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2

带玥去旅行 余姚浙东小九寨

和果果姐姐的夏日之约。蓝天、白云、还有一枚茁壮成长的小菇凉!

添加图片描述

从上海出发,自驾3小时到达预定的民宿,大部队还未到达,我们先行办理入住。玥已经在前台迫不及待跳起来,转起来。

【盛夏光年之浙东小九寨

孩子们可以肆意玩水的浙东小九寨,是此行重中之重。层峦叠嶂之间,溪水潺潺,竹茂林密,景色宜人。

永远都不会忘记那样一个盛夏,和小伙伴们踏石涉溪,肆无忌惮的张扬童年,欢声笑语响彻云霄!

添加图片描述

和爸爸们battle、竹林里奔跑,蝉鸣山海,夏令悠长……

【盛夏光年之西瓜味的夏天】

民宿前的溪水,成为孩子们玩水的天然场所。

泡个西瓜在溪水中,玩累了,大人们砸西瓜、手劈西瓜、分西瓜…

招呼孩子们拍个合影的难度,不亚于攻破技术难关。

【盛夏光年之河姆渡遗址博物馆

对我们来说,“河姆渡文化”只是课本里的一个名词。这次来到河姆渡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来博物馆见证它的前世今生,五千年前的人类文明。

果妈在朋友圈写到:“河姆渡遗址,五千年前的人类已懂得运用榫卯,制作的陶器每一个都是插花的最佳容器,陶盉与今天的公道相差无异…历史文明的星辰大海里,我们也只是那一点闪光。”

是呢,带着果和玥,让她们学习懂得敬畏人类历史文明,敬畏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