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9

魅力湘西,最美张家界

湘西一梦六十年,故园依稀别有天。吉首有材弦歌盛,张家界顶有神仙。——朱镕基

因为那碑上有“张家界顶有神仙”几字,可以想象在这群顶之上若是有如丝如缕的云雾缭绕,那种隐约才是一种仙境,太过清晰有时倒失去了很多东西。

张家界,对于住宿,我个人的建议还是住武陵源比较好,方便,去任何景区都有车,位置居中,出行方便,我这次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人推荐的一家客栈,就在武陵源汽车站附近,看了评价和口碑都很不错,最终选择了,果然没有错,环境很好,价格在武陵源来说比较实惠的了,老板人很不错,给我们免费制订旅游的路线,给我们免费游玩的地图,还帮我们免费订各大景区门票,感觉身在异乡,能遇到这么暖心的人,真好!

客栈:https://hotels.ctrip.com/hotels/detail/?hotelId=11468308&checkIn=2021-03-28&checkOut=2021-03-29&cityId=27&minprice=&mincurr=&adult=1&children=0&ages=&crn=1&curr=&fgt=&stand=&stdcode=&hpaopts=&mproom=&ouid=&shoppingid=&roomkey=&highprice=-1&lowprice=0&showtotalamt=&hotelUniqueKey=&fromlist=1

南天一柱

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的“南天一柱”,被传为《阿凡达》中美轮美奂的哈利路亚山的原型,引得游人如织。

站在观景台上,举目远眺,张家界千山万壑,奇峰美景尽收眼底。

金鞭溪

走在金鞭溪,两旁溪水潺潺,树木森森。十里山路,不怕漫长,只要快乐!

张家界山美水秀

张家界山美水秀,但更吸引我去探究的是当地土家、苗、白、侗等少数民族,激情与狂野的原生态文化沉淀,那么就让我带领大家穿越时空隧道,走进湘西古老神秘风情的最深处。

“赶尸”是至今未解的湘西古迷。湘西人恋土爱家,若客死他乡,均不忍做孤魂野鬼,于是巫师施以法术,让“尸体”复活并将之“驱赶”回乡。

茅古斯舞产生于土家族祭祀仪式中,用以祭祀祖先创业功德,祈求保佑人畜兴旺、五谷丰登。

“爬楼”是瑶族独特的婚恋习俗。瑶族历来有女娶男嫁、恋爱自由的传统。其居住的房屋皆为木结构干栏式。当家中的姑娘长到了谈恋爱的年龄,其父母就安排她到吊楼居住,以方便与男青年上门幽会。每当夜幕降临,姑娘就在吊楼里等待着心爱的恋人。

《马桑树儿搭灯台》是一首流行于湘西的男女二人对唱革命民歌。

根据沈从文《边城》里翠翠的故事,描绘了翠翠和老大老二的恋情,唯美体现了湘西儿女的感情。

到张家界除了看风景,看表演,尝尝当地的特色美食也是必须的,安排上,看着很多驴友都推荐的一家美食林餐厅,看完表演就去品尝一番,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三下锅,土匪鸡,真的是一绝,味道好好,我们都吃得精光,真的感谢优秀的厨师给我们带来这么丰富的晚餐!

俗话说得好: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再多的华丽语言,也抵不上您亲自去张家界瞧上一眼,感受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