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茶事,探寻仙境中的象窝山红茶二三事

天数:2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
云浮

广东云浮,轻轻吐出这几个字,顿觉唇齿生香,这个珠三角的西花园,宛若远离繁华都市生活的一个世外桃源,静静的芬芳着,安静的象窝山酒店茶室,阳光透过竹帘,洒下斑驳的光影,茶艺师轻拢慢捻,淡淡的茶香四溢,品一杯象窝红茶,时光无端也柔软起来。

第一次来到云浮的象窝山,就被这里的自然风光所吸引,山水相依,茶田俨然,葱茏苍翠的绿色,在绵延起伏的山上铺陈,一直延伸向了天边,闭上眼睛,深呼吸,这一切让我觉得内心温暖。好山好水出好茶,象窝山长年雾气萦绕,空气湿度很高,让这里出产的象窝茶远近闻名,被评为广东十大名茶之一。

中国是茶的故乡,中国的茶文化源远流长,最早可以追溯到神农时代,说起来也有4700多年的历史了,说起茶来,我们每个人都很喜欢,茶的历史发于神农,闻于鲁周公,兴于唐朝,盛于宋代,普及于明清之时,来到浮云象窝山开启我的寻茶之旅,沿着山路弯弯一路走来,整齐的茶田在远山的映衬下,有着野泉烟火白云间,坐饮香茶爱此山的诗意,

象窝山融“山、水、禅、茶林”于一体,茶田间忙碌的茶农,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象窝山长年雾气萦绕,湿度高,土层深厚,富含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为生产优质茶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象窝茶是中国十大最具潜力品牌,也是广东十大名茶之一。

总觉得采茶是一件雅事,在晴朗的天气和小姐妹相约上山采茶,茶田间,灵动的双手翻飞,茶篓里的茶叶就是对她们辛勤劳动的最美表达,象窝山的茶树很多都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了,在大自然中沐风生长,老树长出来的茶,总会香味更浓郁一些。

茶田环绕之中的祥顺象窝山酒店,就位于海拔800米以上的天露山山脉,依山傍水,环境清幽,象窝山酒店,是一家融于自然山水的生态养生、养心酒店。一次美好的旅行,可以入住舒适的酒店,总会给旅行加分.

象窝山所在的浮云新兴县,为禅宗六祖惠能大师的故里,1300多年的禅宗文化在新兴传承不息,茶禅一味,是中国传统文化史上的一种独特现象,禅茶中有禅机,象窝山酒店的大堂,环境优雅大方,阳光透过落地窗,在室内留下斑驳的光影,让人觉得安静又温馨。

茶艺表演是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阳光在酒店内,洒下斑驳的光影,茶艺师轻拢慢捻,淡淡的茶香四溢,品一杯象窝红茶,时光无端也柔软起来,我们都喜欢茶艺的行云流水,在优雅的环境里,看着茶艺师不急不缓的表演,品一杯清茗,这样的慢生活,是很多现代人一直追求的,茶艺的历史也很悠久,萌芽于唐,发扬于宋,改革于明,极盛于清,即使到了今天,可以一边欣赏茶艺表演一边饮茶,也是生活中的享受。

安静的时光很美,如果愿意,在酒店的茶室,我们也可以三两好友围坐一起,喝着象窝茶聊着天,就是一段浮生半日闲的好时光。

日暮时分,我和朋友走出酒店,漫步在水之湄,起伏的群山倒映在水中,鳞次栉比的红顶小别墅,似乎就紧挨着白云,大自然和人为的美完美融合,感受清新惬意的田园生活。

心中有期许,人生有小满,当夕阳的余晖洒在我的身上,内心有一种安静祥和的喜悦,在大自然中放空自我,享受清风白云般的自由自在,是清幽的象窝山给我的美好。

如果你来翔顺象窝山酒店,记得要品尝一下独具特色的茶餐,这里的每一道美食都和茶有关系,茶豆腐入口细腻,带着淡淡的茶清香,土生土长的走地鸡,因为长期食用茶叶茶梗,更是有着特别的口感,就连我们平素吃的腊肉,因为茶叶的参与,也变得肥而不腻。

住进云浮象窝山酒店,住进素雅的时光里,云浮象窝山酒店是一家生态养生度假酒店,这里远离闹市,是珠三角的西花园,午后的光影照射在洁净的床单上,让人想起岁月静好这个词,房间内还贴心的准备了象窝红茶,和好朋友一起,一杯茶就是一段浮生好时光。

旅行中难忘的记忆,一定是经历漫长的等待后邂逅的喜悦,凌晨4:20从黑夜中出发,我们开始爬飞天蚕山,只为了目睹日出那一刻的喷薄辉煌,从山脚下开始攀爬,打着手电筒哼着歌儿,在陡峭的山路上辗转而上,耳边有虫鸣风声,还有小伙伴互相鼓劲的加油声,他日忆起,这段黑暗中的奔赴该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九月的风吹动我的长发,我在沉默的等待中,看着天边慢慢晕染出好看的绯红色,芦苇在微风中摇曳,我在日出最绚丽的天空中回眸凝望,其实云浮不远,只要出发,你就会抵达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