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丨增城派潭镇2天1夜生态游

增城
派潭镇
白水寨风景名胜区

给城市里的孩子上一堂自然生态实践课~

大城市里的孩子,除了学校上课,

课余时间要么补习,要么兴趣班;

在紧迫的时间安排下,变得高压;

在孩子的教育上,我觉得应该劳逸结合,

也更应该走出书本,在生活中实践,学习更多知识和常识……

这次,我们趁着周末出走广州

到周边车程2小时的增城派潭镇

进行2天1夜的生态游!

给孩子一个有趣的安排~

习惯了城市生活的娃,

如果你带他到山里去、农田里去,

他除了觉得新鲜好玩,

还能通过劳作中体会到艰辛和生活的不易

这就是我们这次《旅行的意义》!

香江健康山谷享受天然温泉

拥有半山无边际温泉的酒店【香江健康山谷】

出去旅游,酒店就是我们第二个“家”……

除了出去玩,我们每天最少8小时在这个“家”;

所以,我很注重居住的地方。

这次,我们选择居住在增城的香江健康山谷!

它最大特色,是坐拥半山无边际温泉,

眺望酒店,非常有异域风情!

大堂的welcome drink

是驱寒的姜茶,很暖!

电梯间里一律配置消毒台

非常细心周到

最近出游,都非常喜欢带露台的酒店房间,特别是在那些人杰地灵充满负离子的地方!

在露台伸展一下,深呼吸一口,感受天然“洗肺”spa……

“健康山谷”,确如其名,是一个养生休闲的好地方!

除了可以吸收满满清新空气的大露台外,房间浴缸也能享受温泉水的浸泡!床头柜放着的穴位按摩垫、迷你吧准备着的养生茶包……都是满满的健康助力!

加上舒适的床褥,孩子睡得特别的香……

吃过酒店丰富的自助早餐,健康的一天,从泡温泉开始……

不用出门,就在酒店1楼,穿过走廊便是温泉区,非常方便!

温泉区其实还挺大的,有山脚、山腰和山上几个区域!还有儿童水上乐园(夏天开放)!进入温泉区前,可以看看导视图,就能找到你最感兴趣的区域了!

当然,除了导视图,温泉区内也有清晰的路径指引,泡齐所有温泉池,也没难度哦!

自然仙境

竹林温泉池的水蒸气在太阳的照射下宛如仙境。

一路沿着石梯走,便能到达最美的“天池泉”,无边际设计,让你一览山下美景!

简欧式的建筑,非常洋气大体,在天池泉边上随意拍出欧陆大片风!

大堂2楼就是宾客的休息区,还有免费的畅饮吧,为大家提供养生的茶汤!让你健康加成!

地道美食客家烧鸡竹筒饭

老字号--均记客家烧鸡竹筒饭

就在酒店走出去,下一个巷口,便是一条美食街,几乎都是客家烧鸡为看家菜,里面有一家老字号饭店,人满为患,应该味道比较正宗吧!

来到异地,餐饮是比较能体现当地文化的!

增城迟菜心当造,必点选项,菜香鲜甜!

迟菜心是增城出名的特产,生长周期长,到收割时每棵菜心都有一斤左右,最重的甚至可以有二斤多。因其时至深冬才开始上市,菜心比一般的菜心都要迟收割,所以称为迟菜心。迟菜心最大的特点是清新爽口,甜美鲜嫩,无论是炒、煮还是滚汤,吃起来都清脆爽口,鲜甜美味。有“菜心之王”、“菜品之冠”的美誉。

增城派潭镇烧鸡也是当地有名的特色菜!

烧鸡选用的是传统方法放养的走地鸡,肉质鲜嫩、香滑。烧鸡秘制法原始地道,用柴烧红煤炉,放入原只增城本地生鸡离火高温焖烧15分钟,由于基本不用炭火,鸡身不容易烤焦,而且没有烧炭味,鸡香自然浓郁。

那个客家竹筒猪肉丸,强烈推荐!竹筒的香味在蒸煮的过程中渗透到肉汁里面,肉丸也咑得爽弹,非常好吃!

还有一道菜也是比较有特色的——叉烧酿咸蛋黄

半肥瘦的叉烧切得薄薄的,中间酿着满满的蛋黄,特别的甘香!

饭后的余兴节目,城市里的孩子最开心——放烟花,因为在广州是玩不到的,在增城派潭镇,可以好好地和小朋友分享一下我们的童年回忆!

游山玩水摘水果、走稻田、逛蔗林

白水寨风景名胜区

派潭镇亲子农家乐

从酒店出发,大概20分钟左右车程,便可到达派潭镇双头村,沿路经过一带,会看见一片片的草莓地、甘蔗林…… 经过搜索,我们目标是“哈利农场”,去采摘特别的黄金百香果!

说到百香果,大家都有印象,我们在超市或者市场看到的,都是紫红色的果皮,口感酸酸甜甜的,特别的香!而哈利农场这里,盛产的则是比较稀少的品种——黄金百香果,个头比较大,果皮金黄色,非常甜和多汁。

黄金百香果

这里的百香果可以直接采购,也能亲自采摘称重购买!我们就是亲自采摘,让孩子过一把瘾!

正好我们采摘的那天也是农场采摘完一批黄金百香果的视觉,正在分拣果实入箱,孩子有幸参与了一把,知道了分果输送拣果的原理——通过输送带的不同宽度,分拣出不同尺寸大小的黄金百香果!真是又好奇又好玩!

听农场的叔叔说,除了黄金百香果,他们还有红肉芭乐…… 我们约定了,到时候再去好好摘摘玩!嘻嘻!

我们在农场遇到了一位同样喜欢到大自然生态去采风的老师,他很热情地当了一回东道主,带我们沿着农场的周边的田里玩!就在农场隔壁不远的地方,就是一大片的稻田,可惜我们刚去到的时候,收割机正在工作,无法钻到里面去拍照玩乐了!不过,孩子也正好能好好地观看了一把收割机是怎么作业的,他带着好奇的心,用微单把一张一张的图片记录了下来。

旁边的小孩看着小宝的微单,和他拍的照片,觉得很新鲜,而小宝也好奇地看着那些小朋友是怎么穿着宽大的拖鞋在竹排桥上跑来跑去(其实那个竹排桥,对于我们没有走惯的人来说,走起来总觉得摇摇晃晃的),当这两个不同生活圈的孩子互相相遇,他们之间很容易地玩到了一起,一起分享大家有趣的生活。

就在稻田的另一边,就是一片甘蔗林和迟菜心地……我们在这自然的环境里玩得超开心的,恨不得一把就躺在一片金灿灿的稻禾堆里!

其实派潭镇除了自然风光之外,服务配套也是相当不错的,我们沿途看见一些民宿,就非常地有特色,和周边的农田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说到增城,大家肯定都认识这个景点——白水寨风景名胜区,它是广州增城省级地质公园(白水寨园区),保留着很多原生态的自然景观!

园区集火山岩地貌、喀斯特地貌、水体地貌地质遗迹于一体,主要的地质遗迹景观有白水寨瀑布、仙姑天池、狮头岭密石村溶洞等等…… 是孩子学习地理的很好实践机会。

很开心,小宝和我有着同样的兴趣,我们都有一双喜欢发现生活的眼睛,也喜欢把这种生活用图片记录下来!也趁这个机会手把手教他拍摄,有些作品,还挺出人意表的!我也惊讶了一下他的潜力!

特产街

在前往白水寨验票口的路上,会经过一条特产街,那里都是卖着增城当地的水果、干货、腊味等特产!

派潭镇的密石红柿果肉细密,无核或小核,多汁多糖,剥皮也不带肉,吃起来有“甜、软、滑”之感,大红柿除鲜食外,还可制柿饼、柿干、柿糕、柿酱等,柿饼清新润肺。

白水寨里9999级的“天南第一梯”是锻炼身体的挑战,我们这次时间关系,是无法征服它了,小宝说,下次我们必须要把它拿下!

这个周末愉快地在增城派潭镇度过了有意义的亲子时光,对自然生态的实践学习也有了新的体会!希望往后,我们可以每个月抽空去溜达溜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