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1

中国的死海,运城盐湖

大家都知道死海这个不可思议的湖,虽然名字有点恐怖,但是却是一个很安全的湖,人不能沉在这个湖里,完全浮在水面上,不会游泳的人也要玩这个放心的戏水,但是死海离中国很远,有些人想去看一次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其实,在中国也有这样一个不可思议的湖,和死海一样,可以让人自由地漂浮,也被称为“中国的死海”。

这个湖在山西省运城,中国的盐湖很多,为了突出它的特殊性,通常被称为运城盐湖,这个盐湖是世界三大硫酸钠型内陆盐湖之一,不过,这个大化的说法听起来太厉害了不明白,简单来说这个湖的盐的含量也非常高,死海一样能浮在这里,运城盐湖也是与茶卡盐湖齐名的中国四大盐湖之一,这两个盐湖曾是中国重要的盐产地,如今是著名的旅游胜地。

运城盐湖由板块运动构成,形成时间非常久远,是一个天然盐湖,最初的时候,人们在这里作为天然的盐产地,湖畔制作的许多工厂和运输公司,此后,湖内的盐成分进行研究后发现,这里的神秘,在这里的过度使用,逐渐限制带来的“中国的死”的旅游品牌,目前,运城盐湖已成为山西省重要的旅游景点,除了那些美丽的历史建筑和山川风景外,运城盐湖也是山西省旅游的必游项目。

虽然与死海相似,但运城盐湖比死海更有生命力,不是广阔的湖泊水域,其中有很多白色的岛屿,这些岛屿是由湖水中的硝盐结晶沉积而成的,一到朝霞或夕阳,这些白色的岛屿就会在橘黄色的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盐湖周围有大片湿地,每年有几种候鸟栖息。

因为历史悠久,运城盐湖有很多传说,让这个湖显得更加神秘,天(美图的湖水的含盐量高,我国的古典中医医书记载盐蒸有益健康,但是玩浮现在我脑海里,身体的水分被盐水湖的交换,所以想去玩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一次漂流太久不及时注意水分哦。

来源于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