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8

上班族3天的张家界武陵源之旅

这是我第二次来张家界,上次是在几年前冬天到访,由于天候不好加上一些地方仍再整修,所以整体旅游经验并不好,但事隔多年仍然十分怀念那如梦般的景致,因此这次安排了二天一夜的紧凑行程,希望能在有限的时间内逛完,完成当初未完成的回忆,也算是给自己一个喘息的空间,逃离繁忙的工作。

Day1:黄石寨—金鞭溪—百龙天梯袁家界

Day2:天子山十里画廊

先提醒大家因为小弟已经先来过一次,所以基本地理位置还算熟,如果大家是第一次来张家界的背包客,就不建议按照我的旅游路线,否则会十分辛苦唷!

第一天——整装出发

17日下午一下班就赶快收拾好东西,抱持着期待又愉悦的心坐车赶到张家界,虽然是第二次,但还是觉得十分兴奋,像个小孩子一样静不下来,还在车上开心地哼着歌呢!之后到达酒店时天差不多黑了,我们住的武陵源的【聆听雅安居特色客栈】,118元一晚,环境挺好的,距离景区很近,两公里,门口有车到景区,出行方便,在溪布街门口,吃玩都是很方便的,整理好了,天黑了,只得赶紧洗澡、收东西,然后规划一下明天的行程,养精蓄锐准备明天迎接挑战。

携程客栈:https://hotels.ctrip.com/hotels/detail/?hotelId=11468308&checkIn=2021-03-28&checkOut=2021-03-29&cityId=27&minprice=&mincurr=&adult=1&children=0&ages=&crn=1&curr=&fgt=&stand=&stdcode=&hpaopts=&mproom=&ouid=&shoppingid=&roomkey=&highprice=-1&lowprice=0&showtotalamt=&hotelUniqueKey=&fromlist=1

第二天——踏阶觅景

翌日早早就爬起来,准备再次迎接自己心目中的美景—张家界。一开始从“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入,选择这里的原因是因为我喜欢接触大自然,喜欢欣赏这些青山绿水、如诗如画的景色,因此森林公园站的景点对我来说十分有吸引力,紧接而来就是今天的第一站—黄石寨

就是爱这种古木参天、绿树如荫的景象,感觉身心都轻松不少。

一路上可以看到许多特殊的山峰,跟大家介绍这些可是张家界的一大特色。

踏着黄石寨蜿蜒的石板路攀爬了近两个小时,终于到达了山顶,沿着山顶走了一大圈,山上的风景果然不错,云雾缭绕。

之后吃点自带的干粮稍作休息后又再度下山,准备出发前往下一个景点(景区内物价略高,身为贫苦上班族只能这样省钱)。进入今天的第二站,也是我非常中意的景点—金鞭溪。

金鞭溪真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景点,潺潺溪流伴随笔直巨木,加上偶尔在树林间隐隐透过的一丝暖阳,每走一步都让人觉得是种生命的享受,一种心灵的洗礼。口说无凭,就让大家自行看图体会呗!

隐隐一丝曙光透过,让人特别有感觉

连猴子家庭都跑出来玩了

从上面的一堆图就知道我真的特爱这种溪流环绕的情景,听着清澈的流水声与林中的静谧交织成一首特别的乐曲,不自觉平日工作的疲劳都被抛到脑后,即便走了好长一段路才走完(提醒大家,金鞭溪长达7.5公里,需要两三小时才能走遍),还是精神奕奕的,真希望平日工作也能有这种效率啊(笑!)

走完金鞭溪,接着来到的也是我十分喜爱的地点—水绕四门

天梯中平台

终于上来啦

神兵聚会

这样上山可快多了,大概一分半就到山顶,真是太方便啦!虽然一次要72元,但是相比可怕的“乱窜坡”来说,搭乘电梯还是安全多了。

来到今日的最后一站—袁家界,由于前面花太多时间拍金鞭溪照片了,所以袁家界只好加紧速度走完,大致经过了“后花园”、“迷魂台”、“同心桥”、“天下第一桥”……等等,不过个人最喜欢天下第一桥,光看图就令人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长寿潭

瞧这像被镂空的景致、屹立于空中的山柱,你怎能不爱上天下第一桥

终于结束第一天紧凑的行程,双脚都快抽筋了,洗个澡快把自己给搞死了,累啊!第一天晚上我搭环保车回到武陵源的客栈,然后觅食,去了人气很高的美食餐厅吃了一餐,真的很安逸,在武陵源汽车站旁边一些,人气很高,但是口碑好,味道比什么都重要!

第三天——想象为大

今天起得晚了些,昨天的疲劳还没完全恢复呢!真是不想起床!吃饱早餐后才开始今天的旅程。

我选择从天子山一路逛下来,看完十里画廊再从武陵源售票处离开,这就是今天的路线规划,不疾不徐慢慢地展开了。

天子观景台

御笔峰(今天雾比昨天大了点,但仍不碍事)

天子山下来直接到十里画廊观光线,由于十里画廊的路线不长,因此观光电车大家不一定要搭,也不会有太多的负担。十里画廊一路上就能看到各式各样、奇形怪状的嶙峋山峰,而且每个都有自己的名称,但不一定像就是了,哈哈。

三姊妹峰

差不多到下午就走完预定的行程了,接着就搭乘环保车从武陵源售票处离开,到外面的街上闲晃乱逛,等时间晚点才乘车回家。

简而言之这是一趟二天一夜的紧凑行程,从一开始我就将行程锁定在自己较感兴趣的部分,尤其是“黄石寨”、“金鞭溪”、“百龙天梯”部分,其他景点则较少观赏,第二天的规划也因为时间、工作关系所以选择“天子山”、 “十里画廊”部分,方便时间、交通上的管理,如果大家想慢慢逛完张家界的话就不建议这样玩,但是同为分秒必争的上班族,又想趁周末出去旅游散心的话,倒是可以尝试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