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5

云浮,一个意想不到的休闲之地

不一样的花茶

刚好周末要去云浮处理点事情,带着儿子一起出差,急急忙忙在携程上订了当地算贵的碧桂园酒店,周六一早从广州出发。一路晴天无云,路路畅通,两个多小时到达云浮市。一下高速就是卖大理石的店,满满的好几条路全是批发市场。这个城市并不大,匆匆办完事带着儿子奔向市中心的景点----蟠龙洞

景点居然没有网上售票,还好身上带了一点点现金,哈哈。门票并不便宜,心想这里还真坑!买了票还要等到整点才开门放人?外表看上去是座普通的石山,石缝中长了点老树,没什么特别。我们站在山洞入口往里张望,漆黑一片,这个等待过程反而增添了儿子的好奇心。到点了,导游姐姐(免费)开灯,带着一众游客入山。山洞自然是气温低几度,加上七彩灯光和姐姐的神话故事,孩子全情投入兴奋无比。巨大的钟乳石,各种动物造型这些跟其他喀斯特地貌的溶洞相差无几。最特别的地方是全国唯一的宝石花,开放得很美,据说全世界也只有几个地方有,值得来一看。后半段的路途无人解说,自己沿着灯光探索,不走回头路,洞中有滴水不出奇,小桥流水还有几层楼高的楼梯落差,婉如深山里的一个宫殿,壮观神奇。快走十来分钟能走完,慢走可以玩半小时,全是自己控制。只是洞内比较暗,还有水,小孩老人必须留意脚下。太暗了,照片也拍不好,哈哈。

U55线
世界罕有的宝石花

市内好像没找到其他景点了,我们去了酒店游泳。晚饭在朋友介绍下找了个其貌不扬的小店,居然还口味不错,酿冬瓜、紫苏猪手、铜盘蒸鸡,有机会我还要再去光顾。

次日,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一般,算是能吃饱。我们开车到森林公园。国家级森林公园是免费的!而且市政府、美术馆、法院、人民银行、人民集散广场等大型公建居然就在森林公园山脚下!这个规划真是神来之笔!停车免费,我们从正门进入,一路上田园风光美好,空气清新,地图清晰,有时间可以走四小时的那条山路,体力不足的可以走两小时的平缓山径,而且两者可以中途切换,非常人性化。

U55线

这次的两日游休闲且有趣,顺便查了一下云浮附近的新兴除了温泉,还有好几个森林公园,找机会带儿子一一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