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到云台山2日游详细攻略~~~~

天数:2 天 时间:4 月 人均:35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半自由行,跟团,徒步,小资,穷游,省钱,周末游

发表于 2019-04-06 22:37

今年清明节从郑州云台山完了两天,现在将各种心得分享给大家。

本片攻略请大家对照云台山指引地图一起阅读。

本次是一个人出游,年轻男性,若是女性,上山时间要增加。

本人只去了东边的景点,西边的青龙峡和峰岭峡不再本次游记中。

云台山一般要玩两天,如果只玩一天,只能玩到一半的景点。

首先,郑州去云台山,建议从郑州火车站(注意不是郑州东)做城际列车去修武西站,全程45分钟,修武西站下车后即可,出门就有云台山游客中心,可以做慢速公交上山,时间越1小时,送到百家岩服务区。注意注意!!!修武西站下车后,极度建议大家不要坐公交车上山,百家岩服务区是云台山的大门,距离景点非常远,除非是要拍云台山大门的照片,不建议大家去百家岩这个景点。修武西站出门有很多出租车去云台山,一台车60元一人15元,送到岸上服务区,强烈建议大家选择包车上山。

到山上之后需要买票,云台山门票160元,景区通勤车票价60元,保险5元,门票买了之后,可以在三天之内重复使用,云台山需要用到门票的地方只有红石峡、百善寺、茱萸峰景区、云栖谷景区这四个地方。其他地方不需要检票。如果从百家岩进山(下图是百家岩正门)

,需要从排非常长的队伍去买票,建议大家去岸上服务区或古洞窑服务区买票。

景区内需要乘坐通勤车,坐车基本都要排队,请大家自行错峰出行,早晨进山9点到11点高峰,晚上下山3点到5点人多。通勤车有以下几种,1.百家岩--五家台,2.五家台--古洞窑--黑石岭--岸上--红石峡--子房湖,3.五家台--百家岩,4.子房湖--茱萸峰,5.子房湖--云栖谷,6.岸上--百善寺,7.岸上--索道下山站。通票60元,那个服务区都能上车。云栖谷景区有三个景点——猕猴谷潭瀑峡泉瀑峡,茱萸峰景区有两个景点——茱萸峰、玻璃栈道,百善寺就一个景点。一共由6个景点组成,建议将云栖谷景区和茱萸峰景区分为两天进行游玩,两个景点都要走非常多的路。红石峡和百善寺可根据时间分配。本人这次的游玩顺序是第一天红石峡--子房湖--云栖谷(猕猴谷--潭瀑峡--泉瀑峡),第二天百善寺--茱萸峰(茱萸峰--玻璃栈道)。

下面一个一个景点开始介绍。景点的图就不放了。

红石峡需要检票一次(要排很长的队伍,建议一早第一个景点玩值这个),红石峡全场2公里,路非常窄,峡谷里面温度明显比外面低1-2度,从红石峡下车,游玩红石峡,最后从子房湖出来,全程单行,没有回头路。

子房湖主要就是红石峡上面的水坝拦成的一个湖,可以玩水上飞艇等项目,价格40到100不等。从子房湖出来可以看到去往各个景点的乘车点,每个景点的乘车点不同。

出来基本就到中午了,乘车去云栖谷景区,在云栖谷景区吃饭,景区里餐饮齐全,稍贵,建议第一天中午在云栖谷景区吃中饭。

云栖谷景区是一个大门检票口(需要排队,比红石峡短),检票后必须把猕猴谷、潭瀑峡、泉瀑峡三个景点全部玩完。

猕猴谷,路边有很多猴子,需要爬山到半山腰,预计路程全程来回1000米,需要爬一段山到半山腰,目测距离和爬20层楼差不多,半山腰处是猕猴投喂区,边上有猕猴表演。

潭瀑峡全程来回4公里,路程很好走,爬山的地方不多,峡谷里的温度比外面稍低。

泉瀑峡全程来回6公里,最初的1公里路可以坐电瓶车,单程5元,来回10元,3分钟就到了,走路的话路也很好走,基本不用爬山,峡谷里面没有阳光,比较冷。

第一天游玩路程结束,准备住宿,这里有两种选择,可以选择住山上(建议住在岸上服务区,交通方便,房屋旅馆众多),也可以选择住在修武县城。这里看情况,非节假日时间出游,强烈建议住在岸上服务区,旅馆均价120,周围早餐,夜宵等非常齐全,交通方便。节假日出游,强烈建议不要住在山上,可住到修武西站附近的酒店(出门有出租车可以拼车上山)或直接住到焦作的酒店(焦作包车去岸上服务区120元),重要节假日山上酒店最便宜也要400一晚,而修武县城150可以住到最好的酒店,焦作的价格稍贵180左右,每日早起半小时上山即可。这里就涉及到一个问题了——下山,请各位不要听信景区里的人说去百家岩下山,非常的浪费时间(岸上服务区到百家岩要开车20分钟,百家岩只有慢速公交车,非常慢),强烈建议在岸上服务区看到出租车就去问价格,下山的价格和上山的差不多,建议从岸上直接做出租车或者黑车到修武西站或者焦作,第二天再上山,在修武县城吃饭也非常便宜。

继续介绍景点,第二天我去了百善寺,这个景点从岸上坐车过去,全程坐车,走路距离非常少,坐车时间岸上到百善寺10分钟左右。

茱萸峰,这是云台山惟一一个需要爬山的景点,从子房湖服务区坐车到茱萸峰景区,全程10公里,需要走20分钟,路上全部在悬崖峭壁上开车,很壮观。到了茱萸峰景区,检票,左边走是茱萸峰,右边走是凤凰岭玻璃栈道。

茱萸峰,云台山主峰,需要爬1100多级台阶,路途比较累,路程全长3.5公里左右,不过要爬山,我估计要怕300多米的山,我一个小伙子上山时间45分钟,下山时间30分钟,请大家自行选择前往,返回之后再次到达茱萸峰景区大门附近。

凤凰岭玻璃栈道,从茱萸峰景点右边走,路程过去3公里多,不怎么需要爬山,路比较好走。玻璃栈道,要价20元,就是以下这样子,看着比较危险。

玻璃栈道走完了就准备下山了,这里也有两种选择,1.从玻璃栈道走路回茱萸峰景点大门口,坐通勤车回子房湖。2.坐从玻璃栈道到索道下山站的索道,票价单程75元。(另提一句,上山也能做索道,不过答主没做,所以不知道流程,估计是做索道上山,然后游玩玻璃栈道,再从玻璃栈道到茱萸峰,然后做车下去,所以不建议这个顺序游玩。)

全部景点说完了,下面再说几点。吃饭,建议早上吃完饭在出发去玩,午饭在山上解决,晚饭回县城或焦作吃。穿衣,夏天穿个长袖单衣比较好,答主这两天穿短袖晒伤了。山上有各种小卖部卖水,价格比山下贵多了,农夫山泉5元,可乐8元,红牛10元,还有各种小吃可以买,也比较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