横断特急

闲逛了一个钟头,再次出发,这次搭乘的是鲜红色的九州横断特急(きゅうしゅうおうだんとっきゅう、TRANS-KYUSHU LIMITED EXPRESS)。

看到这张海景图,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因为是3个人出行,坐座位总会有人落单,这趟车的指定席我是坐在一个日本绅士旁边。赶了几天路,人比较疲惫,上了车我就迷迷糊糊的要睡了。突然我感觉旁边有人拍我,绅士示意我看窗外,于是听到了我的惊呼声,他笑了。一路青山绿田,突然眼前开阔这一片海,美的我都无法言语。谢谢你,日本绅士。

熊本駅

傍晚时分到达熊本。很简单大方,和福冈完全不是一个感觉。排队等电车的时候,队伍一排就是10多米一个接一个,没有一个人插队,也没有突然并列站人。我只是默默的感慨一下。

上/下通街

熊本电车只有A线和B线两条,而且每站之间距离也不长,不怕累的,可以试着沿着电车轨道的方向走走。酒店和上下通街也就相距3站路,不过去的时候还是搭了电车。电车价格170yan。

刚进去逛没多久就被一家超市吸引住了。这个红彤彤,剥开来里面像条肥虫子的,原来是木通,吃起来甜丝丝的,20块钱左右一个,是秋季限定哦。

超市的哈根达斯,7块多钱RMB吧。买的时候只顾着是限量,看图觉得像是哈密瓜就买了。吃进嘴里,”我上了一个大当“明明是南瓜味的,那么大的一个pumpkin我为什么没有看到!难吃死了!

上/下通街

原本今晚就吃熊本特产-马肉刺身,结果因为最出名的马桜没有预约,而且为了保证产品的品质,每天马肉刺身是限量的,也没余量给我们。在纠结吃什么的时候,发现银座对面就是一兰拉面。果断进去。

一兰拉面

这家一兰拉面是自助式的,在门口选择想吃的东西后付款取票。

座位是一人间的小隔间,个人觉得,非常适合单身狗来吃饭啊!

然后勾选你想要的食物的各种程度,是否要葱姜蒜什么的。第一次尝试选择一般的汤头就好,用我朋友的话说,真是一股子"豚味”。填写完毕,按铃,把菜单和券从前面小窗口递进去,过一会香腾腾的面就出炉了。

一兰拉面

看起来就很有食欲,对吧!

温泉蛋到底是怎么做到咸咸的,很好奇啊!

吃完继续逛了逛,回酒店睡觉。头几天可真是累惨了。连酒店的温泉都没去泡。

第4天
2015-10-04

出发前在酒店吃了一顿丰盛的自助早餐。年糕汤浓郁,小鱼干香脆多子,中西式的一起来,最后一份水果蒟蒻。好吃!

早晨第一站,日本四大古城之一的熊本城。 电车市中心站下,下车就有指示牌,一路走过去最多5分钟即可进门。建议购买熊本+城彩苑的通票。

从熊本城西门出来,过马路左手边是县美术馆,可以进去陶冶情操。右手边有个bus站,是免费接驳至樱马场·城彩苑的,7分钟一班,很是方便。

接驳车长这样!

樱马场城彩苑正门。

一进门就是kumamon,快来合个影!

桜の城彩苑

城彩苑里面很多的小吃店,不过感觉和外面的差不多,也没什么特色。老板看我们是外国人的样子,先跟我们说韩语,然后再说好吃好吃,也是蛮有趣的。不过说实话,一路上韩国游客还确实比较多。中国人还没占领这里。 城彩苑检票后就可以随便参观,这里会跟大家讲很多历史的小故事,丰臣秀吉神马的。不过很可惜,都是日文的。小剧场里虽然有中文翻译机器,实际出来的还是英语和韩语。 我们突然发现挂着的和服是可以试穿的,于是赶紧裹身上凹几张造型!哈哈哈,真的很有意思。 看,朋友的武士装,四只手!

来秀张女士和服

男装太大了,裤子一直掉啊

桜の城彩苑

出门才发现门口还有更多的和服可以换,有小朋友的一定不要错过忍者装,穿起来太可爱了。

从城彩苑到上下通的银座也就隔2条街,步行10分钟就到了。前一晚没吃上的马桜,在预约时间前赶到。

马桜

看看这马肉刺身套餐,是不是口水直流?

马桜

生马肉一点也不腥,各个部位咬在嘴里口感完全不同,特别的鲜嫩,我一边写一边回忆一边流着口水。

马桜

马桜的马肉火锅有点寿喜锅的味道,甜甜的。

烤马肉别样的风味

马桜

生马肉拌饭,特别的滑嫩。

马桜

吃完一结账,才1W日元出头。原来午餐的餐费要比晚餐便宜很多啊。这个小秘密,我只告诉你们了!不过只有周末才有午餐哦。 另外马桜除了银座店,在下通也有一家分店哦。离得不远。

上/下通街

吃饱喝足继续逛逛,于是就发现了这家全部是手作材料的店。 扯块布,自己缝缝,加点蕾丝,纽扣装饰,好想在这里定居啊!

买了个kumamon的diy材料包,自己缝了个小挂件,(*^__^*) 嘻嘻……

新干线

傍晚时间,继续大规模迁移。这车可高级了,传说中的新干线啊~别的车5个小时到鹿儿岛,这个只要1个小时,是不是特别的牛!

看到车子,我怎么会想到鸭嘴兽……

还没啥感觉就到鹿儿岛了。日本蛮有意思的,到处又会有这种盆景插花展,而且很多都是小学生的作品。这审美,这动手能力,赞!

到达鹿儿岛的第一件事,又是去换指定席的火车票。因为后续要去指宿,还算运气好,买到了最后几张从指宿返回的指宿之玉手箱特色列车(IBUTAMA)指定席。 办理入住之后,天色也晚,陪朋友去罗森便利店把她后续去东京要看的哆啦A梦展览的票预约了(各种演出可以在罗森预约哦,其他超市不可以),顺便买了点零食,打发了一餐。

第5天
2015-10-05

指宿市是位于日本鹿儿岛县萨摩半岛南端的城市,是知名的观光城市,以指宿温泉而闻名。而我们要去的原因倒不是为了泡温泉,而是去泡砂浴。 一早晨,很多的学生都在乘火车移动,所以也看到了各式各样的校服(原谅我没法放图,因为偷拍是很不礼貌的)。

指宿

今天的去程搭乘了最普通的火车,一路晃啊晃,晃了一个多小时,到达。

指宿

咦,指宿乱入了熊本的车车

指宿

问了路人一路向海边进发,沿着海岸线行走,好像可以忘记所有的烦恼。我们笑着,闹着,拍着,享受着。天是蓝的,海也是蓝的,而我们的心情却像是白云那样,高高的,轻快的。

指宿

一户人家门口的神像,有点憨态可掬,招财保平安的。

指宿

沙滩,摇椅,让我们来文艺一下!

指宿

给小企鹅找了个伴儿,挺漂亮的小贝壳,你们觉得呢?

指宿

虽然拍照的模式调错了,还是很喜欢这张照。

指宿

临街的商铺总是点缀满郁郁苍苍。就这么一路走,一路聊。行走在他乡的旅人们。

指宿

这居然就是百香果,感谢广西的小伙伴给我科普。

指宿

这是指宿站旁的公共足汤,等火车的时候不妨来坐坐泡泡,很舒服很暖。

指宿

便利店的白熊沙冰,10块钱RMB吧,满满的草莓菠萝和黄桃,还有甜甜的炼乳,浓郁的奶香。一边泡脚一边吃,嗨的不行。

指宿

沿着海岸线一直走,就看到砂浴的标识了。120日元的门票,还送一条很有意义的logo小毛巾。我们来泡砂浴啦!

这是火山石,得花钱买的,不能随便捡啊

进到更衣室,把自己脱光光(请务必脱光光,而且尽量把头发扎起来),然后换上提供的浴衣,进入露天砂浴池。

这就是要泡的砂浴 由于指宿及其所处的鹿儿岛都是活火山的活跃地区,火山除了造就温泉以外,还令指宿的湾岸常年涌出六十摄氏度至八十摄氏度的地下水。地下水流经沙滩,这就形成了又热又烫的热砂。 工作人员会帮你选好位置,然后请你躺下,帮你用小毛巾把头颈包好。接着你躺下,他们开始用锹挖沙子把你活埋。

就只剩个脑袋了!

因为砂砾的温度还是蛮高的,为了避免灼伤皮肤,所以一般泡10分钟即可。刚躺下去就觉得沙子压得完全喘不上气了啊,还很热,那个汗就从脑门往下淌……后悔化妆来了,估计起来妆都要化干净了。 起来之前给小脚丫留个影。

在沙池边大致把身上擦干,再次进入更衣室,现在入口处把浴衣脱下投入回收口,如果身上沙子不多,可以舀点水冲刷下身体即可,如果身上沙子比较多,可以去淋浴的冲砂室把周身冲洗干净。时间多还可以在浴室的温泉池泡泡再洗个澡。

うな和

泡完沙,得寻觅地方填饱肚子了。沿街大部分店铺都没开门,路过这家店铺,被招牌的鳗鱼吸引了。

这鳗鱼是我有生以来吃过的最肥厚香酥的鳗鱼了。厚厚大大的两条,外表有点焦,吃起来脆脆的,而内在的肉又特别的Q弹,一口下去,唇齿留香(我先不写了,让我擦一下口水)。配上牛蒡,海鲜汤,简直是绝了。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了!

指宿玉手箱

吃饱喝足,开始往回。这一半黑一半白的阴阳脸就是指宿玉手箱号。因为一边背山,一边临海,所以涂成了这样。

这车子一定要前后三个车厢跑一遍啊,内部的装饰太有意思了。看驾驶舱呢!

车厢有些位置就是横着的,方便大家观赏海景

指宿玉手箱

车内的饰物浓浓的日本风格

带着列车长的帽子来一张

因为之前一直在移动,很多东西都还没有买。于是下了火车又直接公车杀往天文馆商圈。 在入口处有一家特别大的药房,对比了前前后后遇到的,这家价位还算是良心,而且相比较而言货比较全,所以购物可以在这里搞定。

喜欢打电玩的,不要错过这里,街两边的大型店铺都是游戏机厅。日本人到底是有多爱玩电玩啊!

白熊

来逛天文馆,另一个目的就是白熊沙冰!虽然门口还有套餐什么的展示,不过那家白熊和这家冰品不是一家,可不要跑错了。

白熊

牛奶味特别的重,有点类似台湾的绵绵冰,但是没有那么细。化得特别的快。三个人忙不迭的拼命吃啊!

白熊

华夫饼配的蓝莓酱也超级好吃,很有韧劲,香!

daiei

感觉一天都在不停的吃,只要看到便利店就进去买点,所以到了7,8点都不觉得饿。几个人一合计,今晚也别吃正餐了,去逛大型超市吧。 在鹿儿岛中央站东出口就有一家超市。一楼和负一楼是不同的两家,要分别结账啊。一楼日用品较多,负一楼食品类较多。

寿司区晚上会有不少打折的,不过要买尽量还是别买打折的,不新鲜了。

青森大红玉&大黄玉,一天一个,酸酸甜甜。

daiei

一直看到的馒头,其实就是糯米团+红豆沙芯,很甜就是了。

杯面里真的有虾,图上画的啥样,杯子里就是啥样,超级大的虾……

每天2罐果味起泡酒,葡萄还是一如既往的最难喝。香蕉特别的赞。觉得比台湾的果啤好喝很多。不过不要小看只有3°,有天我喝急了,喝完了就犯晕了。

从超市方向拍的鹿儿岛中央站夜景

第6天
2015-10-06

在鹿儿岛的最后一天,我们要去近距离的接触火山了。目的地,樱岛! 在中央站游客服务中心,1000元购买了welcome cute券。这个券可以一天无限次的乘坐观光bus,还可以坐樱岛轮渡和樱岛的观光bus。基本是1小时一班,要看好时刻表。在中央站4号站台乘坐。 观光bus是分两条线,一条沿海岸线走,一条要上山。虽然大部分景点是重合的,但是可以根据要去的景点选择对应的车。

需要把日期抠出来哦

旅游bus长这样

看到这样的车,千万不要坐啊。这是私营的观光bus,welcome cute不能用的。我们仨上了车才发现不对,已经来不及了,白白多花了钱。

途中看到了幼稚园的校车,小朋友们萌萌哒。

观光bus的沿海线坐到水族馆站下来,1分钟就到樱岛码头。15分钟就有一班船。人在上面,车在下面,很方便。

从船上拍的水族馆和樱岛,咦,水族馆有两个耳朵。

下了船,楼下就是樱岛观光bus站。如果离出发时间还久,不妨顺着地图先走几个景点,然后中途上车,不然就可以跟着bus先看一下樱岛的全貌。 这个bus在观光点会预留下车时间,司机会告诉大家出发时间。所以下去看一看,拍拍照什么的刚刚好。

这后面就是正在喷烟的樱岛火山。据说在9月中的时候刚喷过一次。那个缺口就全都是火山灰。想来有点怕怕哟。

临近上车时间,突然日本保安大叔,拉着我往停车场方向跑,一边跑一边说,哈图哈图。我一直很奇怪,大叔怎么了,结果,他是要我看这个呀!看到这颗神奇的爱心石的各位,爱情甜蜜,万福哦!

绕了樱岛一圈,我们打算再在岛上转转,于是沿着行人道乱逛。还真逛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摩托车好拉风啊,骑这个摩托的小哥也是超帅的,后头居然还遇到了,缘分。

到处都有的肥后车!(肥后就是熊本啦)好可爱!

在岩浆遗址上的小野猫,一点也不怕人,在我们身边蹭来蹭去,然后睡下了……

沿着栈道走向码头方向,还有露天的泡脚池,是一出绝佳的休息赏景之处。就是太晒了。不怕晒的可以考虑歇一下。

从樱岛回来,大部分的人都会直接选择去下一个景点。而我们仨因为吃,执着的又回到了中央车站,兜兜转转发现在酒店不远处,就是寿庵,传说中黑猪料理超棒的地方。

看看这logo,看看这布局,全都是日式榻榻米,服务员清一色和服。不吃都是享受。

点了招牌棉花糖黑猪锅和厚炸猪排。 先上来的是芝麻,然后给了根棒,要自己磨……还没吃就要先干活啊!

棉花糖锅,一上来就是一大坨棉花糖。受热了慢慢化成糖水,然后服务员会帮你把配料倒进去,配菜放好。下面就是涮着吃就好。

沾沾蛋液口感更好。

别看这个猪排很厚,一点也不老。咬一口,真的是有汁水溢出来。和之前大分牛肉的一咬一口油完全不一样!超级好吃!

吃了一个多小时,各个都撑得不行了。拍拍屁股继续出发。 搭乘沿山线游览bus,去到日本国家遗产之一的仙岩园。这是萨摩藩藩主岛津氏的别墅和庭园,观赏美景和樱岛的好去处。传说中因为光照一天中可以看到7种颜色。

因为下午去的时候比较迟了,所以园子里也没多少游客。而夕阳的柔光效果,又营造出了不一样的美景。

屋台村

再次回到中央站,我们决定去找找前几天没找到的居酒屋一条街——屋台街。从罗森旁边的巷子进去,路过无数次的停车场旁边的小路进去,就看到屋台村大大的招牌和一溜红红黄黄的灯笼。 夜幕初上,人还不多,多数是青年上班族下班后聚餐或者学生小酌。

看着菜单,是不是特别的可爱。

一路往里走,最终选择了转角一家卖串串的店。

屋台村

日本酒口感就像我们的白酒,很淡的白酒,不好喝。 梅酒倒是很不错,酸酸的,甜甜的,有营养,嘿味道好~(请告诉我,你是不是一边看,一边唱出来了,嘿嘿)

烤牛肉串,哦依稀!

烤串拼盘,很多是鸡的内脏,原来鸡肝烤的不熟的时候这么嫩啊!小伙伴们不吃,我可吃的开心!

屋台村

吃饱喝足回去收行李,明天就要滚蛋了!

第7天
2015-10-07

12点的飞机,9点钟就出门。 在车站A21口有专门发往鹿儿岛空港的巴士,每15分钟一班,到达机场需时40分钟。在自动售票机买票,上车时告知行李员目的地,行李员会帮助你把行李箱放到指定的T1或者T2箱。与其他车不一样,机场巴士是上车付票。 10点到达机场。本打算逛机场免税店的我,看到机场的一瞬间,心凉了大半截。国际线只有一个候机室,所以要等前一个航班出发了,下一个航班的乘客才可以进入。所以啊,真的没必要去机场太早了。更何况还总是晚点。 鹿儿岛的机场还真是太大了……所以,千万别把太多的东西留在这里买啊,因为根本买不到!生巧倒是由于要保温,可以选择这里。

北京时间14:00,重回祖国怀抱。这7天的九州行,到此落下帷幕。 一路上,我们有争执,有妥协,有突然抛下原定计划冲动一把,也有按部就班合力完成行程。一路上美食,美景,体验前所未有的新奇。 小伙伴”潇潇“辛苦的攻略和向导,一路忙前忙后。新伙伴”北北“,幽默洒脱,凹出了高难度造型。 谁说旅行一定要有什么特别的目的,得到什么深刻的领悟。和对的人,共同参与彼此的人生,回忆起来嘴角带笑,似乎就挺不错的了。 祝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