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9

我是良渚王国的一条鱼......

我是一条鱼,一条刚刚被端上餐桌的鲤鱼。这家女主人可能不知道,她红烧了一条在5000年后被称为“锦鲤”的鱼。

我之前一直生活在良渚城内的河道里,每天看着城民们从我的头上撑舟经过。

他们真的很勤劳,为了修筑城墙,往往要从各个地方用水路搬运石料木材,听我爷爷的爷爷说,这个城墙已经修了很久很久,因为水患很多,所以修建的十分艰难。

我爷爷的爷爷还说,这里的人都很勇敢,隔壁山上的很多凶猛野兽,都是被他们制服的。

原本今天就是听说良渚的勇士们又抬回了一只大老虎,所以我才想到城门这边来看看热闹,没想到我和这只大老虎一样,要被吃掉了......

前几天我的朋友小鹿也被吃掉了,还有山上的野猪、城外水域里的鲨鱼大哥......

对于现在的城民们来说,地上跑着的是肉,树上歇着的是肉,天上飞着的是肉,水里游着的也是肉......他们万万想不到,有多少只5000年后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他们吃进了肚子里。

这些良渚人类啊,每一个人都是捕鱼和打猎的好手,但自从良渚王鼓励发展农业种植水稻开始,城民们就开始自己饲养家禽,男人们外出捕猎的次数也减少了,这应该算是一种生态保护吧~

哎,人类真是太幸福了,我看到这个女主人居然还准备了饭后水果。

听水牛大哥说山上的甜瓜和桃子都是十分美味的食物,还有菱角、山核桃、橡子等等,按照5000年后的说法,现在的人们吃的可谓是绿色无公害且营养均衡了。

好的,这一家四口已经席地而坐准备开饭了,我看到他们的匙缓缓伸向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