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0

情在张家界,爱在武陵源!

#张家界武陵源景区二日游攻略##张家界森林公园#

7月10日晚上8点多,我们自驾抵达张家界。特别要说一下,我们是从湖北进入湖南的,然后从常德方向进入张家界,那个高速口(好像是叫阳和?洋河?)出去往武陵源方向的路特别难走,不建议大家也是晚上抵达。

张家界景区有三大块,分别是张家界森林公园、天门山森林公园和张家界大峡谷,其中张家界森林公园景区就是以武陵源为中心,包含最出名的阿凡达取景地;张家界大峡谷最出名的则是玻璃栈道;天门山森林公园有999级台阶。

我们事先查了一下,决定主要去武陵源景区,其他两个以后有机会再说--所以,本文是张家界武陵源景区二日游!

第一天,天子峰---某著名人物公园--袁家界

早上进景点最早时间是7点,我们到达吴家峪门口的时候已经7点半了,已经有很多人了。但是走上我们选择的路线发现人很少一-验票进景区后,选择天子峰路线,坐环保车大约十多分钟抵达天子峰索道入口,购票上索道。单程票价好像是70。这一趟索道很值,可以很近距离地观看张家界地貌--砂岩地貌。而且早上选择这么走的人很少,所以一个家庭就可以独霸一个缆车,坐的很舒服!

从索道站出来就坐环保车前往某著名人物公园,在某著名人物公园这里有两个标志性景点,御笔峰和天女散花。对了,这里还有一个土家族纪念馆,是一座塔,会跟你介绍一些土家族的事迹,什么蛊毒之类的,有点博人眼球的意思--顶楼的观景点不错,只要你扛过之前的不强迫收费点”。

不爱步行的看完御笔峰和天女散花就可以前往环保车去下一个景点了,我们则是选择了一条人少的路吭哧吭哧爬台阶,然后抵达了一个人迹罕至的观景台,四面都可以观景,虽然很累,但真的是无限风光在险峰!

然后又原路返回某著名人物公园,这里要去下一个景点袁家界只能在某著名人物公园这里乘车,没得办法。这一路还有很多抬轿子的,一直招揽我们,特别推荐我们小朋友坐轿子--但是我们家小朋友特别能走哎,比我们大人能走的多!

坐环保车去袁家界比较久,中途还在杨家界换车。

抵达袁家界以后,有两条路线,都是从天下第一桥到迷魂台,左边路短;右边路长,但是一直沿着岸边走风光无限。这一路都是各种峰,形态各异,有一些被赋予了一些故事,比如人民币头像之类;有些就那么沉默地站着,历经不知道多少的事情,可是远远看过去,真的很破坏景观!

这一路也有猕猴,喂食的人比较多,还有因为没有食物,直接拿空瓶子扔猴子的小孩以及鼓励他的大人....…

从迷魂台出来,坐车去百龙天梯--这是最后悔的一站。这个电梯从下往上看确实很震撼,但是在上面坐下来,就88秒时间,一半多时间还是在黑暗的山体里,根本看不到什么好的景观,只是非常非常不值一-以前这个是包含在大门票里的,现在单独出来收取,真的很不值,非常不建议乘坐,还不如慢悠悠地爬下山!

从这一站出来,就直接环保车回吴家峪大门口了。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全部在山上,从天子峰索道上山,然后期间都是在山上各景点之间坐环保车,最后从百龙天梯下山。

来张家界旅游这么多天了,为什么今天才让我吃到这么好吃的美食!

服务:

很热心,老板都会询问每一桌顾客的口感,我觉得真的用心负责在做美食!

美食:

三下锅:这家的三下锅感觉比别人家好吃,感觉食材真的很新鲜,吃起来比较好,比之前我吃过很多家名店都要好!

石锅鱼:这个超级nice,鱼肉鲜嫩,肉质紧致,鱼汤更是好喝,配上蔬菜,金针菇等,很好吃,那个蘸水很不错!

山笋腊肉:那个腊肉真的好好吃,笋很嫩,吃起来舒服,感觉这两个很搭

清炒时蔬:这个也很好,菜嫩,很下饭

米酒:这个喜欢喝酒可以试试,我个人蛮喜欢的!

真的很遗憾这么晚才遇到这么好的餐厅,要不然我天天来这里吃!还有好多想吃的!

第二天,十里画廊-金鞭溪

这一天的路线都是在是山下。山下的游玩其实比比山上舒服,没有太晒,几乎都是在树荫里,很凉快,尤其是金鞭溪一路,一路走一路玩水,小朋友乐不思蜀。

依旧是从吴家峪门口进景点,然后选择十里画廊路线,到画廊入口买小火车票。这个其实,步行进去再出来也可以,单程1.5公里的样子。不过小火车上有简单的讲解,就是一些似是而非的故事,比如采药老人、项王观书之类。

哐当哐当坐完小火车,再原路返回到十里画廊入口(如果不返回,就只能爬山直上天子峰)。这条路非常舒服,除了半路偶尔一只单独的猕猴,远远就看见了羊羊手里提着的小塑料袋,里面还有半个饼--真的是远远看见了,然后一路靠近,因为我们有三个人,它也没有贸然上前抢夺,就蓄势待发了一次。我们干脆直接把饼扔给了它。此处提醒,千万别在手里拿食物,也别拿着塑料袋,东西都收在背包里,不然遇到大群猕猴的话很危险。

从十里画廊坐车前往水绕四门,下车就是金鞭溪入口了。这是一段很愉快的旅程,全程大概近6公里,一路沿溪而行,很多地方都可以下水去玩。溪水清澈见底,且清凉无比,这是大夏天最赞的游玩处所了。我们玩了很多次打水漂,羊羊从不会到学会了甚至沉迷;还欣赏了很多颜色的蜻蜓,红色粉色蓝色……特别好看,而且这些蜻蜓完全不怕人,很多次停到我们手上身上;这一路还有无数猕猴,有一只瘸腿的老猴子比较凶狠,要小心;还有一些景点,比如83版《西游记》拍摄三打白骨精的地方什么的;还有很多似是而非的山峰的故事,什么猪八戒背媳妇、骆驼峰、蜡烛峰之类….…

走完全程就是另一个大门口了,可以选择上山去黄石寨(也有索道),也可以选择出大门--我们走到这里已经是下午快三点了,就选择了出大门,然后自费坐小巴回吴家峪门口。

对了,特别提示,大门口这里有一处租赁土家族服饰拍照的项目,写着景区最低价--真的是最低价,十块钱一次,其他地方我们见过20一次、30一次的。

这里特别提醒,如果想在景区内继续坐环保车,就只能原路返回--6公里。所以,我们走完以后,强烈建议各位不用走完全程的金鞭溪,走大概三分之一或者一半就可以返程了,景致几乎是一样的,就是玩水而已--不走全程原路返回,就可以继续在景区内继续游玩,或者选择景区环保车回吴家峪大门口。

好了,写到这里,游玩就全部结束了。

还有几个小提醒,要注意防晒,尤其是山上很晒;蚊虫药水也要准备;逗猴子千万要小心;山下路线就不要穿旅游鞋了,我们穿了很舒服的沙滩鞋,随时可以下水;多准备水,山上水很贵,瓶装600毫升可乐要十块钱!

吃了饭,去吴家峪大门口的溪边继续玩打水漂,晚上在星空房看了明亮无比的大月亮,然后, OVER![嘻嘻]