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安徽宣城、浙江湖州4日游

天数:4 天 时间:10 月 人均:1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第一天  2017年10月1日

上海→途中服务区→安徽宣城泾县

10:00上海杨浦出发,驾车前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路程343.2公里,行程4小时38分钟左右,高速通行费135元。

11:45到达途中服务区,午餐。

12:30途中服务区出发,继续驾车前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

16:00到达安徽省宣城市泾县。

泾县隶属于安徽省宣城市,古称猷州,位于安徽省东南部,宣城市西部。东与宣州区、宁国市接壤;南与黄山市黄山区、旌德县毗连;西与池州青阳县交界;北与芜湖南陵县为邻,处长江中下游平原与皖南山区交接地带。

泾县境内有新四军军部旧址、桃花潭江南第一漂查济古民居、黄田古民居等旅游景点。

16:15入住酒店。

17:00晚餐。

臭鳜鱼

第二天  2017年10月2日

泾县→查济古镇AAAA景区→桃花潭AAAA景区→宣城

08:45酒店退房。

09:00酒店出发,驾车前往查济古镇AAAA景区,路程51.3公里,行程1小时9分钟左右。

10:30到达查济古镇AAAA景区游玩、午餐。

查济古镇AAAA景区位于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城西60公里处,全年 08:00-17:00,门票携程价65元,最晚需在出行当天13:30前购买,预订成功3小时后方可使用,凭携程订单号取票入园。查济古村:身高1.5米(含)以上,年龄60岁(含)以下人群; 宣纸文化园:身高1.4米(含)以上,年龄60周岁(不含)以下人群。

查济

该村的村民十有八九是查姓人氏。在唐朝初年,查姓人氏到这美丽诱人的地方来安家落户,繁衍生息。明末清初这里查姓人氏最多时有7万多人, 依山傍水而建的徽派民居,绵延数公里。查村查姓的概况,由此可见一斑。

查济村周围有四门三塔:钟秀门、平岭门、石门、巴山门;如松塔、青山塔.巴山塔。古朴典雅。这三座塔就是查姓家族为振兴查济文风,而于清嘉庆年间资兴建的。查济人查秉钧、查春如更是清代书画名家。查济河因落差较大,清澈的河水迭瀑式地流淌,沿河错落有致地建有多道拱石桥、板石桥、洞石桥 ,将两岸民居相连。饱经沧桑的石桥,藤萝缠绕,远望犹如碧玉横架水上,与两岸青砖黑瓦遥相呼应。

查济
毛豆腐

13:00查济古镇AAAA景区出发,驾车前往桃花潭AAAA景区,路程20.9公里,行程28分钟左右。

13:40到达桃花潭AAAA景区游玩。

桃花潭AAAA景区位于泾县以西40公里处,南临黄山、西接九华山,与太平湖紧紧相连,因唐代诗人李白《赠汪伦》――"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首脍炙人口的千古绝唱,而名扬天下。携程价65元,最晚需在出行当天13:30前购买,预订成功3小时后方可使用,桃花潭景区门票+渡船票1张,凭携程订单号取票入园。

后人在桃花潭旁建有“踏歌古岸”楼阁,酌海楼和纪念李白的文昌阁。潭东岸,有东园古渡,系汪伦踏歌送别李白处,有明朝建踏歌岸阁,西岸有垒玉墩、书板石、彩虹岗、谪仙楼、钓隐台、怀仙阁、汪伦墓等景点。

15:30桃花潭AAAA景区出发,驾车返回宣城市区。

17:45到达宣城市区,入住酒店,小憩。

18:30晚餐。

第三天  2017年10月3日

宣城→敬亭山国家森林公园→宣城

09:00酒店出发,驾车前往敬亭山AAAA景区。路程5.7公里,行程17分钟左右。

09:20到达敬亭山AAAA景区,游玩、午餐。

敬亭山AAAA景区位于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昭亭北路敬亭山东大门广场,全年开放时间 08:00-17:30。携程价44.80元,随买随用,最晚需在出行当天17:00前购买,凭携程订单号直接验证入园。

敬亭山位于中国安徽省宣城市区北郊,原名昭亭山,晋初为避帝讳,易名敬亭山,属黄山支脉,东西绵亘十余里。有大小山峰60座,主峰名“一峰”,海拔317米。“山不在高,有仙则名。”自南齐谢脁《游敬亭山》和唐朝李白《独坐敬亭山》诗篇传颂后,敬亭山声名鹊起。

13:00敬亭山AAAA景区出发,返回酒店。

13:30到达酒店,自由活动。

18:00晚餐。

第四天  2017年10月4日

安徽宣城→浙江湖州长兴仙山湖AAAA景区→上海

08:30酒店退房。

09:00酒店出发,驾车前往浙江湖州长兴仙山湖AAAA景区,路程96.9公里,行程1小时17分钟左右,高速通行费40元左右。

10:30到达浙江湖州长兴仙山湖AAAA景区游玩。

仙山湖AAAA景区位于浙江省长兴泗安镇仙山村,全年开放时间 08:30-16:00。携程价100元,含游船、荷博园、古潮观鱼,最晚需在出行前1天23:45前购买,凭出行人手机直接验证入园。

仙山湖风景旅游区位于长兴县最西端的江、浙、皖高速,杭长高速,宣杭铁路都在此处集结。仙山湖风景旅游区距安吉县城30公里,距杭州85公里,距上海170公里,距南京200公里,南接本省“竹乡”安吉,西接安徽广德县,北与江苏隔山相望。可见其区域位置十分优越,交通条件相当便利。

12:30午餐。

14:00餐馆出发,驾车返回上海,路程203.3公里,行程2小时51分钟左右,高速通行费90元。

17:20到达上海杨浦,结束愉快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