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9

乡游黔中 | 领略大美余庆,翱翔万里晴空

龙腾飞龙湖,云霄展宏图

摒弃都市的繁琐

沉醉在飞龙湖的山水之间

看云蒸霞蔚、渔舟唱晚

余庆的青山绿水间收获人间最悠长的喜悦

遵义·花山村

\ ZUNYI·HUASHANCUN /

遵义市余庆县花山乡花山村:位于秀丽的飞龙湖畔,具有独特的人文风情和自然环境,孕育了乌江文化和苗乡文化等特色文化。气候温暖,年平均温度18℃,长江中上游主要干流乌江穿境而过,境内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飞龙寨景区、飞龙洞、石家洞、古树林。

贵州第一人工湖

当地的朋友说,来余庆不游飞龙湖,算不得真正到了余庆。经龙溪、过乌江、至福动码头,飞龙湖顿时现于眼前。  “飞龙湖”是贵州最大的人工湖,景区的自然风光由以前的乌江峡谷风光变成“湖连谷、湖中峡、峡湖相间”的奇特山水景观。无数峰峦重叠之间、烟波浩渺之中点缀着大小岛屿。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这里有世界上最长“龙型”沿湖观光长廊。构皮滩电站库区蓄水后,整个湖面就像一条腾飞的龙,所以命名为飞龙湖,

游览乌江

乘船期间可以享受到水中观峡、峡中观景、湖中观岛、岛中赏湖,“千里乌江画廊”旅游线上最奇特的山水景致。拨开晨雾,一睹乌江画廊的风采,醉意在这大自然最朦胧的景象中。这里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没有过多的世俗气息,只有层峦叠嶂,湖水潺潺,各种树木,千姿百态。穿行林中,感受树的气息,顺水而下,感受水的活力。

租一艘皮划艇,慢慢欣赏这湖光山色,或者来个跨湖滑索,不同角度游览景区

航空飞行营地

景区还开辟了航空飞行营地,为来自各地的游客提供空中视角观赏贵州第一大湖、亚洲第一高坝、天下第一长龙,给游客全新的旅游体验,这也是全国首家低空飞行基地示范点,也是贵州省唯一获首批“全国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单位”称号的景区。

荷花园

飞龙寨中还有因数十亩良田遍植20余种荷花而得名的荷花园,位于飞龙寨当门坝。荷花园中栈道与园岸、亭廊相接,高低错落,各种莲开并蒂、风姿绰约。

苗族民族风情表演园

荷花园附近的苗族民族风情表演园,占地1300余平方米,可容纳2000余名观众观看歌舞表演,让您尽情领略民族文化盛宴。

#周边游玩

玉笏山森林公园

玉笏山森林公园位于余庆县城城北。东面与县城新城区的石洋湖相连,南面与县城的魁龙水库相望,北面是风景优美的方竹湖,景区占地10平方公里,最高峰——玉笏山海拔880余米。

景区内地形地貌复杂,平地少狭谷多,崇山峻岭、峰峦叠障、奇峰罗列、形态万千,山顶建有寺庙,是休闲娱乐、旅游观光的好地方。

都市第三地生态园

都市第三地生态园紧邻余庆县城。生态园内以2000亩栽植的银杏、樱花、八月桂、紫荆、榆树、红枫、丁香等观赏林木展区为主,另有1000亩花田。此外,园区内还建有一处占地1000平方米的观光广场,并设立了三处造型别致的观赏亭与多个观赏区,穿梭在花木美景中的观光通道。

都市第三地生态园所指的“第三地”,泛指人们日常生活中除了家庭和办公室之外,第三个最想念、最向往的地方,独具异域风情的小木屋、咖啡吧、酒吧、茶艺馆......让你身心放松愉悦、心灵沉静转。精彩绝伦的民俗文化表演引来无数前来驻足观看的游客朋友。

#美食推荐

余庆红金橘

余庆红金橘是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的特产。红金橘具有皮薄汁多、味甜化渣、食药皆佳、色泽鲜艳、易于保鲜等特点,是家庭食用和馈赠亲友的最佳礼品。

余庆剔骨鸭

来到余庆首先第一件事一定要去品尝剔骨鸭,一锅不用啃骨头的剔骨鸭,肉质细腻,香辣味浓,嚼劲十足。大快朵颐后再把魔芋、豆腐、青菜等素菜倒进去,焖制一番,不仅能开胃解腻,也让口感和味道更富有层次。

#交通路线

遵义方向:到湄潭转道安高速,往瓮安贵阳方向,在港口收费站下。

贵阳方向:到瓮安转道安高速,往湄潭遵义重庆方向走,在港口收费站下

都匀方向:到瓮安转道安高速,往湄潭遵义重庆方向走,在港口收费站下。

凯里方向:经余凯高速到余庆转江安高速,往湄潭遵义重庆方向走,在港口收费站下。

重庆方向:经G65包茂高速到G69银百高速,往瓮安贵阳方向,在港口收费站下。

飞龙寨季季皆盛景

在这湖光山色间,有着别具一格的浪漫

一趟飞龙之旅,令人流连忘返

赶紧朝这里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