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5

想要心灵去度假,请安排在云浮开启禅意之旅

玩法:自驾,自由行,周末游
云浮
国恩寺

从广州龙星行出发,试乘体验腾势X,宝宝果然可以一觉睡到云浮新兴筠城喜来登酒店啊,酒店风格结合了当地特色禅意绵绵,但又自成一派,在云浮新兴,这里是理想中的驿站,附近有国恩寺,六祖大典等文化景点,适合周末放轻松。

小周末,试驾腾势,来一趟云浮禅意舒适之旅,目的地就是广州周边2个小时可到抵达的云浮新兴筠城喜来登酒店。

禅意之旅新体验

遇见腾势X新能源汽车,它拥有比亚迪成熟的电能科技和“梅赛德斯-奔驰 型·格”美学,车外22寸双色大轮毂,行车不颠簸;车内空间舒适皮座椅,空间宽敞,感受的是宁静舒适,开车的小伙伴都说,操纵感很强的科技感,他可以心无旁骛专注于行车的过程中。

有了优秀的自驾车出行,距离云浮2小时车程时间,我家花生米宝宝可以一觉睡到目的地。

我们下榻的云浮新兴筠城喜来登酒店,是与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高端国际品牌酒店,而且最近荣膺“2020年最受欢迎酒店”,来这里就是享受精致生活的,可以感受到酒店的卓越品质。

云浮新兴筠城喜来登酒店设计融入了当地文化元素和民间艺术手作,凸显“独享静谧”的理念。

酒店的大堂,前台和休息区的设计细节展现了喜来登酒店优雅格调,而且有云浮新兴的本土文化氛围,我就喜欢这种拥有独特文化特色的酒店。

所以当我一走进酒店,眼前就是云浮当地文化的模样,酒店客房特色是以本地山水风景为设计灵感,舒适和宜居之感,随处可以感受得到。

酒店客房配备高织密度的床单和羽绒被很舒服,专门为品质睡眠准备的,小朋友更是喜欢在柔软舒服的床上活动了。

据说酒店95%以上的客房都可以可俯瞰秀美的江景哦,超大落地窗看美景,堪比山水大片。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里的“大使房”,内敛,自省的东方禅意在这里得到呈现,所见的装潢或房间设计,彰显的不是所谓的“豪气”,而是有品味的东方人文之道。

云浮新兴筠城喜来登酒店有4个独具特色的餐厅与酒吧,一日三餐都可以变着花样来享受,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在装潢精致典雅的盛宴标帜西餐厅,宽敞明亮,吃饭都有高品质的环境,吃得更加舒心。

随心搭配,选你所爱,自己感觉跟每一种食物都有一种美味的情缘。

随心搭配,选你所爱,自己感觉跟每一种食物都有一种美味的情缘,温氏牛奶记得喝一杯哦,绝对是早餐好伴侣。

午宴设在采悦轩中餐厅,餐厅以经典的粤式珍馐为主打,包房充满禅意素雅的装饰,在这里就餐收获美味的同时,还有一种淡然自如的心境,让人可以卸下包袱,全身心放松,这样才是度假应该有的样子。

粗盐干葱荷叶180温氏鸡,来自于云浮本土名企温氏家族,生态慢养,品质严选,拥有水晶嫩滑般的外皮也就算了,鸡肉还十分爽滑可口,营养也很丰富,来云浮必吃这一道名牌温氏鸡!

师从顺德的拆鱼羹,做法相当考究,制作过程也比较费时费力,入口绵密的鱼羹,每一口都能吃出鲜甜味美。

古法明炉烧鹅公,经典粤菜,外皮色泽金黄,简直太诱惑了。

油盐清酒焗生猛斑节虾,超大只斑节虾,特别加进清酒,虾身肉紧实,弹性十足。

冬瑶银萝蒸游水大桂鱼,以为是普通清蒸鱼,但是加了冬瑶银萝,菜肴马上有了灵魂一样,肉质鲜嫩,宝宝都爱吃的。

百香果米椒汤凤尾兰浸象拔蚌仔,创意的粤菜做法,微辣怡情,吃过之后解腻清爽。

陈皮豉香红芽芋仔青头鸭,酱汁浓郁,非常下饭呢。

色香味都引人入胜,比如厨师特制火焰牛排,令人惊喜的口感,云浮新兴筠城喜来登酒店就是个美食之都啊!

自助晚餐菜品丰富多彩,云浮筠城喜来登酒店美食的高水准令我赞叹不已,酒店配套的餐饮设施,属于国际化高品质的配置。

甜品高颜值在线,多种烧烤品类让我大快朵颐,这次光临餐厅还在感恩节期间,我们能够品尝到烤火鸡呢,一年才吃上一顿的烤火鸡,肉质很特别哦,但是香气十足。

秘制烤羊腿太让人心动了,烤制的肉冒着香气,加上黑椒汁,羊腿味道更好;蒜蓉烤生蚝都是新鲜货,烧烤类鸡肉串和烤鱼都不要错过了。

冷盘海鲜有很特色的老虎蟹,海螺,青口等等。

自助餐的甜点就是变着花样来吸引。

自助晚餐的酒水特别加进了无酒精的鸡尾酒,视觉上都是吸引,配合美味餐食,自己生活的节奏都慢下来了。

晚上宵夜,享受啤酒花园瓦片烤肉。

之前在越南就吃过网红同款的瓦片烤肉,现在火到云浮新兴筠城喜来登酒店了。

秋冬季节最适合吃个烤肉了,暖心暖胃,配上啤酒,畅快淋漓,养生girl还可以要一杯限定的温氏热牛奶。

酒店的圣诞季已经开启了,圣诞主题下午茶是时候享受了,片刻的闲暇,也是一种禅意的栖息。

云浮新兴筠城喜来登酒店周边游景点很多,比如必打卡的国恩寺,六祖大典。

国恩寺

又到国恩寺,之前叫做“报恩寺”,有报答感恩父母之意,来一次就感悟一次。

一千三百多年前惠能大师凭作佛谒: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而觅得五祖弘忍三更授法及真传衣钵,成为佛教禅宗第六代宗师,国恩寺佛教界被视为“岭南第一圣域”,“中国禅文化的发祥地”,这里树木葱葱,在这里走一遍身心都得到洗净拂尘的净化。

瞻仰报恩塔不一定到塔里去,心神合一才是重点。

六祖大典

好好生活,禅域相见,到云浮筠城喜来登酒店附近的禅域小镇观看六祖大典。

声光电等各种形式结合,沉浸式实景演出。

门票做成了金色“佛卡”,入口仿佛走进时光隧道,眼前一道金光,闪现六祖惠能的故事。

坐上莲花移动剧场,看不断变幻的场景,演出震撼,应当属于人一生必看的演出之一。

文末彩蛋

圣诞节来临,云浮新兴筠城喜来登酒店也已经“张灯结彩”,来看看圣诞亮灯的花絮,圣诞特色的茶点高颜值在线又好吃!

酒店员工自己组成的圣诞唱诗班,用心的歌声和舞蹈,闪耀这一个圣诞之夜。

游在云浮新兴,探访六祖故地国恩寺,观看六祖大典,云浮新兴筠城喜来登酒店是理想中的驿站,这一趟旅行禅意满满,十分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