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1

2021增城民宿初春亲子游 打卡网红民宿

三月份, 春季来得刚刚好,适合出去踏青。便于三两好友带上孩子决定去体验增城网红亲子民宿游玩。作为父母生活于城市之中,难免感慨,谧境难寻,草木稀疏。大隐于市,深居简出,很多增城民宿怕也只有一方庭院,能增色红尘岁月,回归平淡生活。而这家增城亲子网红民宿柒舍云宿庄园的游玩便实现了我的心中向往的网红生活。

广州柒舍云宿庄园

在这家增城亲子游玩的网红民宿,建于乡村,因而民宿环境得天独厚,青山绿水围绕,犹如一个世外桃源,拥有一大片美丽的乡村田野。听朋友介绍,这家增城亲子民宿配套有多项体验活动和拓展基地,适合大人与小朋友们周末踏青到乡村出游。

来到这里,在春季的早晨再也不用闹钟催,睡觉睡到自然醒。对于为人父母的这种朝九晚五的打工人来说,能在春季安慰地睡个懒觉,这则是奢侈的。起床后,阳光通过落地窗撒下来,沐浴在阳光下,孩子们可以想象自己是一名舞蹈老师,尽情地跳舞。朋友们不合时宜的打破了我的幻想,原来是民宿老板准备的精美早餐到了,精美的中式早餐品质不错,在我看来要远超五星酒店。早餐过后,我打算带孩子在小院子里晒晒太阳,陪绑孩子们逗逗萌萌哒的小狗小猫。院子里,开得正好我家孩子喜欢的茉莉花,散发出一阵甜腻的香气。绰绰韶光慢,人间故人辞。在这乡村田园民宿与孩子一起被多情的风吹乱秀发,陪绑孩子们一起默赏路旁的幽草小花,所有的操劳在这里心情变得淡淡然。小桥流水桃源家,粉墙黛瓦马头墙,光懒困倚微风吹,漫步于此,体验增城这家网红亲子民宿,带孩子们一起沿途唤醒花草、唤醒虫鱼、亲子的时光里,时间好像也慢了下来。在不远处看到有些画者们用笔尖的画描绘景中的景,画中有画,景中有情,无序的随性,柔性的美;在孩子他们的世界在画里完美地阐释了悦读。

午后,泡上一杯香茶, 只要安静地坐下,心便会随着眼前茶汤雾气沉静下来。随着耳畔音乐的流泻轻盈,与朋友们懒懒散散地聊着,整个黄昏消散在一杯浓茶里,在半个梦里看满天繁星。

晴丝千尺挽韶光,百舌无声燕子飞,这如诗如画的中式乡村田园风光里,只在心中印下一份清浅,一种简约,忘记这人世的冷暖无常。烟火流年,奔波忙碌里,寻一处静谧的时光,倚窗,把盏,诗意清欢,静静蔓延。

打卡这家增城网红亲子民宿,庄园内有草莓可以采摘,既可以体验农耕乐趣 休闲垂钓等多种户外活动。熟透的草莓成深红色,好像一颗红油亮的玛瑙。轻轻地咬开草莓,就可以看见那红色的果肉露出来。味道好极了!

晚上,老板邀请我们参加晚会,我们欣然前往。跟其他住客和老板一边吃着烧烤一边聊天。了解到老板始终致力于中国文化的继承和中国式生活方式的传颂。在喧闹处想要寻一处静谧。

从城市走向田园,是花间庭院到花间乡村村落生活的再次落地,是向传统田园生活的诗意回归和诚恳致意。现今越来越多的人对暄嚣生活感到厌倦,对乡村田园 自然生活却极度向往,而东方的乡村田园怡是这样一处力图 重温乡野、回归童年的乡野田居。在我们准备回去睡觉时,烟花在寂静的夜空中爆开时,绽放出七彩的美丽。破灭前的壮丽,为的就是留下美丽的倩影,绽放,消失只是瞬间的事,留下的是记忆中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