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5

再遇张家界,畅意武陵源

天数:6 天 时间:8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北纬30度是一个神奇的纬度,它不但贯穿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更是串联起了许多神奇的地方, 百慕大 三角、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 珠穆朗玛峰 ,而如今,我们所在的 张家界 ,我们脚踏的这块土地,也正位于这个神奇的纬度上,这一次我们目的地是 张家界  。

我对儿子一直是要求严格,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每个假期尤其长假,我都会带孩子去旅行,旅行中对生活的体悟未必是书本上有的。

出行准备

这次出游大概是我们目前为止外出经历中行李最少的一次,最主要的原因是——不用带羽绒服了,感觉一下子行李箱空间增大不少啊有木有(不用背着笨重大箱子出门的感觉很幸胡)~~无论是在大西南的 云南 还是在大 西北 的 新疆 ,羽绒服君都是我们怕冷人士登山的好伴侣,但是在相对温暖且海拔不高的 湖南 ,确实不用带这么厚的衣服了,但是导游给我说了这些注意事项,分享给你们:

一是厚点的长袖外套还是应该带的,大巴车程比较长,开空调温度低,长时间坐车衣服单薄会感觉冷;另外 张家界 温度相对低一点,我们去的两天都是阴冷天气伴有小雨,有一件厚外套在手,朋友们你们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在 张家界 时导游温馨提示:上山最好穿两件长袖衣服哦)。

二是到 张家界 雨衣是必备物品,穿上爬山相比撑伞要方便。我们去登山的那天很幸运,只是赶上了小雨,转天就变成了中到大雨,个人感觉 湖南 这边的雨和北方不同,能够始终以一种频率不停地下24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所以一旦下雨就不要指望能一会儿就停,光靠防水的冲锋衣可能应付不来。 张家界 景区中很多卖雨衣的,如果不怕贵也可以在这里购买。

三是特别提醒爱美女士的,下过雨后山路的台阶比较滑,而且山路相对狭窄,相对高跟鞋还是平底运动鞋比较适合走这种路,毕竟安全第一。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的是带领我们的导游,很细心的行程规划和注意事项,既让我们没有花冤枉钱,也没有让我们面对突然的变天淋雨什么的,考虑的都很到位!

第一天 天门山

我们乘坐世界最长的客运索道上山,有一种凌空飞仙的感觉,在空中可以看到四面的山悬崖峭壁,越往上烟雾缭绕,仿佛进入仙境。导游给我们讲解着 天门山的历史,我对导游的专业大加赞叹,不同于我再新闻上看的拿着喇叭吼叫的那种,亲切,专业,友好。

湘西的天气变化多端,山间的天气变化更是明显。昨天还是艳阳高照,今天就变成了云雾缭绕,虽然景点有点看不清,但是在我们乘坐亚洲最长索道上山时却有一种飞入九霄云端的感觉,山体仙气飘飘,自有一种飘渺美感。

来到网上大火的玻璃栈道打卡,在海拔1430米的峭壁深谷感受着心跳的频率,让我有一种兴奋的感觉,儿子也不害怕,在上面跑跑跳跳,比一些吓得脚软的大人都厉害,这让我有种莫名的自豪感。

走过玻璃栈道,我们乘坐穿山扶梯一路向下,来到世界 上海 拔最高的天然穿山溶洞—— 天门洞

天门洞拍照留念后,顺着蜿蜒曲折的通天大道下山一路的惊险刺激真是让人心跳不止,司机师傅的技术也真的是很棒。

第二天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先去乘坐百龙天梯上山,这是免费赠送项目(要知道这在其他的旅行团是需要自费乘坐的),300多米的高差,66秒的飞一般的运行速度让我们很快就到达了山顶,平复一下心情之后开始游玩袁家界

我们一家三口的合影

我们在整个森林公园视野最好的迷魂台上俯视着张家界的怪石嶙峋,一路走来,看到了《阿凡达》里面的悬浮山原型。

午餐,我们在 武陵源 景区的阿凡达生态餐厅品尝了当地原生态特色美食,稍作休息后前往杨家界一步登天, 龙泉飞瀑,这个美丽的地方,阴雨天时云海时浓时淡,石峰时隐时现,艳阳高 照时,一根根坚硬的山峰显得飘逸神秘。

离开杨家界,我们最后来到长城自然峰墙,因为景点的小众,一般旅行社不会带领团队前去游玩,所以景点很宽敞,我们很轻松地把它游览了一圈。

行程结束后,我们继续乘坐百龙天梯下山,可能你觉得这是走了回头路,但是通过了解我们才知道,其他旅行社的“不走回头路”其实都是忽悠,因为不走回头路就要选择其他的交通工具,这样可以为导游增加自费项目,而我们这个行程的自费项目是完全没有的,纯玩体验的感觉真的不错!

第三天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到了森林公园,我们先漫步金鞭溪,看鱼翔浅底,溪水潺潺,旁边还有一些猴子在乱窜,也不怕人,拍照、投喂都凑得很近也不会躲,儿子看到小动物很开心,刚想喂却在导游小妹的阻止下没有 成功 ,在她的解释下我们才知道这些猴子看着温和其实野性难训,还是很危险的,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有点头皮发麻,真的是十分感谢导游小妹的提醒。

看过了金鞭溪,我们来到自带文艺气息的十里画廊,再看一下那里的猛虎啸天和采药老人,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沉浸在美色里无法自拔。

行程结束后,我们一起返回张家界市区,晚餐品尝了 张家界 特色养生菌菇宴后前往凤凰,去凤凰古城我们走的是高速,因为走低速路线是很多导游的一个增加自费项目的“套路”,会故意花费游客很多的时间和费用在上面,是不允许的。去凤凰的3小时路程也并不枯燥,一路上导游都在给我们讲笑话,唱山歌,氛围非常融洽

晚餐品尝苗族特色风味餐,餐后导游告诉我们可以出去逛逛古城,看看夜景,漫步在沱江边,我们看着 满城 的灯火辉煌留下了一家三口的全家福照片。

夜慢慢深了,我们在导游的安排下入住凤凰古城的天下凤凰酒店,酒店和张家界大成山水酒店规格相同,都是五星级酒店,房间设施也很不错。在泠泠的江水声中进入梦乡,很多人都在为明天的凤凰晨景养精蓄锐。

第五天 凤凰古城

因为看凤凰晨景是自由的,导游并没有强制大家一定要起早看景,而我们一家因为小孩子喜欢睡觉没法早起得有一个人陪着,所以在两个人的商量下决定由我留下来照顾孩子,老公则出去拍很多的凤凰美景用做留念。

等孩子睡醒后吃个早餐我们开始游览凤凰古城,泛舟沱江,漫步明清石板街,静静体验沈从文笔下的神秘 湘西 ,再去尝一下凤凰古街里藏着的当地特色小吃,这样悠闲安宁的生活,在 北京 是可遇不可得的。

中午吃完午饭,我们一家三口结束了这样愉快的 张家界 五日游。

写在最后

五天下来,或美丽,或神奇,或文艺,或安谧的 张家界 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舒适的酒店房间,美味的湘西 美食,开朗活泼的导游小美,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感恩着大自然给我们的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