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

我在腾冲看到了我们老了以后的样子,阳光与你都在

国内大大小小的地方去了很多,热门景点打卡,深山荒漠另辟蹊径,而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我们选择了腾冲

未定目的地时我们询问了身边的朋友有什么推荐的地方,有我们去过的也有没去过的,热门景点偏多,但是疫情期间,我们果断放弃了。

我们还是更倾向于西南西北,人比较少,又不能太远,时间上可能不够充足。

在众多的选项中,我们被朋友安利了腾冲,一个适合生活的地方。

2020年的开始太难了,虽然已经过了三分之二,但这三分之二也是一路艰难,所以,更想去感受一下生活,感受内心的平静。

【行程】平静与热烈的融合体

平静是内心的,而热烈是腾冲给我的礼物。

本来想好好做一下攻略,网上却找不到太多或者太深入的资料,最多的是腾冲的温度,年均气温22度,那就真的是四季如春了。

7天的腾冲,如同一个月的生活,闲散,自由。

这里有太多历史的痕迹,腾冲仿佛是我看腻了北京故宫、南京明城墙时的一剂提神药,喝多了浓汤时的一杯清香雷响茶。因为在西南多彩的云南,地域特色太过明显,感受又一下子新鲜起来了。

第一站和顺古镇

和顺古镇是云南四大生态文化村之一,相对来说更传统和封闭,所以我选择先逛古镇。

第二站云峰山。

有名的“三折云梯”,作为爱冒险的我绝对不能错过这样的机会。

第三站银杏村

腾冲的童话世界,这是腾冲给予我们的热烈。

第四站火山地质国家公园。

国内的小土耳其,乘热气球看火山口,感受真实的火山地震时刻。

第五站北海湿地

被誉为“水上草原”,蓝天白云都在水里,让我很是好奇。

最后一站是热海。

热海可以说是腾冲的代表,自然也必须在我的行程里,没有比在热海泡一次温泉更好的方式来结束这次旅行了。

故事从古镇开始了。

◆从前的日子很慢

这里一如从前,车马慢,日子也很慢,清晨随便找一家店,吃上一碗稀豆粉,然后开启闲逛模式,很多店家都会友好的和你搭讪,可不是要卖东西给你,就是闲聊,问问你哪来的,对腾冲什么感受,喝喝茶,聊聊天,逗逗路上玩耍的小朋友,时间仿佛停在了这一刻。

◆登顶“天空之城”

缆车只能达到半山腰,剩下的路程全靠自己,三折云梯不仅陡峭,手脚并用这个表达足以说明云峰山的艰险,不过达到山顶的那一刻,都值了。

◆腾冲的热烈底色

银杏村一定要秋天,不管怎样的平静,都会被银杏村的热烈所打动,这是腾冲最热烈的底色,也让我觉得秋天,并不是那么落寞。

银杏村里买白果的人很多,可以和她们一起捡白果,不过我捡了很多树叶,和她们聊天,虽然有时听不懂她们在说什么,小朋友也会跑着、闹着围在左右,笑容都很天真淳朴,同行的朋友说,那个下午我的嘴角一直就没有下来过。

◆国内小土耳其

真的有太多人对热气球充满了向往,我也不例外,热气球升空的那一刻心是悬着的,远处就能看见火山口,你无法想象,当火山喷发时,就是从这里冒出滚滚浓烟与岩浆的,公园的馆内可以亲身体验,不妨去试一试吧!

◆水上草原

猴子捞月亮,我们就来捞白云吧!水面能清晰的看到蓝天白云,一恍惚,竟不知今夕是何年的错觉,日落之下,水面金光闪闪的,晚霞映红了半边天。

最欢迎我们的居然是蚊子,有多大只?就像那句顺口溜“三只蚊子一盘菜”,尤其是日落之后。

◆云南十八怪“鸡蛋用草串着卖”

要想泡温泉,还是要先累一下的,一路过去,感受热气的蒸腾,当你累了的时候,才是泡温泉的时候,不过人很多。

对于泡温泉,如果想享受一下,有很多带有温泉的酒店,就连温泉都分种类,可以去感受一下。

【腾冲后记】

7天的行程,6次停留,本就是来体验生活,并没有很赶,每一次在路上都能看到不同的风景,相机记录的远不及眼睛看到的美,这大概是所有人的亲身感受。

【吃吃喝喝】

对于吃喝我都是听从了民宿老板的建议,随便吃的,打卡了菌菇锅,菌菇锅有个小秘密,店家是不会想给你筷子的,具体为什么,留一个悬念,如果你想知道,自己去吃一次吧!真的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