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6

天上“张家界”,天下“凤凰城”自驾游攻略

张家界像诗像画像仙境天上人间,

凤凰城似歌似舞似戏楼地下神庭。

自由行如痴如醉如修炼去做圣仙,

低价团做贼做匪做强盗狼狈不堪。

现在对于张家界凤凰旅游流传着这样一首打油诗,完全慨括了张家界的风景迷人境界,凤凰古城的热闹美丽,游人自由行的享受随意及跟低价团的尴尬遭遇。真的描写的很到位,云南的旅游乱象再一次曝光,理解着这个意义深远的打油诗,我们不得不为我们拥有快乐愉悦的旅行而深思,不要把我们的旅游变成了游旅了,变了打仗似的过客。其实旅行是一种很讲究的释放心身、享受天伦、纪念成长、点缀人生的一种方式,所以我们要尽可能的让它更完美........

说到张家界,这个名字已不再陌生,不敢说全国14亿人口人人皆知,但肯定是家喻户晓,张家界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素有奇峰三千,秀水八百的美誉。朱熔基总理来张家界曾感叹的说“张家界顶有神仙”很多人都说张家界是一座仙山,叫他仙境张家界,在张家界的我更愿意叫他-天上张家界

沈从文老先生笔下的《边城》已成为现实生活中的凤凰古城,确实是读你千遍,不如一见,山川秀美,而且人杰地灵。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AAAA级景区,湖南十大文化遗产之一,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还是网友们传说中的“艳遇”之都。都很随性的叫她丽艳凤凰,我更愿称之为:天下凤凰。

住宿

张家界住宿武陵源就住武陵源,天门山就住天门山附近就好了,求的是去景区方便,武陵源推荐我们住的聆听雅安居特色客栈,客栈环境好,价格实惠,距离景区也就两公里,门口还有个公交车站,非常方便,客栈老板还跟我们讲游玩武陵源应该怎么玩,线路应该怎么走,应该在哪里坐摆渡车,从那里进出,真的是太好了,还可以定门票,比我们自己买的优惠几十元钱,这个比较不错!

携程客栈:https://hotels.ctrip.com/hotels/detail/?hotelId=11468308&checkIn=2021-03-28&checkOut=2021-03-29&cityId=27&minprice=&mincurr=&adult=1&children=0&ages=&crn=1&curr=&fgt=&stand=&stdcode=&hpaopts=&mproom=&ouid=&shoppingid=&roomkey=&highprice=-1&lowprice=0&showtotalamt=&hotelUniqueKey=&fromlist=1

凤凰古城住宿

推荐大家住临江客栈吧,可以临江观景,看看风景,享受一下生活,真的是非常舒服的,当然如果住宿紧张,或者资金紧张,也可以住古城的一些客栈,也是很便宜的!

张家界

张家界唯美的地貌及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由于景区特别大,自然游玩的路线也特别的多,五花八门,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感受,同样自驾游的线路也是千条万缕,各有千秋。小编张家界当地自由行导游小向分享一条自己走过的最牛张家界自驾云顶玻璃栈桥必惊之道,相信大家看完一定有一个唯美的画面,一定有惊也会有喜...........张家界景区大,精华景点不集中,所以想来一次真正有意义的自驾游旅行,得备好在张家界呆4-5天的时间。

第一天:驾着自己心爱的坐骑到张家界的核心景区-国家森林公园穿越峰林峡谷金鞭溪、雄伟壮观袁家界(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原型)。

徒步游览“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金鞭溪景区:(包含观音送子、猪八戒背媳妇神鹰护鞭劈山救母、西游记外景拍摄地等景点)。然后百龙天梯上山游玩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袁家界景区:(包含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原型“乾坤柱”、天下第一桥、九天玄梯、乾坤柱、连心桥中韩友谊亭、神龟问天、迷魂台等景点) 。袁家界,是张家界森林公园山顶观景最为奇特壮观景区之一。

晚上在武陵源市区吃了一餐还不错的美食,点了三下锅,石锅鱼和腊肉炒山笋,味道真的好,这是在张家界吃过最好吃的美食了,强烈推荐三下锅,石锅鱼和腊肉炒山笋,太好吃了,点的每一个菜,我都太喜欢了,还可以免费停车,真的是赚到了,住武陵源的朋友,真的可以去尝尝哦!性价比可高了!

业华湘湘菜馆(特色菜)

第二天:欣赏秀丽无比的天子山、参观十里画廊的“画展”体验大峡谷景区玻璃桥。

游览“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有峰林之王称号的---天子山景区:(仙女散花御笔峰天子阁、云青岩等景点),贺龙公园,十大元帅之一的——贺龙铜像,下山游玩---十里画廊景区:(三姐妹峰采药老人、全家福、食指峰、驼骆峰等)。下午游览张家界地貌的极品景区之一、集山、水、洞、峡于一身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张家界大峡谷,观赏北温带喀斯特地形的全部风景,亲身感受湖水清澈、群山倒蘸、空气清新、绝无仅有且形态各异的瀑布群以及百米梭板、千年风情、万米长廊等著名景点。还可以亲身感受一下世界最高最长的玻璃桥的刺激。

晚上入住市区酒店,如果有兴趣可可观赏震撼的山水实景峡谷音乐剧-《天门狐仙》。

还可以去全球最大的穹顶酒吧张家界云顶会玩玩。张家界云顶会总投资2.8亿元,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场内设3800个座位、66个独立KTV包厢,单体酒吧规模居全球之最。该建筑最大亮点在于独特的设计,外形似巨型飞碟;屋顶为可自动开启的莲花穹顶,由10片特殊钢架组成,总重量达500吨,开启时宛如盛开的巨大的莲花,闭合时形似一颗巨大的夜明珠照亮四周。建筑外墙采用“见光不见灯”的空气内透光照明技术,给人幻彩之城的感受。

第三天:武陵之魂工天门山、玻璃栈道、天门洞、99道弯公路奇观美丽张家界新传奇!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文化底蕴深厚,有“武陵之魂”之称,更有湘西第一神山的美誉,它兼峰、石、泉、溪、云、林于一体,集雄、奇、秀、险、幽于一身,被誉为空中原始花园。我们乘坐天门山索道,前往游览天门山:观天门洞、99道弯公路奇观(通天大道)、李娜别墅鬼谷栈道、鬼谷兵盘、云梦仙顶天门山寺、灵泉院、木石之恋等著名景点。

天门索道:索道线路斜长7455米,上、下站水平高差1279米,是世界最长的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车厢式索道,犹如一道彩虹飞渡“人间” “天上”,又象一条巨龙腾翔素云苍穹,依山籍壁,拔地冲天,荡气回肠,恢宏壮观,成为天门山旅游风景区“四大奇观”之一。

天门洞开:九百九十九级台阶登上天门洞,登天祈福。高131.5米,宽50余米,南北对开于千寻素壁之上,气势磅礴,巍峨高绝,是罕见的高海拔穿山溶洞,更是尽显造化神奇的冠世奇观,2006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让天门洞悬念升级,再次成为全球焦点。

鬼谷栈道:脚下玻璃栈道下面是没有边际的绿野,成群的小鸟在峡谷中嬉戏,偶尔有老鹰从眼前掠过,闭上眼,挺着发麻的双腿,带着急促的心跳,伸开双臂,你就能得到一次最完美、最刺激、最贴近自然的SPA。因为,要知道这种在悬崖上赏风景一般都是非人类所能享受的,要看我们的心里素质如何。

芙蓉镇

午餐后驾车往凤凰方向,先到千年古镇-芙蓉镇,也是挂在瀑布上的古镇,芙蓉镇是一座具有两千年历史的古镇,位于酉水之滨,距县城51公里。原为西汉酉阳县治所,因得酉水舟楫之便,上通川黔,下达洞庭,自古为永顺通商口岸,素有“楚蜀通津”之称。享有酉阳雄镇、湘西“四大名镇”、“小南京”之美誉。

德夯苗寨

第四天:来到一块神奇的土地上,看一颗巧夺天工的风景明珠-德夯苗寨

早餐后出发去湘西最美的苗寨--德夯苗寨。这个自成一体的德夯风景区内,溪流纵横,峡谷深壑,瀑布飞泻,群峰竞秀,古木奇花,珍禽异兽,苗族风景,皆在其中。

第一大亮点:万年峡谷风光

第二大亮点:千年苗寨风情

第三大亮点:百年路桥奇观

凤凰古城

晚餐后去往最美丽的古城-天下凤凰,晚上到达凤凰古城,花2元钱买个许愿灯顺江而下,许下美好的心愿,看沱江二岸灯火阑珊,夜色迷人,沉醉其中;再去酒吧喝喝小酒,说不定在这迷人的艳遇之都会有意想不到的艳遇哦,如此浪漫之夜眨眼即过……入住凤凰古城沱江边上。(临江房)

第五天:风情万种的湘西明珠,迷人难舍的“艳遇”之都---凤凰小城--天下凤凰

休闲于凤凰古城之中:凤凰古城风景秀丽,历史悠久,名胜古迹甚多。城内,古代城楼、明清古院风采依然,古老朴实的沱江静静地流淌,在这里,你可以游览到全国政协委员、乡土文学之父沈从文的故居,民国总理熊希龄的故居、凤凰四大城门之一的东门城楼、古城博物馆、杨家祠堂崇德堂、雅宏雅致,古色古香的虹桥艺术楼、被评价为“殿宇楼台荟萃的建筑艺术大观”的万寿宫、听着苗家姑娘别具特色的山歌,泛舟于清澈碧绿的沱江之中,沿途参观两岸已有百年历史的土家吊脚楼。

除此之外,您可以在闲暇之余,走走沱江的“跳岩”、明清风格的小石板街,再随着飘来姜糖的方向漫步于民俗一条街,让您感受真正悠闲的凤凰古城之行!

在凤凰古城,有一家做柴火美食,真的是用木柴生活做的美食,真的蛮有特色,味道挺好的,店里面环境不错,灶的排烟系统也做的很好,没有任何味道,这柴火美食越煮时间越长,味道越好,真的太喜欢了,到凤凰古城一定要去品尝一下这个人间烟火美食!

大锅大灶柴火饭庄

就这样简简单单,一场有故事的自驾旅行就美美的结束了,有惊有叹吧!相信如果人生中有这样的一次旅行,一定会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会刻下一段完美的独家记忆。想要有这么一次有感触、有感激、有感动的自驾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