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3

张家界:说走就走,张家界四天自由游

天数:4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情侣

临时决定去张家界,也没有报团,国庆前玩了4天,张家界景区什么都是半价,太棒了!

一共玩了三个景点,武陵源景区玩了2天,大峡谷玩了1天,天门山玩了1天。

武陵源景区(2天时间)
武陵源/森林公园景区
旋转不了图片,这样看看啊,这是悬浮山的原型,值得一看!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武陵源的小猴子古灵精怪,会剥鸡蛋,会撕零食包装袋,尤其爱吃花生米~

1、交通

晚上10点左右到达张家界荷花机场,门口有机场大巴可以到市区(只能到市区),但是我们直接去武陵源,叫了滴滴,80块钱,大约45分钟送到了住宿酒店。

2、住宿:

入住武陵源景区的北岸轻奢酒店(住2晚),步行到景区标志门门口需18分钟(大太阳下走路有点远,建议选个更近的酒店)。

3、景点游玩路线

由于淡季人比较少,建议到了景点再买票,直接用身份证就可以买,半价116;

Day1:武陵源标志门】检票后进入景区,坐景区内环保车至【十里画廊】,需要自购双程观光小火车车票,半价24(更建议去的时候坐小火车,因为上坡,回来下坡选择步行);

然后从【十里画廊】坐环保车至【百龙天梯下站】,需要自购百龙天梯的电梯票,半价33;乘坐观光电梯上山,可以看到石峰的美景;

到达【白龙天梯上站】后,乘坐环保车至【迷魂台车站】,此处为“袁家界”景点,有一条快速路可以直接到【天桥车站】时间约5分钟,还有一条观光游道,同样可以到【天桥车站】,时间约40-60分钟,我们慢悠悠的看了迷魂台、哈利路亚山、天下第一桥等景点,大约用了2个小时,到达【天桥车站】(哈利路亚山是阿凡达的悬浮山取景地,值得一看);

然后从【天桥车站】,乘坐环保车至【乌龙寨】,此处为“杨家界”景点(由于时间和体力原因,我们选择不玩“杨家界”,直接去“天子山”景点。)从【乌龙寨】换乘环保车,直接去【天子山】贺龙公园停车场,时间较长,约30分钟;

在【天子山贺龙公园停车场,可以游览贺龙铜像、云青岩、御笔峰天子阁等小景点,游玩时间大约50-70分钟,由于云青岩那边的石峰林太美了,我们大约是玩了2.5小时。游览完之后,回到停车场,坐环保车至【天子山索道上站】,需要自购索道票,半价36;索道是轿厢式,大约4个人,7分钟左右到达【索道下站】;

从【索道下站】乘坐环保车回到【武陵源标志门】,返回酒店。

第一天早上8点出门,至晚上6点左右返回,玩的景点很多,特别充实,晚上回到老街吃点小吃,还在河边吹了会风。

Day2:【武陵源标志门】检票后进入景区,坐景区内环保车至【水绕四门】,此处是【金鞭溪】的起点;全程7.9公里左右,只能徒步(年轻人体力好可以一走,不然不建议走全程),走了大约3个半小时,脚脖子走断,才走到【大氧吧广场】,金鞭溪全程都有好多猴子,注意不要拿塑料袋装零食,容易被抢!!

走完【金鞭溪】后,已经下午接近3点多了,在6点之前必须赶上回【武陵源标志门】的环保车,所以我们决定坐环保车从“杨家界”、“袁家界”经过,一路返回起点。主要乘坐环保车从【大氧吧广场】出发,至【黄家寨索道】站,换乘环保车,至【龙凤庵停车场】,步行15分钟左右,换乘环保车至【杨家界索道停车场】,乘坐索道上山,至【杨家界】,可以看下自然长城的景点(大约15分钟);

然后在【乌龙寨路口】乘坐环保车至【天桥车站】,走捷径步行5分钟至【迷魂台车站】,乘坐环保车至【百龙天梯车站】,再乘坐百龙天梯下山,至【水绕四门】,最后乘坐一次环保车至【武陵源标志门】。

大峡谷(1天时间)

1、交通

第二天游完武陵源景区,直接从武陵源景区标志门打车至大峡谷的酒店,大约40分钟,75块钱。

2、住宿

酒店是慈利峡谷湾全景客栈,离大峡谷的免费摆渡车步行8分钟,很方便。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介绍了大峡谷景区的攻略,并帮忙优惠定了票,只住一天,游完大峡谷的时候,行李可以放前台。

3、景点游玩路线

Day3:乘坐免费摆渡车,直接抵达大峡谷山顶,按顺序游玩了玻璃桥、热气球VR体验、高空滑索(如果不敢做高空滑索,边上有观光电梯、寻宝电梯、雕塑电梯或吴王坡玻璃滑道可以乘坐,直接到达彩虹广场)、一线天玻璃滑道,到达彩虹广场,可以再直接沿着山底大峡谷步行约2个小时,最后坐游船,结束游玩。一般情况下4-5个小时左右就能玩完。

隐藏玩法:我们按顺序游玩了玻璃桥、热气球VR体验、高空滑索、一线天玻璃滑道,到达彩虹广场之后,又乘坐了雕塑电梯、寻宝电梯、观光电梯返回山顶,看了会山顶风景,又乘坐观光电梯、寻宝电梯至山腰,乘坐吴王坡玻璃滑道,又体验了电梯和玻璃滑道,尝试了两种方式。

天门山(1天时间)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天门山的云海~

1、交通

第三天游完大峡谷景区,直接从大峡谷的住宿酒店打车至市区酒店,大约60分钟,有固定班车可以坐,但是需要步行一段时间至山下的大路上,我们直接在酒店前台定了拼车,35块钱一个人,直接送到市区酒店。

2、住宿

酒店是汉庭酒店,离天门山景区门口步行10分钟。

3、景点游玩路线

到景点之后买票,买的C线门票。一开始乘坐索道上山,至【天门山索道上站】这段索道时间大约30分钟,可以观看云海,在天门山索道上站的地方,分为东线和西线两条,可以选择东线、西线都走完,鉴于我们对金鞭溪的徒步印象,我们决定只走西线,具体路线如下:从【天门山索道上站】开始,沿着西线景点开始,主要是凌霄台、西线玻璃栈道(需要支付5元,进玻璃栈道时,换上提供的鞋套,不用提前买景区门口阿姨卖的鞋套)、倚虹关、许愿林、鬼谷天堑、悬索桥、天门山寺等等;

天门山寺附近的【樱桃湾餐厅】,乘坐森林观光缆车,至【云梦仙顶】,是天门山最高峰,可以爬上楼梯,去顶层看下风景。然后乘坐直梯峡山,走过一段隧道,返回至【天门山索道上站】至此,西线走完;

在【天门山索道上站】处,再往东线方向走,游玩珙桐园、天门翻水;从【天门翻水】处,乘坐穿山自动扶梯,大约6段,很高,注意,坐了这个自动扶梯后就不可再上山了!

坐完穿山自动扶梯,达到【天门洞】,走完999级楼梯,走下天梯,不想走的话,可以选择边上的登天门扶梯,到达【天门洞前广场】,在天门洞前广场可以多玩一会,吃些东西;

然后步行通过【福缘栈道】,大约10分钟,到达【天门洞快线索道上站】,乘坐索道,下山至【天门洞快线索道下站】,再步行去山门口换乘环保车(途中会遇到天门狐仙峡谷大剧场,近期没有演出,无法观看),回到【天门山景点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