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4

1月张家界独自5天自由行

前言

首先感谢公司、家人给我批了假,准许我一个人出来浪:)。

本人不喜欢跟团,而且公司也没给介绍妹子同行^_^,所以我是一个人的自由行。

交通:

今年从长沙到张家界有了动车,最快的是2小时40分,所以来张家界非常方便。

长沙堵车厉害,所以全程地铁(地铁建议提前下好app可以直接刷手机,另自助售票只能用5元或10元),准备好电子公交卡。

张家界的交通很方便,到各个景点都有公交车,长途车可以手机支付,武陵源公交车需要准备1元零钱。

天气:

1月的张家界还是会下雨,记得带伞、雨衣。

由于张家界的景点大部分都在山上,这个时候山下下雨,山上就会变成下雪或结冰,所以要穿冲锋衣或羽绒服、手套、帽子,水杯要用保温的(买的矿泉水很凉)。

其它:

准备退烧药、拉肚子药、创可贴(要随身携带)。

每天晚上手机、充电宝充满电(一定要带充电宝,景色迷人一路拍不停)。

身份证一定要随身携带,火车、住宿、景点都需要。

最后如果是自由行一定要规划好行程,不要搭理主动上来推销的人,要相信自己一定行的。

行程

Day1(1/12,周日)石家庄-长沙-张家界市区(住张家界市区)

Day2(1/13,周一)张家界市区-森林公园门票站-黄石寨-金鞭溪-武陵源门票站(住武陵源区)

Day3(1/14,周二)武陵源门票站-百龙天梯-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武陵源门票站(住武陵源区)

Day4(1/15,周三)武陵源区-黄龙洞-武陵源区(住武陵源区)

Day5(1/16,周四)武陵源区-张家界市区-天门山-长沙

Day1张家界市区

Day1(1/12,周日)

1、石家庄高铁到长沙南站

2、长沙南站坐地铁2号线到长沙站

3、长沙站坐动车到张家界西站

4、张家界西站打车去市区(21元)

5、晚上住张家界市区

Day2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Day2(1/13,周一)

整个张家界景区可以托运行李20元一个,可以从一个酒店直接托运到下个酒店,非常方便。

1、自己的规划的是森林公园门票站-黄石寨-金鞭溪-武陵源门票站,这样一个不走回头路的路线(实际也没时间、体力走回来),吃过早饭后将行李给了酒店(托运到武陵源景区的酒店),自己就背了一个包上路了。

2、森林公园门票站的车从张家界长途汽车站直接进站,上车再买票(可以手机),时间大约1小时。

忘了拍大门了:)

3、门票我是从携程订的官方出票的那种,不用取票直接有专门的通道身份证验证,4天有效(这4天可以随便入园)刷脸入园。

森林公园小霸王

一进门就遇到了路霸:),一定不要让它们看到你的吃的,会抢的你也打不过、不敢打。

4、黄石寨,可以选择缆车或徒步上下山(景色主要在山顶),如果你是双程缆车直接买双程票有优惠,我选择了徒步上山^_^。

上山路

山顶有更多的路霸等着你,上面猴子手里的奶就是从一个妹子怀里抢的,还有人被抢了一袋子苹果。后面我拍照是还有猴子扒我的包。

山顶的风景

5、坐缆车下山,乘环保车回到大氧吧,游览金鞭溪。

6、金鞭溪,在峡谷之间沿着清澈的溪水一路走来别有一番风景。

路很长走完大约要两个小时,要有心理准备哟。

7、走完金鞭溪,就可以坐环保车到标志门(武陵源门票站),从标志门出来走5分钟就可以到住宿、吃饭集中的地方。

Day3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今天下起了小雨,上山渐渐起了大雾,本以为今天白来了,中午渐渐散了运气不错。

1、从标志门进,坐环保车到百龙天梯上山。

2、乘环保车到袁家界迷魂台下车,游览哈里路亚山、天下第一桥等景点。

3、乘环保车乌龙寨路口下车,游览杨家界

我去的时候乌龙寨正在维修非常可惜,只能到天然长城。

4、坐环保车大观台路口下车,游览一步难行神鸡啄食仙人桥天子座景点。

此处不是热门景点,如想游览要提前跟司机说,否则下一站就到终点了。

5、乘环保车到终点天子山停车场,这里可以选择缆车或徒步下山。

我选择了徒步这条慢慢下山路,可以游览贺龙公园天子阁、月亮娅、南天门等景点。

6、下山后乘环保车到标志门,结束森林公园的游览。

Day4黄龙洞

张家界大峡谷与黄龙洞景区在一条线路上,有时间的可以两个景点都逛一下。

前两天玩的太累了,而且还下雨就没有去张家界大峡谷,上午去黄龙洞,下午在酒店休息。

黄龙洞非常大,大概需要2个多小时,而且洞里手机没信号,记得提前给家人打好招呼,以免联系不上着急。

1、武陵源汽车站门口坐1路公交车直达,票价1元。

2、一下车感受到了什么是烟雨张家界

3、洞内景观

Day5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2、走的是A线大索道上山

3、快到山顶时被惊艳到了

到山顶后买了一副防滑鞋套(15元),到处都是冰防滑。

山顶的景色如仙境一般。

A线下山后会由环保车拉回市区坐缆车的地方。

后记

张家界的景点都非常不错,都是值得一去的景点。森林公园淡季门票半价,非常合适。天门山景色惊艳,必去景点。

淡季旅游人也少,可以方便取景。而且张家界淡季的景色也是别有一番风情,没有因为是淡季而减色。

这次全程的费用在3千元左右,个人感觉还是很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