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自驾游张家界武陵源,享受人生巅峰

作为一名地道的重庆人,对于从来没出过重庆市这件事儿真的难以启齿!!

于是!!!在重庆终于接通到张家界的高速(张花高速)后,我决定义无反顾的自驾前往张家界武陵源景区游玩!

自驾那点事儿

因为不知道大家都从重庆的哪个犄角旮旯粗发,所以到张家界,我们暂且就把重庆市人民政府作为起点吧,终点为张家界武陵源标志门售票口。(附一张地图吧)

左侧的介绍还是很仔细的,大家可以借鉴,直接百度导航就可以。

自驾注意事项

1、 百度、高度导航目的地借鉴如下

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吴家峪门票站

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门票站-停车场

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武陵源

中国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

这样就可以直接从重庆到武陵源了,张家界主要的游玩目的地就是张家界武陵源地质公园,所以第一站一定要去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呦!

2、 出发前请务必检查好随车证件和个人证件。包括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单据等。

3、 修车工具和应急用品也要备好。准备一个胎压表、打气、应急照明、信号灯一体的工具,备胎、千斤顶、灭火器、机油、空气滤芯都是必不可少的。

4、 行车记录仪不仅可以在突发状况下记录现场,更可以在自驾途中当一个小型摄像机来使用,记录一路的风景。

5、 准备好路上的应急食物,尤其是要多买些巧克力,因为巧克力是高热量食物。水是必备的,特别是纯净水,不但人喝,车子有的时候也要使用。比如发动机冷却水缺乏,纯净水可以应急。长距离下坡刹车过热,可以使用纯净水降温等。

旅行小贴士

1、景区与市区的温差在5度左右,在景区夏天也要盖薄被这并不是什么夸张的事;

2、行李越少越好,越轻越好。最好带上伞或防雨的衣裤(也可在当地买一次的雨衣,3--5元钱1件)。因为山区天气变幻莫测。夏天一定要带好防蚊水。备一些消毒用的湿纸巾、创可贴、消炎片、止泄片(防止水土不服) 等简单药品;鞋子要穿防滑的运动鞋,手机电池一定要充满,充电宝也要充好电备好,以免联系不上。

3、有学生,老人(满60岁),残疾,军官,省级记者证的,出门前不要忘了带哦,可以享受到相应的优惠门票。

4、备少许干粮,(爬山比较耗体力)以便充饥,瓶装饮料(减少旅途开支),钱要放好,如有全国通用银行磁卡最好带上,以及身份证;最好几个人结伴游,这样很多费用可以平摊,而且相互可以照应。

5、张家界以山闻名,因此大多数时间在登山,所以大家一定要选择平底的鞋,最好是已以穿过的,这样就不会磨脚了。客栈和酒店都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具,最好自行携带.

行程简介

D1:标志门—水绕四门——金鞭溪(包括的景点:闺门岩、观音送子、金鞭岩神鹰护鞭、醉罗汉、师徒取经劈山救母长寿泉、文星岩、双龟探溪、秀才藏书、猪八戒背媳妇紫草潭千里相会、跳鱼潭、重欢树、骆驼峰、水绕四门等等)—大氧吧广场

D2:标志门—百龙天梯(可观将军列队景点)—袁家界(包括的景点:迷魂台、后花园、哈利路亚山、天下第一桥、沙刀沟、天悬白练、双龟登天、羊寨等)——杨家界(包括的景点:天然长城、一步登天空中走廊、龙泉飞瀑、绝壁藤王、白鹤聚会、天波府等);

住宿

个人还是建议住武陵源,我们在网上订的聆听.雅安居特色客栈,个人感觉很不错,距离景区也就两公里左右,对于我自驾游来说,距离远一些没问题,但是如果不是自驾游的朋友来说,这里就比较方便了,客栈门口就是公交车站,就在溪布街大门口,所以出行,吃放这些都是超级方便,价格也就是100多元出头,不是很贵,房间倒是挺好的,还有必须点赞的就是客栈还有免费停车的地方,哇,这个对于我们来说不要太好了,老板还可以帮定景区的门票,自己定的228,老板帮定的才208元,真的客栈老板太好了,遇到好人,所以大家到武陵源旅游,不管你是自驾游,还是自由行,这家绝对是你最佳的住宿选择!

聆听雅安居特色客栈携程店铺:https://hotels.ctrip.com/hotels/detail/?hotelId=11468308&checkIn=2021-03-28&checkOut=2021-03-29&cityId=27&minprice=&mincurr=&adult=1&children=0&ages=&crn=1&curr=&fgt=&stand=&stdcode=&hpaopts=&mproom=&ouid=&shoppingid=&roomkey=&highprice=-1&lowprice=0&showtotalamt=&hotelUniqueKey=&fromlist=1

游玩 武陵源

怎么样,风景还是很不错的吧~嘻嘻

接下来就准备游览金鞭溪啦~~

金鞭溪号称负氧离子峡谷,空气是很新鲜,因一条溪流传过得名。猴子很凶,不要在手上拿口袋,这些猴子都成精了,知道是吃的,会来抢的,怕的朋友小心,远离猴子,珍爱生命。

正式进入金鞭溪游览线。金鞭溪是一条美丽的大峡谷,全长7.5公里,慢得话走完全程得走上两到三个小时,一路上风景如画,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沿途有母子峰猪八戒背媳妇师徒取经神鹰护鞭、文星岩、紫草潭千里相会、跳鱼潭、骆驼峰、水绕四门...

紫草潭

水色挺好看的

神鹰护鞭

大概走了3个小时左右,我们到达大氧吧广场

晚餐美食

第一天的行程就到大氧吧广场结束啦,准备出景区,享受一顿丰盛的晚餐。

在大氧吧广场可以直接乘坐环保车返回标志门出景区。让后回到客栈,问了老板有什么好吃,老板推荐了【业华湘湘菜馆】,距离我们住的有一段距离,但是餐厅有车免费接送,客栈老板一个电话过去,车就过来了,这里附加一句,如果有车能自己开的,可以自己开车去,餐厅有免费停车地方,点了张家界的几个特色菜,三下锅,石锅鱼,土匪鸡等,还这的蛮好吃,量很足,价格还实惠,我个人觉得味道比那些大店好吃!个人还是比较推荐的!

游玩  武陵源

我们提前在携程买了往返票144元/人(送阿凡达餐厅自助餐券1张),直接在窗口兑换门票即可。拿到票,我们一行检票后,先是乘坐一部小电梯到达中部平台,中部平台有一处观景台,可观赏到将军列队景点。

亮了,到了,就是美景了,不一样的感觉,凌驾在山上的感觉永远的比山下来得好,没有单反,没有广角,但是我有眼睛,那一瞬间的视野开阔和电梯里面人群的惊呼,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张家界。

到达天梯上站后,我们步行穿过一个林间小道、走过百龙桥,到达百龙天梯上站停车场,乘坐环保车前往袁家界景区。到袁家界大概需要20分钟。

这里我要说一下,中韩友谊亭,上面基本是思密达的名片,来张家界我也发现了,好多韩国人都过来玩,全是思密达大妈,有个导游说,以前日本游客过来的也挺多的,就是因为钓鱼岛事件,不敢来了,我其实挺反感政治上的事情牵涉到黎明百姓的,我们都无过错

天生桥

天下第一桥,我更喜欢,天生桥这个名字,就从这个角度看还是不错的。

我最喜欢的景点,连心锁。

恋人把彼此的名字刻上去,在把钥匙丢下天生桥,听说是可以永远在一起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举案齐眉。

不困于心,不惑于情,也许顺其自然,便会水到渠成。你信不信?我信。

大观台+仙人桥

仙人桥天子座一步难行,沿途皆是珍稀树种。由于这是大型旅行团不走的行程,所以保存的相对古朴。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仙人桥,比天下第一桥看起来更危险。再来到一步难行!其实这里加固的已经很安全了,当年这里没有现在的安全钢条防护,只能借助助跑,飞越过2座山峰之间的间隙!当年有个老教师失足就掉下去了,想想对我来说甚为恐怖。原本我是没有恐高症的,于是格外恐惧,大家都过去了,只剩我,没办法,硬着头皮,……不敢朝脚下看,下面就是清晰可见的万丈深渊!

乌龙寨的景点是要原路返回的,主要是爬山,累的不行的同学慎重。这里是拍乌龙山剿匪记的地方。大家看看就好,个人觉得有点坑爹,我爬死爬活的上来就这玩意,可以听听里面的人讲解。

里面的所谓帮你看相的,还是别让他看了,虽然我觉得讲得有些准,但是你一定是要奉献香火钱的,我就奉献了20,他还说叫我奉献100,就那一瞬间,我觉得20我也不想给了,大家小心。

第二天一早我们退了房,便驱车按原路返回重庆了。

游玩小感触

张家界蓝天青山绿水,特别是在雨过天晴时,人站于高处观看,云海在山谷中弥漫,峰林在云雾中耸立,那种景观真是太令人激动了。

有个朋友说我,看那么多的游记还不是等于自己也走了一遍,是的,风景是死的,可是感觉是不一样的,心境是不同的,十年一品温如言里面有这样一句话:命运之所以强大,在于它可以站在终点看你为它沿途设下的偶遇惊艳,而那些偶遇,虽然每每会令你在心中盛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