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1

张家界:一次让灵魂得以释放的旅行

这是第一次来到张家界,从网上查些资料,看了很多攻略,准备不请导游自己玩,但是看的攻略多了,发现越是糊涂了,所以有了找个导游的想法,最后还是确定找个导游来带路加讲解。

从老家***到张家界确实不容,但是还是无数次瞎想张家界的旅行;脑海里对张家界的感觉是张家界是一个充满绿色和奇怪森林的地方(电影阿凡达的影响),走进它会觉得安逸,舒服,我要享受在张家界的日子,享受我在张家界呼吸的每一口空气。最后游玩后发现:张家界的旅游让我身体累,但是内心却得到了解放。所以这次的旅行称为:张家界,一次让灵魂得以释放的旅行;

住宿

也没住多贵多豪华的客栈,就住了性价比很高的聆听雅安居特色客栈,120元就可以住到了,而且距离景区非常近,就两公里,门口还有公交车直达,交通位置都非常好,房间很好,各种设施都比较完善,老板这里还可以订优惠几十元的门票,真的挺好!

携程上的客栈店铺:https://hotels.ctrip.com/hotels/detail/?hotelId=11468308&checkIn=2021-03-28&checkOut=2021-03-29&cityId=27&minprice=&mincurr=&adult=1&children=0&ages=&crn=1&curr=&fgt=&stand=&stdcode=&hpaopts=&mproom=&ouid=&shoppingid=&roomkey=&highprice=-1&lowprice=0&showtotalamt=&hotelUniqueKey=&fromlist=1

武陵源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以独特的石英砂峰林地貌著称,集“雄、奇、幽、野、秀”为一体。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以峰称奇,以谷显幽,以林见秀,三千座石峰拔地而坡,形态各异,峰林间峡谷幽深,溪流潺潺。春天山花烂漫,花香扑鼻;夏天凉风习习,最宜避暑;秋日红叶遍山,山果挂枝;冬天银装素裹,满山雪白。公园一年四季气候宜人,景色各异,是理想的旅游、度假、休闲目的地。

第一天:金鞭溪—十里画廊百龙天梯天下第一桥袁家界

天气正好,在森林公园里很凉爽,”我们是从---【金鞭溪】开始游览(其景点包含观音送子、猪八戒背媳妇神鹰护鞭劈山救母、西游记外景拍摄地、长寿泉千里相会等等,然后去了十里画廊,看了寿星迎宾,三姐妹峰等,随后来乘坐百龙天梯袁家界,袁家界——是张家界森林公园山顶观景最为奇特壮观景区之一

金鞭溪长度比较长,感觉走路还是有点累,但是景色迷人,空气非常好, 十里画廊跟金鞭溪大同小异,由于是中午时分,感觉没有什么好看的,随后去乘坐白龙天梯,俗称世界第一梯,非常壮观,唯一遗憾的是,当时没有靠近玻璃那面。没有拍到对面的景色,只听到靠近玻璃处的旅客,“wa..wa..“  袁家界看到了朝思夜想的阿凡达悬浮山,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特别是在铁桥中间看全景。庆幸自己没有恐高症;

第二天:天子山神堂湾大观台神兵聚会

早餐后,游玩天子山景区,天子山的风光不仅具有雄、险、奇、秀、幽、野的特色,而且春夏秋冬,阴晴朝暮,变幻万千。因而赢得了“谁人识得天子山,归来不看天下山”等赞语。天子山的景点都是“原始风光自然美”,其中就包括神堂湾点将台、贺龙铜像(暂时全国最大伟人铜像)、天子观台、云青岩(西海峰林)、石船出海、老太太上天梯、画中游、龟王化石、御笔峰仙女散花天子阁等。在天子山最美的观景台是云青岩和画中游,这两个观景台看到的山峰,可以说是天子山整个特点的缩影。遇到雾天的话,在这里等云海是最明智的选择。值得一提我这些景点我更喜欢神堂湾,因为神堂湾没有旅游团的打扰,在一根独立的山峰之上有一平台,可以静静享受那美丽的山峰,久久不想离去;晚上还是入住景区,在张家界的第二个夜晚,我们一起做在客栈的院子里面,一起抬头看漫天星空,静静的夜里,多希望我能成为里面的一颗,永远闪亮,闪亮在大片的绿色之中。

第三天:杨家界一步登天空中走廊—天然长城—天子山镇  结束行程

由于前晚睡的比较迟,第三天早上九点半才出发。游览杨家界,景色是一样的险峻,让我流连忘我的大概就是天然长城,一步登天空中走廊三个景点了。小徐导带领我们走小路抄近道节约了只是40分钟的时间; 如果说去杨家界,个人推荐一定要去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震撼内心的一个景点,站长空中走廊远眺远方的景色,内心所有的喜,所有的怨,在此时此刻都化为乌有,什么都不用想,只是静静的傻傻的坐在那石板上享受这眼前的一切和这一切带来的内心放松。

看完杨家界的景色后,我们乘坐环保车下山,前往张家界火车站,此时已经下午4点。时间如梭,三天就这样的结束了,美丽的景色看完了,证明了美景在险峰这句话,同样证明了美景去的人多了,就失去了美景带来灵魂上的感受了。

这几天玩的很好也玩的很累,没有跟团是正确的选择,这几天小徐导游给我们讲了很多当地土家族的故事,让我们了解了很多土家族的故事,来张家界除了知道张家界的山独一无二外,让我收获最大的是了解到了土家族这个少数名族的风俗习惯,知道了湘西少数名族的历史,最后发现去一个地方旅游,不仅仅是了解当地的风景如何漂亮,更深一层的了解风景背后那些故事;也知道了为什么湘西能出沈从文,黄永玉,宋祖英这样的名人,也懂得了湘西男人个个性情豪爽彪悍,湘西女人敢爱敢恨;这一次张家界之旅不虚此行;也感谢小徐导给我们讲了那么多故事和整个旅途的无微不至的关怀;

美食

这次旅途对张家界印象深刻的还是汽车站武陵源旁边的一家美食餐厅,虽然店铺不是很大,但是环境却很好,虽然名气不是很大,但是做的美食确实很赞,比那些所谓大店好吃多了,价格实惠很多,老板是个实在人,还问我们感受,好不好吃,口感怎么样,瞬间觉得老板真的是用心在做美食,用心在经营一家餐厅,这种品质商家,实属难得,必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