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3

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旅游攻略(吃,住,线路)

张家界这座城市的旅游资源相当丰富,必游的三个景区分别是张家界武陵源,张家界大峡谷还有天门山,从市中心过来武陵源最方便的方法就是乘坐客运班车,在张家界客运站,就能够找到车了,记得要在五点前过来,五点后就没有车了

住宿方面,武陵源景区有三个景区大门,最多选择的当然就是标志门外,其次就是南门和北门,淡季的住宿100多块就已经是比较不错的了,旺季要200多块,也能找到很多选择。

武陵源是一个大景区,有统一的大景区门票,没有优惠的情况是200多元一个人,景区内部还有各自的不同交通工具,例如百龙天梯,天子山索道,黄石寨索道之类的,都是另外收费的,记得规划好路线。

游玩的线路一般建议过来玩两天,山上一天,山下一天,山下的景区包括十里画廊,金鞭溪,还有大氧吧广场之类的,山上就是黄石寨,天子山,杨家界,袁家界了,山上的天气会好一些山下阴晴不定。

张家界的天气变化莫测,有条件的最好带多一件雨衣,我们就是在金鞭溪这边遇到狂风暴雨,直接就把自己淋的落汤狗,还得注意一下神出鬼没的猴子,尤其是食物要收好。

张家界美食

来张家界旅游第一个晚上,在网上搜到这家吃鱼的店。石锅鱼,湖南有名的一道湘菜,团购价格很划算,还团了蒿子饼和米酒。鱼太好吃了,而且汤非常鲜,两个人给吃得精光。自己额外点了个岩耳炒蛋,尝了个鲜。老板很热情,还送了一大碟辣椒酱。五星好评,推荐大家来吃。和后来的吃的几家相比,还是这家最好,后面几家都是什么张家界名店,真的比不上这家味道,这家的价格实惠多了,这家是目前为止我吃过张家界最好吃的美食餐厅

值得一提的就是,武陵源外面的九层塔,在这边拍照最好不要在塔下,据说是有一定的渊源的。这里也是另外有一个地方建了一座塔,平常的游客都是从另外一个门进出,不经过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