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武陵源——张家界旅游的黑心灵魂之处

一提到湖南,估计很多妹子首先想到的是星光熠熠的湖南卫视,那吃货们首先想到的肯定是臭豆腐口味虾等湖南特色美食,而作为一个贪恋美好山河的旅行客,我最难忘的只有张家界

住宿:

张家界的核心景区就是武陵源,所以住宿的话,住在武陵源内是比较方便,武陵源推荐住溪布街,附近还有夜市,汽车站也在附近,相当的方便

这次我们住的雅安居客栈非常不错,位置好,环境好,价格实惠,老板对客人很照顾,给免费的游玩地图,可以免费帮制订游玩路线,还可以免费帮忙订门票,超级好的,必须推荐!

客栈:https://hotels.ctrip.com/hotels/detail/?hotelId=11468308&checkIn=2021-03-28&checkOut=2021-03-29&cityId=27&minprice=&mincurr=&adult=1&children=0&ages=&crn=1&curr=&fgt=&stand=&stdcode=&hpaopts=&mproom=&ouid=&shoppingid=&roomkey=&highprice=-1&lowprice=0&showtotalamt=&hotelUniqueKey=&fromlist=1

其实这些年张家界我去过很多次,无论是盛名在外的天门山玻璃栈道、大峡谷玻璃桥,还是宝峰湖、天子山黄龙洞等热门景点,对于我来说都如数家珍。但我内心中最在意最渴望,也是吸引我一次次前往张家界的,是武陵源。它是令人瞩目的世界自然遗产,但是由于它不在张家界市区,所以很多来到张家界的游客以为在市区的天门山才是张家界的核心景点。如果因此错过了武陵源,那你真不算来过张家界了,毕竟精髓最珍贵。就像认识了一个美丽的姑娘,而你只看到她的皮相,未触及她更美好的灵魂,那也就只能是认识罢了。

张家界武陵源美景掠影

武陵源景区——百龙天梯,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世界最高户外观光电梯”)

(武陵源景区——天下第一桥,天然形成的石桥)

(武陵源景区——哈利路亚山,电影《阿凡达》悬浮山原型)

(武陵源景区——神兵聚会,位于百龙天梯对面,由48座独立石柱组成,乘坐百龙天梯是观赏它最好的方式)

(武陵源景区——空中田园,土家族老百姓世代生活耕种的地方,与百龙天梯隔着神兵聚会遥遥相望)

(武陵源景区——金鞭溪,水质清冽透彻,沿着山脚蜿蜒几公里,溪边树荫成片)

欣赏了武陵源这么多美景,我想大家应该能知道为什么我最喜欢武陵源了,不愧是世界自然遗产,它的美不单调,肆意又张扬。

张家界武陵源——囊括所有张家界地貌类型

了解过张家界的朋友都知道,张家界地貌是砂岩地貌的一种独特类型,它是由石英砂岩为成景母岩,以流水侵蚀、重力崩塌、风化等作用力形成的以棱角平直的、高大石柱林为主的地貌景观。

它是“在中国华南板块大地构造背景和亚热带湿润区内,由产状近水平的中、上泥盆统石英砂岩为成景母岩,以流水侵蚀、重力崩塌、风化等营力形成的,以棱角平直的高大石柱林为主,以及深切嶂谷、石墙、天生桥、方山、平台等造型地貌为代表的地貌景观”。

也就是说张家界最值得看的地貌包括:嶂谷、石墙、天生桥、方山、平台等造型地貌。而这些地貌在武陵源你全都能看到!像天门山、大峡谷、宝峰湖,都是属于张家界地貌其中一种类型,游玩这些景区,你可能半天就能体验完,但是要玩武陵源景区,你可能三天都走不完。而武陵源是通票,只要248就能玩4天。天门山的门票都要258元· · · · · ·从实惠角度来说不言而喻了。

张家界武陵源——人文精神闪烁最强烈的地方

先说服务

依我自己的体验,张家界的整体服务水平是越来越好了,之前为人诟病的服务已日益成为张家界的强项。虽然如此,但相比起来,其他景区的服务依然要落后于武陵源景区的服务。

相比起来我们去武陵源杨家界索道、百龙天梯、十里画廊小火车,人家的服务小姐姐就非常好。这也是我爱去武陵源的一个原因。

然后说创新精神

新年期间财神在山头撒红包、一群戴着鸡头的“垃鸡侠”宣传爱护景区环境、父亲节游客晒照“炫父”、国庆节搞最高蛋糕为祖国庆生、快闪等等,都是武陵源百龙天梯的拿手好戏。

这里还是猴哥的天堂

(看热闹的母子猴)

小偷猴,警察叔叔正在赶来的路上!

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张家界的美食

张家界的美食也是非常出名的,一个地方的美食,入乡随俗,到了这个地方,就要享受一哈这个地方的美食,来之前看了这个地方,三下锅,土匪鸡,石锅鱼,腊肉这些都很出名的,决定都尝尝,在网上看到好多驴友推荐一家溪布街附近的专门做张家界特色美食的餐厅很不错,口碑很好,人气很高,决定取尝尝,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做的美食超级好吃,而且价格还不贵,老板超级热情,真的是张家界独树一帜的餐厅,必须推荐!

张家界绝对是大家此生必游之地,而武陵源又是其精髓所在,无论是自然景观,还是各种好玩的活动,都令人流连忘返。而此时正值秋冬,这里又将是一处绝美的世外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