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4.23

周末自驾珠三角森林秘境泡温泉叹自然美景

玩法:美食,自驾,自由行,周末游
增城
派潭镇
高滩温泉

说说这次旅行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2019新冠状肺炎疫情打乱了最近的旅行计划,本来想趁着春节假期好好出去走走的,为了不给国家添麻烦只能居家隔离了,隔离了十多二十天也把自己憋坏了,真的很想念外面的世界,很想出去走走,看看这生机盎然的春天,而随着疫情的好转,近日终于逐步解封,我也早已按耐不住自己内心的躁动,马上计划一次短途旅行,思来想去,决定去 增城 白水 寨爬山玩水,然后再去泡个温泉度个假,这样既可以避开人群而又悠闲养生。

行程规划

DAY1:

11:30 广州 出发

13:00抵达森林海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入住观瀑布逸景房

14:00法式下午茶时光

15:00体验原生态的果园采摘

16:00体验水上乐园划皮艇、坐快艇、水上单车娱乐项目

17:00景区的核心主题泡温泉,有玫瑰池、树上温泉池。

18:00新中式风格中餐厅享用晚餐

DAY2:

9:00全日制餐厅享用丰盛的自助早餐

10:00 白水 寨景区游玩

11:30回程酒店中餐厅享用午餐,

13:00办理退房手续回程 广州

交通攻略

酒店地址: 广州 市 增城 区派潭镇 白水 寨大道101号

自驾:直接导航 增城 森林海温泉度假酒店即可

公交:

飞机:各地飞 广州 白云国际机场,在机场乘坐3号线到 嘉禾 望岗站转乘14号线到 从化 客运站, 从化 客运站在A出口,向左走800米到 从化 汽车总站公交站,转13路公交车(榕村下站),走110米到森林海温泉度假酒店

高铁:各地飞 广州 白云国际机场,在机场乘坐3号线到 嘉禾 望岗站转乘14号线到 从化 客运站, 从化 客运站在A出口,向左走800米到 从化 汽车总站公交站,转13路公交车(榕村下站),走110米到森林海温泉度假酒店

北回归线上的瑰丽翡翠——白水寨

在大城市呆久了总想找个人少的地方放松一下,让心静下来,亲近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于是乎我们选择来了白水寨, 白水 寨风景名胜区位于 增城 区派潭镇, 广州 自驾过去一小时左右,北回归线穿越其中,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瑰丽翡翠,景区内崇山峻岭,群峰挺拔,集雄、奇、险、秀于一身,这里负离子浓度高,非常适合登高健身。

白水 寨景区内有号称"天南第一梯"的阶梯,阶梯建有9999级登山步径,总长6.6公里,19000多步,横跨三座高山,分"寻仙、怡景、知难、揽胜、勇士和登峰"六段梯,拾级而上尽览天南第一梯奇观,尽享休闲健身观光之乐。

景区因地制宜,开拓出一个深受孩子们欢迎的奇趣水谷,水谷内由形态各异的山石堆砌成一个个小堡垒,石块经过打磨,圆滑却又不失奇趣。在这里可以玩转梦幻丛林、捉迷藏,打水仗,感受戏玩山水的野趣。

继续往前走可以看到各种奇形怪状的树屋,形态各异、色彩缤纷的彩绘石头,蜿蜒流转的溪水,宛如梦幻清新的童话森林。

在 白水 寨登山,这里的亲水栈道更是深得游人欢心,栈道贴着溪流,指向山谷深处,沿途都有绿荫遮蔽。走在上面时,清新的空气、和煦的山风与温暖的阳光伴随着满山的翠绿和潺潺的流水声而来,感觉总是那么舒服。在炎热的夏天享受属于高山的清凉,更让人感觉无比快意。

木栈道旁的山谷峭壁上,万朵鲜花争相竞放,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哗嘈杂,有的是婉转动听的鸟叫声和泉水叮咚声。越往上走,渐渐见到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瀑布,其中四个观瀑平台观瀑效果最好,每一个都与瀑布构成了奇特的视觉效果,离得越近,也能越能体验到瀑布的美丽和震撼哦!

白水 寨景区还是 广东 空气负离子含量最高的景区。从山脚至瀑布源头仙姑天池,可依次到达观瀑台、瀑鸣台、亲瀑台、沐瀑台等多个赏瀑平台,近距离感受瀑布自身旁轰鸣而下的震撼,全身心体验沐浴瀑布水花、负离子清心洗肺的舒畅。

在这里最令人瞩目的当属落差高达428.5米的全国内地落差最大瀑布-- 白水 仙瀑。其形态优美,彷如仙女下凡,相传乃八仙之中何仙姑的化身。

在 白水 寨山下,瀑布流水又汇聚成一个天然的湖泊。湖水清澈,晶莹如玉,晴朗之际,湖面宛若明镜,将旁边的青山密林、绿草红花倒映其中,美不胜收。

森林海温泉度假酒店

这次出行我们选择入住了森林海温泉度假酒店,酒店距离 白水 寨仅2公里10分钟的车程时间,非常方便。酒店正对 白水 仙瀑,四周湖光山色,诗意盎然,拥有极高负氧离子的清新空气,堪称天然氧吧,位置之优越犹如置身于世外 桃源 。

酒店以 东南亚 风格筑造,酒店中央庭院泳池水系环绕,走出客房即可跳入泳池,在这里既能仰望碧空如洗,又能与森林相拥,仿佛被包裹于群山之中,尽情饱尝与自然相伴的轻松惬意。

酒店大堂结合地域文化特色,将森林景观引入;地面用陶艺碎拼水纹流向,大堂天花由造型木条延伸,顶上是叶子绘画,形成花木繁华景象;柱子的艺术叶子图案,与空间相辅相成,赋整个大堂以灵动、温馨。

大堂中间设有长型案几,大堂与大堂吧之间设有造型屏风,书柜琳琅满目的摆放着各种书籍,在等待或者休息时不会觉得无聊,温暖柔和的光线和落地玻璃窗的设计使整个空间变得更温馨舒适。

虽然疫情有所好转,但疫情还没完全消失,酒店的防疫措施做得也是非常认真细致的,在进酒店大门时必须测量体温,酒店提供各种消毒用品,电梯口设置一次性纸巾,无接触乘坐电梯,酒店房间打扫完后会开窗通风,公共区域并有工作人员进行定时消毒,看到这些心里踏实很多。

酒店集豪华客房、套房、复式亲子主题房、奢华主题别墅院、房车等多种房型,能满足不同出行人员需求。这次我们入住观瀑逸景房,室内装饰简洁 大方 ,浅色基调,彰显房间恬静优雅的氛围。

带着一份期待来到阳台,惊喜地发现这里为你私藏了一处180度河谷美景,放眼望去,青山群峦,满目苍翠, 白水 仙瀑从山中倾泻而下,同时私享一池热汤,一流的景色加一流的私家温泉,不用出房门就能享受悠然自得的泡汤时光。

泡完温泉斜倚在阳台的沙发上,欣赏大自然从早晨到黄昏变幻无穷的迷人景致,天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迷人的星空,泡上一壶好茶,品茗,阅读,静坐,慢慢享受此刻宁静、安逸的美好时光。

房间还配有办公桌椅,而且这里的WIFI速度那是相当的给力,办公悠闲两不误。

洗手间布局合理、干湿分离,卫生整洁,花洒操控自如,洗浴备品还是Crabtree & Evelyn品牌的,而在洗漱台的另一边还有一扇门与客房相通,更加拉近了洗手间与房间的距离,非常便利,我想这是专门为懒人设计的,哈。

房间内五星级配置,浴袍,小冰箱,电吹风,电热水壶、瓶装水等配置齐全,而且还设有多种规格电源插座,房间的灯光模式有明亮,阅读,睡眠等模式,可以说是非常的实用了。

特色亲子主题房

酒店不得不提的是这里的特色亲子主题房,包括树屋主题、星空主题和海洋主题。每户引入偏硅酸真温泉,将自然奥秘与惬意融入生活的每分每秒。每天清晨,与森林一起苏醒;每个夜晚,和着静谧,在漫天繁星的陪伴下,安然进入甜美梦想。

天然矿物温泉,养生疗养圣地

森林海温泉区内有58个网红功能性的温泉池,4大主题——船屋温泉、树屋温泉、灯泡温泉、孤岛温泉,源自高滩温泉水偏硅酸含氡矿物质含量高,具有极高的医疗保健价值,优质的泉水再配以设计大师的精心设计,使泡温泉也是变得如此的诗情画意。

最受欢迎的要算这个树屋温泉了,整个设计如掩映在丛林的鸟巢,美观独特又与环境融为一体,通过楼层的设计既有很好的隐私清净空间,同时将美丽的风景尽收眼底。

绿竹婆娑,习习清风,鸟语花香,远离都市喧嚣,回归自然,清净心灵,体验泡温泉的养生之旅。

泡完温泉躺在椅子上可以发发呆,可以漫无目标让眼神落到树林深处,静静的,吹着微风,也十分惬意。

各种风格,各种造型,还有各种功效的温泉池,可以满足你个人的喜好要求。

除了室外温泉,室内还设有温泉SPA、石板屋、恒温游泳池、矿泉泳池等区域。

田园采摘

随着社会的发展电子产品的普及,现在的小孩几乎不离开电子产品,这严重影响孩子的健康和发展。在森林海温泉度假酒店,可以通过各种欢乐互动户外体验使孩子摆脱电子产品的依赖,而田园采摘是其中一种非常有意义的亲子活动方式。

酒店对面有一片田地,里面种着各种应季的蔬果,纯天然,原生态,带孩子走进田园,不仅可以增进课外知识,学到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亲身体验农村田园生活的乐趣,还可以让她体会到“粒粒皆辛苦”的意义,并且增进彼此间的感情。

泛舟湖上

位于森林海的天阳湖,水质纯净,蓝的像 泸沽湖 ,如一块蓝宝石镶嵌在大地,四周青山环绕, 白水 仙瀑布飞流其上,突然想起伍佰的那首 挪威 的森林——“那里湖面总是澄清,那里空气充满宁静……”,唱的是这里吧,湖光山色之秀丽,令人心醉神迷。

森林海把美丽的天阳湖打造成一个水上乐园,娱乐项目有皮划艇、水上自行车、水上休闲躺椅、水上游艇等,技术和强度不一,满足不同需求的你。

这里提供专业的救生衣保证安全,还有性格和煦的教练会给你专业指导,让你在湖心自由地玩耍,挥舞着船桨,呼吸着 白水 寨这个天然氧吧的空气,泛舟湖上,享受这一刻的阳光和微风,非常惬意。

评论特色美食

森林海度假酒店全日供应茶点、小吃、甜品、主题下午茶套餐、新鲜蔬果饮品,以及洋酒、鸡尾酒、葡萄酒、世界啤酒等,餐厅设计通透明亮,随处可见窗外美景,格调高雅,是休闲聚会和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无论是中式糕点,还是西式点心,从摆设或是餐具,都是那么的精致诱人,来上一杯醇厚的咖啡,与邻座好友聊聊生活趣事,或是闭上眼什么都不做,都亦是一种享受。

中餐厅以粤菜、中西融合菜、原生态健康菜为主,选材讲究、调味、烹制要求极为严苛,利用本地当季新鲜时蔬或原料,附以最简单的烹饪手法, 尽显食材本身的鲜美真味,健康又养生。

来到森林海,不可不尝试这里的全鱼宴,石矿湖生态鱼产自 白水 寨的湖,得天独厚的的优美环境和绝佳水质再加上厨师们的精心烹饪,通过煎、焗、焖、蒸、煲、炖等手法一顿健康又美味的全鱼宴让人念念不忘。

评论温馨提示

泡温泉注意事项:

1.温泉浴可反复浸泡,每隔20分钟应上池边歇歇,喝点饮料补充水分。

2.在热腾腾的温泉池里,爱美的女性可以敷上面膜,或用冷毛巾抹抹脸,更有利于美容。

3.温泉水中含矿物质,泡过温泉后尽量少用沐浴液,用清水冲身更有利于保持附着在皮肤上的矿物质。

4.泡温泉时可合上双眼,以冥想的心情,缓缓地深呼吸数次,达到释放身心压力的效果。

5.泡温泉前一定要把身上的金属饰品摘下来,否则首饰会被泉水中的矿物质"染黑"。

6.进入温泉池前,脚先入池,先泡双脚,再用双手不停地将水温泼淋全身,适应水温后才全身浸入。

7.泡温泉时不要同时按摩。因为泡温泉时身体的血液循环和心脏的跳动次数都加快,如果同时按摩会加大了心脏的负担。

评论结语

通过这个疫情,明白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还有就是多点时间陪陪家人,选个周末带上家人来这里泡天然矿物温泉打卡网红泳池,远离都市喧嚣,感受最自然的气息,和家人一起快乐度过美好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