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8.11

I旅行·(成都妹纸攻略)听着情歌哼着小曲游山玩水——张家界、凤凰、猛洞河、芙蓉镇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半自由行,跟团,火车,小资

决定去张家界很突然,本来10月有考试,国庆是想留在家里闭关的。后来一想好不容易放次假,已经大半年没有出门了,一定要出去走走。最后决定29、30日请两天假,瞬间国庆假期延长到了10天。早点出游可以避开黄金周嘛~~而且回来也可以休息一下。然后就是各种查攻略,定车票酒店。。整整两天才搞定。

装备:
相机:佳能550D+18-135、索尼NEX-5R
娱乐:IPAD(除了在火车上用,其他地方简直就是累赘啊!!无限思念我的Mini)
衣物:夏装+两件厚外套(主要是张家界看日出的时候冷)
其他:雨衣、相机防水罩(漂流的时候用)、洗漱用品(山上条件不好,一定要自带)、拖鞋(这个建议也带,宾馆的实在是不敢穿)、杯子(这个很有用滴,火车上、宾馆、走在路上都非常有用)、雨伞
住宿:张家界

凤凰:民宿

行程安排:day1 20:25火车出发 :

day2 18:00到达张家界
day3 张家界森林公园
day4 张家界森林公园
day5 天门山
day6 猛洞河漂流 + 芙蓉古镇
day7 凤凰
day8 凤凰半天、回程、晚上00:00到家

行程花销:2人共3500(包括所有的费用)

其他的东西我会慢慢在下面提到。稍安勿躁。亲们。

DAY1
27号一下班,就奔回家,行李已经 提早收拾好, 做了饭吃(我居然还有心情做饭,不得不佩服自己),直奔成都北站。虽然双流机场有直达张家界的飞机,但实在太贵,工薪阶层伤不起,所以决定火车前往。

由于从成都到张家界没有直达的火车,所以我们决定在铜仁转车,后来发现其实在怀化转车车次更多,方便很多。但是大家要注意尽量两班车的时间超过2小时,你懂的,老是晚点。

我们的车是20:25分发车的K424,按计划会在28日早上9:15到达铜仁火车站。再由10:25发车的铜仁K9063到达张家界

DAY2
K424一度晚点1小时,后来列车长还是追了回来,最终在9:30到达了铜仁火车站。结果悲剧的是K9063晚点到了12点,于是我就超级无奈的点了一杯10块钱的白开水去休息室蹭网。好不容易等到12点,结果发现了更悲剧的事情,K9063是绿皮车,各种无奈,妹妹更是无语,说怎么每次出来必坐一次绿皮车。

虽然只有4小时车程,但是还是买了卧铺,前一天晚上没有睡好,扎扎实实是补了一觉。一觉醒来。。。我那个去,还没到。

我就挨挨挨,18点。终于到了!!!

然后一下车,就是超美的夕阳。瞬间觉得晚点也没什么嘛,生活总是给了你一闷棍,再赏你一口糖,提前预定好的张家界剑桥自助游导游桥哥早在车站等着我们,当晚住宿张家界市区。

DAY3.张家界森林公园

上地图

早上7点出发,车程大概40分钟。因节约成本,导游小桥说可以选择乘坐景区旅游直达线路车12元建议可以拼车,一车7人最后我们都成为了好玩伴,呵呵。在旅途中遇见对的人,会让你的旅程变得更加精彩。我就不多说他们了,主要还是给大家讲路线。门票是全价¥245,学生票¥160,每人有¥3的保险费, 买份保险还是好点。

进入景区后,就沿着地图上的紫色路上一直走,这条路都是平路,比较轻松,请大家珍惜,后期基本不是上坡就是下坡。这条路上的景点就是”金鞭溪“,最有看点的在最后的”天下第一桥“和”哈利路亚山“,其他景色,个人来看不能震撼我。

天下第一桥。自然形成,是一座拱桥的样子。

哈利路亚山,大家应该很熟悉的了,名气很大。。。而且形状。。。

全程走完,应该就下午1点左右了,看大家的脚程快慢,我们属于中等,路上玩了会,不算快的。在天桥车站有景区巴士,看那一辆最先走,上车告诉司机在丁香榕路口下车(一定要说,不然司机有可能不停车的)。车程并不久,大概20分钟左右。
下车后往右手边路口走进去是一条路,一直往前走,就会看到我们晚上要住的地方”丁香榕“,放下包,稍事休整。一顿狼吞虎咽,胃舒服了,整个容都觉得太舒服了,回房间休息到了3点。同行的人约好3点在大厅见,下午还有任务呢~~~从房间出来后走到下车的路口,然后往右,大概5分钟,就会走到大观台路口,有一个景区大巴的站台,非常好辨认。然后往指示牌方向走,不远就能到达大观台,这里可以停留一会。景色视野非常开阔。

看完大家一定要记得往左边走,我当时就是兴奋了,没听向导的就往右边冲,结果是个停车场,幸好找了个导游。忘了介绍我们导游小桥了“,他也是我在攻略里面看见的驴友们说他为人正直,开朗热情就决定找他了,实话说毕竟森林公园地形复杂,道路岔路非常多,接下来大家会下600级台阶,我当时已经走了一天路了,不怕上坡,一下坡,膝盖就很疼,但是没办法~坚持吧。下完台阶后会有一个分叉路,左:一步难行、神鸡啄食;右:仙人桥、天子座。我们先走的左边。路上遇到了,大家留影很多的那家葛根粉,我们也一人要了一碗,觉得好像甜的凉粉。¥3元/碗,吃完了还可以加,但是我们没加。因为我连一碗都没吃完,可能是蜂蜜太甜了。引来很多蜜蜂,从来没和蜜蜂抢过吃的,这辈子也算是经历过了。

一步难行,其实就是一个深渊。两座山之间有一段看着不怎么远的距离,但是如果没有钢筋,我想真的是一步难行呀。照片回去插。。。空间里面很多照片没有。

我脚下面就是那个鸿沟。。。

神鸡啄食 ,说实话,没看懂。略过

往右的景色个人觉得比较赞。

仙人桥。个人觉得都是肉眼看着比较震撼。照片没有那种感觉了,唉。没有那个高超的技术呀。

天子座也很不错。唉。回来以后,都不知道照片哪里是哪里了,都不知道有没有对错号。。。。

今天的行程终于是结束了,回程!!结果还有600级台阶,往上!!!唉!!!你以为下了坡就不用上坡了么。

晚上请自由安排,但是天黑的早。也没什么好安排的。晚上8点,导游再一次讲解路线,我觉得自己已经知道明天怎么走了,就回房间休息了,没有听。后来才知道我错了!!!

插一句,晚上记得要到导游那里订好明天早上去老屋场看日出的车,¥30元/人。

早早的睡了。今天实在是太累了。

DAY 4

因为要看日出5点就起床。冷。。。。。。穿上能穿的所有衣服,洗漱。背好相机,出门。一出门,就high,瞌睡也不见了。我是有多久没看到那么多的星星了。满天繁星。我都快醉了。唉。可惜没带三脚架。不然这星空照下来该有多美。这么多星星,天气一定不错,看得到日出吧~~~嘿嘿。

5点半到大厅,已经黑压压的全是人了。导游在路上跟我们聊了很多山上的事,人很不错。

忘记开了多久车,到了一个路边,师傅把我们放下来,说太阳会从对面升起来。当时还黑压压的。我们一群人,就在路边静静的等着。

后来天都亮了,还是没有看到日出。很多人都已经离开,以为看不到了,我们问导游,是不是没希望了。导游告诉我们,今天肯定能看到。我们就定下心来,再等。果不其然,10多分钟后,就看到冒了一个头出来,慢慢慢慢的。哈哈。没一会就蹦出来了。导游好厉害,幸好没有走,来了10多辆车,最后只剩几辆在等候,哈哈。你们先跑的,就没这个福气咯~~~

虽然不是最美的日出,但是也总比没有的强吧。哈哈。

太阳已经全部升起来,上了师傅的车,下面我们要去”空中田园“和”神兵聚会“

空中田园就是这块新型的田地,也不知道是哪个农民伯伯的。后面有个电梯一样的东西就是百龙天梯了。那个地方我们没去,因为看了攻略,不就是电梯么。再说本人恐高。。觉得没什么好玩。而且我猜想人一定很多,大多的排队。后期证明是对的,而且去过的人也告诉我,没什么特别。

神兵聚会。很美吧。包车走的路线现在张家界景区还没有开发,所以来的人并不算多,而且这个地方,真是太美。连我都照出了明星片的风景。非常值得大家一去。

如此折腾了一早上,回到客栈,其实也才8点过,吃了早饭,回房间打包好行李,交到前台,托运到山下市区店。整个装备立马减轻,只背了相机,随身一点零食和水。

接下来一天任务非常的重。

回来以后跟他们聊起,觉得我去森林公园的那两天,简直就是受虐。但是为了美丽的风景。我真的觉得非常值得呀。

同样,在丁香榕路口坐景区大巴,应该是小巴。。。蓝色路线,到达乌龙寨路口。整个早上,我们会逛杨家界,全程大概需要5个小时,这里有一条小路。请大家聚精会神的听。可以节约一些时间哟~~

下车后先走紫色路线

跟着人流往前走走,不过多久。我估计2分钟。在你们的左边,会看到一个介绍的石碑,石碑后面是一条泥泞的小路,不是那种有石头或石板的路,就是一条感觉是人踩出来的山间小路,顺着这条路一直走,大概10分钟,我们会到达一个亭子。还有一块路碑,左边是往空中走廊,右边是五郎拜佛。

要到达山顶就要走这种铁架。恐高的人。还是会有点怕的。

太嘚瑟了。。。

山顶景色非常好。视野开阔。赞!!

往后只有一个岔路,一个是往左下坡的,一个是往右上坡的,我要走上坡那个路线。往左边会去到山上村子。很远。

最后目的地”空中走廊“,当时只有我们一行人到达了这个山顶,哈哈!!包山!!!感觉太爽了

因为这里是我们一行人同行的倒数第二个景点,而且加之又包山了。。。于是就玩了定时自拍。这里景色也非常漂亮。

原路返回,到达之前说过石碑的地方,然后往右前往五郎拜佛。粉色路线。

这张照片不知道有没有错。实在是忘记了!!!!对不上号啊。。。

继续一路向前!!!到达乌龙寨寨门,那里有很多人照过的那个风车,我就没有照了。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在风车右边有石梯上去,回来的时候,我们会走那里去停车场坐车。

没有分叉路,非常容易。到达”二道关”。就是很窄的石缝,胖的人。估计真的要吸一口气。

最后到达杨家界的最后一个景点“天波府”,可能是因为人开始多起来,个人觉得景色不如空中走廊。

而且居然没找到照片。算了算了。

到1--神堂湾下车,游览完了后,可以坐车,也可以步行到2--“点将台”。路程很短,但是我们从早上5点起来。现在已经精疲力尽,所以不管,还是坐的景区大巴。

点将台风景还不错。贴几张照片

不知道风景照是不是那里。。。。唉。觉得又很像“御笔峰”

然后坐车到3--贺龙山公园,这里团队游客非常多。贺龙将军那个广场,修得不错,但是完全就是人为的东西,不喜欢。

“云青岩”、“御笔峰”就是一条路,两边的风景,很不错。但是开发得太好了,旁边一直有人让你拍照。

接下来走4--天子阁。会路过“仙女献花”,这个还蛮像的。一个美女的石头

天子阁就是个阁楼。个人觉得。。。没什么看头。打道回府。去坐缆车,去坐缆车一路都会有指示牌,非常好找

我不知道为什么张家界有很多韩国人来,基本上在天子山这一块,都是韩国人。韩国人很喜欢张家界么。???

索道是成人¥67/人,学生¥40/人。

所实话,我是个害怕坐缆车的人。在缆车上的风景也非常不错。就是。。。太高了!!!

索道下山后,我们又前往停车场。我们会去森林公园的最后一个地方,十里画廊。到十里画廊下车

其实来这里主要是为了坐小火车,我们买的单程票,导游说进去的人少,出来的人多,我们就选择了坐小火车进去,再沿途走出来,走出来大概需要20分钟。后期发现,回来走路是明智的,因为坐小火车出来的人非常多,排队需要很久。小火车的门票不知道放到哪里去了,就不知道价格了。

景点不想评价,因为已经下山了,所以对我来说景色不能吸引我。

于是我们的森林公园之旅就结束了,在十里画廊坐景区大巴下山至武陵源门票站。出山咯~~·

这个时候游客已经非常多,等大巴车排了一会队,后来跟导游聊天才知道,今天是人近来最少的一天,暗自庆幸。而且这样的大巴一共是山下有190多辆,山上有300多辆,还告诉我黄金周肯定都不会够的。唉!!!中国人真多。。。

大概半小时就到了景区门口,在景区门口乘坐1路公交车,告诉他,你要回张家界市区,他会带你到汽车站叫你下车,并且也会告诉你坐那一辆车。回市区的大巴是¥12/人。

6点过,我们离开森林公园去往张家界市区,在车上,大家都睡着了。这一天实在是太累了。

到了市区,吃饭。早早的休息。早上在山上托运的行李已经可以拿到了。明天的行程是市区内的天门山。游览比不需要太多时间,我们决定9点出发。让自己稍稍多睡一会。

DAY 5

ok,今天只有一个行程。天门山

相对来说轻松太多,运动过后的睡眠质量简直爆表。一觉睡到大天亮

简单吃过早饭过后,就准备前往天门山。这个时候已经是10.1号,我害怕人会多,所以提前在网上订了票,这样就不用自己排队买票,直接在门口,就有人已经取好票等你了。而且成人票的话,会便宜一些。当然了学生票可以考虑不买这个,主要是不用排队啊!!!

我们没坐公交车,直接打车过去的。8块。我觉得在张家界必须找个向导跟司机谈好价格,不然就打表,很多司机会乱叫价。而且!!还要拼车。作为一个旅游城市,这个真的是做得太差劲了

下车后,网站的工作人员已经在门口等着了,核对了身份证,取票,我们就进去了

在二楼坐缆车,中间会有一个中转站,但是不下,继续向上。

缆车距离还是比较长的,而且有一个地方很陡,反正我是有点害怕的。因为我一直都怕坐缆车,我总怕他掉。。。

天门山的照片很少,因为我后期发现实在是不咋滴。。。就是一个修在山上的公园,所以也没什么欲望抬相机

可能有的人是会觉得不错。但是我是喜欢自然风光,类似,森林公园,九寨沟这种,所以。你懂的。

可能这部分攻略我不会写很详细,大家可以参考其他游记。因为我不喜欢的地方,我就记不太清。

路程非常简单,下缆车后,有指示牌,请大家直奔玻璃栈道。

建议大家只有西线就好,因为确实也没有必要走完。

西线:大索道上站→凌宵台→倚虹关→鬼谷天堑→鬼谷兵盘→野拂藏宝(→小天门→捭阖→观鬼谷洞(后来找半天,就是山上有个洞。。。)→求儿洞→樱桃湾。

走玻璃栈道还要收费滴~15块,有10块钱是押金,最后会退给你。其实还是很贵了。但是都来了,还是走走吧,来天门山就两件事,走玻璃栈道,看那个洞。。而且不走,我也不知道怎么绕过去啊。。。

远远的就看到了玻璃栈道,黑压压的,全是人

嘿嘿。我下面就是万丈深渊哟

有一条路,是有很多这样的红绸,2块钱一根。可以写任何你想写的话,我这人,比较实在。。。走哪都不愿意搞这些。心诚则灵心诚则灵

终于走到了坐小缆车的地方,我们要去山顶啦。

下面这张照片是我在缆车上的照的,今天第一次high,天非常的蓝,很漂亮,因为成都是绝对看不到这张蓝天的,每天都阴沉沉的。

小缆车不是封闭的那种,其实有点吓人,对我我这种怕缆车的,坐着动都不敢动一下

山顶上有个天王殿,还是修得很不错的,但是我妹已经来不起了,估计是前两天累的,还没缓过来。我就没有走完,就在一层寥寥草草的照了几张,反正也是人为的,所以也没太上心。

但是光从寺庙来看,还是很不错的。你不知道我等那几张没人的照片,等超久,然后一发现上一波人走了,下一波还没来,狂闪两张,什么都来不及调。

这里跟大家说一件很人品大爆发的事情,本来我们是准备坐缆车到天门洞,再爬999级台阶,结果我们无意中发现有个牌子写着12点以后可以坐电梯到天门洞,我就好奇了呗。这山上还有电梯??!而且之前看攻略也没看介绍啊(后来才知道是10.1才开通的)

一路都有牌子,跟着导游一直走,估计还是得有20、30分钟吧。就到了电梯入口处,就是商场那种手扶电梯,但是很窄,一排只能站下一个人,是在山中间开了洞,然后修的。看得出来耗资不菲啊。我们兴奋的坐上去,人生第一次啊。是山洞里面坐电梯,还是很值得纪念一下的,结果。发现没一会,就得下来,走几步,再上一节。。。一共估计得有5、6节电梯吧,而且一直得站,也没个坐的地方。

哈哈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就High了。出来是个山谷中间,结果。哈哈,我们之间到了天门洞下面。那999梯的天阶也不用爬啦,知道到了山顶,那个开心的哟。

如果大家不想爬999,就可以坐那个电梯哈。在这里跟大家宣传下

然后我们就慢慢的走下去了,其实风景就是这么一个洞。。。

只能说是自然奇观吧。也不觉得漂亮。而且我真心拍不好看

下了天梯广场就有景区巴士,就这样。我们就下山了。全程应该是4小时。

明天,我们会离开张家界张家界剑桥自助游 导游小桥安排好一切就去漂流咯~~

DAY 6

早上7点半,我们,一路接人,散拼350来说还算能接受就驶向我们漂流的目的地。猛洞河

因为现在已经10月,不是特别热的天气,而且我们运气真的有点好,第二天,就开始下雨了。但是这一天还是很不错的天气。

驱车大概2小时,就到达,漂流地点,因为我大姨妈悲剧的来看我了,所以本来打算不租雨衣,在水里面打滚的,现在只有租他们的雨衣全副武装,后期证明是对的,一点都不凉,而且完全没有进水。妹妹坚持还是只穿了我们自带的雨衣,后来发现只是裤子打湿,衣服一点没问题。然后买了一把水枪,妹妹玩,我这身板。已经经不起折腾了。

漂流全程3小时,时间真的很长了,而且坐那个皮艇,我屁股真的好痛。。。太硬了。

这是我认为全程最漂亮的一个风景,瀑布非常漂亮,很高,现在已经是10月水流量没有7、8月的时候大。我估计那时候会更好看,但是因为在皮艇上,我不太敢乱动,所以只能照成这个样子了。而且镜头外面有水,不清楚。

过程中有小刺激,对于我这种没有漂流过的人来说,觉得是次不错的体验。妹妹觉得超好玩,特别是打水仗。。。

温馨提示: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东西,真的很容易掉下水,戴眼镜的,一定要用皮筋绑起来,我们一个船的,就掉了眼镜下去。好几千块呢。

午饭我们是让导游安排的。¥25元/人。吃的还不错,还有虾呢。

下午回去芙蓉镇。本来我们是不打算去的,但是后来一听18岁以下免票,妹妹就免费,因为我们会直接从芙蓉镇到凤凰,导游安排好车子,要等大家都游览完芙蓉镇再一起走,反正觉得闲着也是闲着,也就交了钱,跟着去看看。后期证明去看看是对的。这个钱还是花的不冤枉。

一进大门就有个大广场,一个舞台,每进来一波,那些土家族(应该是吧)就会表演一个节目,连唱带跳的。挺不错的,一圈走下来,其实芙蓉镇很漂亮,游览时间不久1.5小时,也就差不多了。

这个真的是让我惊呆了,大庭观众之下。怎能如此原生态。。。。

后期觉得比凤凰漂亮。可能是因为人少。唉。我这人,最怕人多。

愉快的一天,后来到凤凰,遇到一点不快。因为已经是黄金周的第二天,凤凰已经人满为患,整个凤凰,堵车堵得哟,寸步难行。

晚上10点,我们才到住处。简单收拾了下,就休息了。决定明天睡到自然醒。

DAY 7

早上10点,我们才起床,出门在外,整个时点起来,简直就是奢侈啊。带上装备,出门去。

结果一出门,我就傻了。跟赶集似的。好吧。黄金周,你终于来了。

我们没有买门票,一直在巷子里面穿梭,因为觉得来了古城,买门票,让我觉得搞笑得很。这几天查门票真的很严。

个人觉得凤凰,估计的人少来才有一般风味,我反正是啥也没感觉到,光觉得人多了,随便拍了些,就回去睡午觉了,是的,你没有听错。我是去睡午觉了。准备晚上出来拍夜景。

期间坐了船¥15/人,这个价格,个人觉得还比较公道,但据说以前没被那个什么商人收购前10块钱就够了

全国各地都投放了大黄鸭

这个古镇里面的一个小庙,人很少,别有一般风味。主要是人很少。。。

其实还是很漂亮的

说实话,一般。我估计没有吃到正宗的臭豆腐

晚上依然是那条小路,我们到了沱江边,夜景确实不错

可能因为是国庆节,当地政府举办了歌舞晚会

节目一般。中国特色很浓烈

夜景很不错。虽然人很多。但是黑黑看不见啦~~~~哈哈哈

晚上我们睡了个早,决定明天早起,人少一点去拍点好看的片子

DAY 8

早上,我们6点半就起来了,快速洗漱,出门。然后我们就惊呆了。。。怎么大家都这么早。。。

唉!!!失策

看吧。。7点已经有这么多人了。太恐怖了。

这就是中国黄金周~~~

但是我必须见缝插针,我要干干净净的照片。哈哈

逛了一圈,人太多了。。就回去了。简单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准备去汽车站坐车返程了。

这几天的行程,前紧后松,总的来说,旅途非常愉快。是一次成功的出行,愉快的回忆。

看这船也在这静待着尼,沱江水的清,沱江水的静,再加上蒙蒙的雾气构成了一幅绝美的自然风景画!让人留恋忘返。上午在古城逛了会,十一点多踏上回家的列车,结束了我们这次的完美之旅!本人文采不好,只是记录一些,纯当是记忆吧,这一趟玩下来总的花费不超过两千每人,选择自助游还是很不错的,我想我也要爱上这种自游自在游玩的另类旅游方式了,觉得出门在外的话还是有必要找个导游,可以帮你讲解景点,讲一些当地民俗风情很是有趣,到一个地方就是要了解一下当地的风土民情,这样也就不虚此行咯,嘿嘿,这次旅行总的来说是非常开心的,不过从行程策划一直到走完这些美景一路都有他的帮助,导游小桥人很开朗,很实在!把我们的旅程安排得很好,大伙如果想去的话可以找他团队做向导,可以直接搜索“张家界剑桥自助游小桥”就可以看见他的网页,回程还是说一下,万一有成都的朋友呢,可以考虑这个方案。

凤凰汽车到重庆北,大概7小时,全程高速。票价¥160/人。我记得是这么多哈,有点久了,不是很清楚了。

重庆北 动车 D5131 21:10 发车 终到 成都北。

到站时间23:30······································

大家有问题可以留言。我会尽力会回大家~~谢谢捧场

旅游攻略贴士:

一、出行攻略:在网上做好出行前的准备,查询当地天气预报:天气好的好坏也决定着旅行的心情。如果行程中遇上下雨、下雪天气都要做好相应的攻略,不然到最后到了目的地不知所措。

住宿安排:如果自己游玩的话,千万要把每晚需要住宿的酒店安排好,不要抱有到了张家界之后,在找酒店的想法,因为张家界这边旺季的时候,真的是一店难求,而且价格还老贵了,如果参加散客自助游了的话,这些就不用担心了,你跟谁联系的到时候就叫你联系的那个人帮你安排酒店。价格还比较便宜。自己也比较省心了。

二、路线攻略:提前查询好自己喜欢的景点、门票价格以及景点游玩时间,每个景点相隔多远,景点游玩的先后顺序,在根据自己行程时间做出最相应的调整。安排出最省钱省时省力的最佳行程。张家界武陵源主景区是张家界必去的地方,由于wim

三、美食攻略:湖南主要是以湘菜为主(辣),根据个人的口味可以叫老板少放辣,在网上查看一下什么地方的特色菜最出名,然后价格比较公道,点菜时要管老板问清菜的价格,免得最后发生口角,影响我们游玩时愉快的心情了,我们要吃的开心,吃到美味,也要拒绝被宰客的情况发生。

四、电子设备:数码相机、单反最好、手机、移动电源、备用电池、内存卡等电子设备。带的多了第一笨重,携带不方便。而且托运的话也不安全。内存一定要给力,张家界可是一个抹杀内存最佳的地方呢!不要因为内存的原因,而影响到我们回忆时的美景了。

五、应急药物:感冒药、发烧药、止泻药、创可贴、防晒霜、晕车药等等这些如非必要也建议不用携带,景区内也有几处诊所。晕车药以及驱蚊药,爱美的防晒霜可以携带的!

六、相应证件:身份证、银行卡、学生证、记者证、军官证、老人证等有效证件,各种优惠迎面飘来!

七、季节变迁:春秋季节因为张家界的早晚温差较大,最好带一个外套。

八、洗漱用品:张家界景区内的客栈以及市区的很多酒店为了响应政府号召,提倡环保。不提供一次性用品。这个就需要亲们自备了。

九、雨季出游:就需要带好鞋套、雨披、雨伞等雨具,虽说景区内也有卖的,不过价格和质量方面不是太好。

旅游贴士:要穿运动鞋和适合运动爬山的衣裤,因为张家界基本是以走路爬山为主,爬山的百分之八十都是台阶。

张家界防骗秘笈:

张家界怎样防止上当受骗

火车

如果你是坐火车来张家界游玩,在您乘坐的前往张家界的火车上及张家界火车站张家界机场常常会有一些身着制服(多为冒充)、或挂着某某接待部、或打着某某旅行社名义从事拉客的人,他们会要求您去参加他们的旅行社,或要求为您提供住宿、导游、用车等这样那样的服务等。这时您应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轻易与他们发生往来(因为他们要么就是价格很高,要么就是服务质量很差,而且经常有甩客的事情发生,只要你跟他咨询之后,就会一直缠着你,不允许别人接待,直到你绝望之后参加他们的旅行的止)。更有部分人员有涉黑背景,只要知道你是来张家界旅游的他们就会跟你纠缠不清,下车后一路跟随阻止您已经联系好的旅行社接您!如果不想让自己的心情被变坏,唯一的办法就是不让他们知道你是来张家界旅游的。

自驾车

如果你是以自驾车的形式来张家界,那些拉客首先要做的就是在你未到景区之前,提前上你的车。上车之后,他们便极尽宣传吹嘘自己,好像本事通天,张家界各旅游环节及部门无不知晓,选择他们可以超级实惠等等。若他们的这些努力在精明的客人面前还不奏效的话,他们会贴钱帮你定房。(比如说一个四星级酒店客房最底要280,他们可能160元买给你,在这种超级实惠的情况下你绝对不可能不动心,然后当你进入房间之后,再对你死缠乱打,用推销技巧对你狂轰乱炸,逼着你参加他们的团队。这种行为损失钱财事小,更主要的是扰乱了客人旅游兴趣和张家界正常的旅游市场秩序。对于上述情况,自驾车朋友应该心里有数,不管是任何人,包括交警或者什么政府人员,如果他要求上你的车或者要求你帮忙带个人到张家界或者武陵源,肯定是变换身份拉你们参加黑社的野马,你们如果不想惹麻烦应该理直气壮的拒绝,如果有人热情的向您套近呼,你一定要态度冷淡的不搭理,就像和电视剧中所说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